close

禁不住一口再接一口的陳年美味

Santenay 1er Cru Gravières 1987, Domaine Paul Chapelle

1987 Santenay 1er Cru Gravieres, Domaine Paul Chapelle  

酒莊直出,數量極為有限

也許位於伯恩丘的最南端,距離布根地酒業中心伯恩市太遙遠,也許是沒有任何一塊特級園,Santenay是現今葡萄酒迷一個較為陌生的產區。村內的葡萄園位處在正面朝東的金丘山坡上,位置最佳(這是金丘Côte d’Or的名字源由,最佳葡萄園都是面向東方(orient)),岩層土壤的結構不像伯恩丘反倒是接近夜丘,這些優良的條件,讓Santenay產的紅酒在十九世紀相當出名,村內幾塊一級園,在1855年Jules Lavalle跟之後1920年Camille Rodier的兩份重要的布根地葡萄園分級中,與夜丘的一些名園如Le Romanée Conti、La Tache、Musigny、Chambertin等同屬基本三個等級之上的特優級(Hors Ligne或Tête de Cuvée),風土條件的優異性可見一斑。

Les Gravières是Santenay村一級園中面積最大也是最知名的一塊,就位在村子北段從Chassagne村進來之後不遠處,與鄰接的Clos de Tavannes同列Lavalle最高等級的Hors Ligne(和Rodier的Tête de Cuvée)。Paul Chapelle從1967年開始釀酒師的生涯,過人的天份,讓他在短短時間內成為眾多名莊如Domaines Ramonet、Michel Lafarge、François Jobard、Paul Pernot、Simon-Bize、Hubert de Montille、Domaine de la Pousse d’Or等爭先聘請的釀酒顧問。在1976年,Paul Chapelle繼承到一公頃的Les Gravières,自此開始他成立自己名字為名的酒莊-Domaine Paul Chapelle,也陸陸續續購入周遭一些葡萄園。Paul Chapelle是一個相當尊重傳統的人,採用lutte raisonnée的種植方式,就是以合理節制的方式來幫助葡萄園抵抗來自大自然的一些挑戰如病蟲害等等。釀造上不過度的攪桶,也不使用比例過高的新桶,以最適切的方式來讓葡萄表現出其天然的風味,每一款Paul Chapelle的紅白佳釀都呈現經典的布根地風格,當經過歲月雕琢,渾然天成的陳年美味,無與倫比。

Les Gravières是Paul Chapelle最知名的酒款,平均樹齡超過45年,嚴格控制產量的葡萄經天然酵母菌完成發酵之後,放置於新桶比例僅10~15%的橡木桶中培醞18到24個月。本檔特別釋出的1987年份Les Gravières,自裝瓶之後一直存放於酒莊的酒窖中,安靜沉穩地在原產地進行了長達近30年的陳年,這是眾所周知最佳的老酒來源。

    星澈酒品獻上Paul Chapelle的Santenay 1er Cru Gravières 1987,名家之手的旗艦佳釀,酒莊酒窖直出,經過近三十年絕佳環境的陳年,發展出布根地黑皮諾無與倫比的絕妙滋味!數量極為有限,敬請參考並把握難得的預購良機!

1987 Santenay 1er Cru Gravières, Domaine Paul Chapelle 預購現金價****.-

酒色略呈磚紅,還是相當清澈晶亮。迷人豐盈的酒香,非常新鮮乾淨,不斷自杯中湧出,黑梅、酒釀櫻桃的果香加上森林濕地的氣息與些許的黑胡椒和薄荷的辛香味,豐富多變。柔潤順口,熟化的單寧質地十分細緻幼滑,搭配上充滿活力的酸度,均衡可口,令人禁不住一口再接一口。

以上預購活動已結束

預購期限:2015年3月30日或售完為止。不含配送費用

預購交貨日:預計2015年10月,若有交貨日提早或延誤,星澈酒品會另行通知客戶。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