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統之根的偉大獻禮 –

Radici Taurasi Riserva  

 

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

Mastroberardino酒莊從1878年開始設立酒莊
只採用古希臘羅馬時代落地生根的傳統品種做為原料 
堅信"葡萄是神賜予的恩惠,釀酒就是完全釋放葡萄的個性" 
是南義大利首屈一指的生產者 
也是唯一受到政府委託復育龐貝古酒計畫的生產者 

位於義大利南部Campania區的Taurasi能夠成為當今義大利最偉大的紅酒產區之一,幾乎可以說完全要歸功於Mastroberardino酒莊。數千年由希臘人將葡萄酒文化帶入此地,Campania便成為羅馬帝國最重要也是最上等的葡萄酒產區,以種植Aglianico品種出名的Taurasi,更有著紅酒聖壇的崇高地位。不過,兩千年前的維蘇威火山爆發,浩劫般的摧毀所有的葡萄園,一直到十七世紀,Pietro di Mastro Berardino先生開始在這片被熔岩覆蓋的大地上重建葡萄園,負育古老的原生品種,加上他神乎其技的釀酒工法,讓消失的老祖宗遺產再度發光發熱,贏得了大師(Mastro)的尊稱,自此開啟Mastroberardino家族十個世代輝煌的釀酒歷史。

Mastroberardino酒莊一直以來致力於當地原生品種如Aglianico、Falanghina、Fianco、Piedirosso、Greco、Coda di Volpe等的種植與釀造,當然在這其中名氣最響亮就屬以Aglianico品種所釀造Taurasi紅酒,生長於此地海拔400 到700公尺的Aglianico,獨特的火山熔岩土壤,位處內陸的日夜極大溫差,造就了晚熟的Aglianico(通常到十月底、十一月才採收),有著與Nebbiolo相當類似的個性,單寧豐沛紮實,酒體強勁且結構恢弘,年輕時雖顯艱澀強悍,但隨著陳年,逐漸演化出無比深度的變化與芳醇,且經久耐放,無怪乎Taurasi也被稱為“Barolo of the South”。

堅持延續家族傳統,Mastroberardino酒莊的Taurasi紅酒,精彩非凡歷久彌堅,儘管義大利名酒百出,但一瓶1968年份Mastroberardino Taurasi Riserva,被許多酒評酒家譽為是”二十世紀義大利最偉大的佳釀”。精益求精的Mastroberardino酒莊在長期不斷的品種研究與種植改良後,於1986年推出了”Radici”系列,精挑細選最佳葡萄園所釀造而成的”Radici Taurasi”和” Radici Taurasi Riserva”,有著更上一層的頂尖品質,成為彰顯家族的旗艦之作,更在2008年Decanter雜誌的年度特別專欄中,成為由來自四個國家、十九位專家所選出的十八款最偉大的義大利葡萄酒之一,也是入榜唯一一款來自Campania區、由Aglianico的佳釀。

本款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精選來自Montemarano單一葡萄園、100%的Aglianico,全部手工採收與篩選,在不鏽鋼桶發酵與泡皮約一個月之後,置放入225公升的法國橡木桶和4700公升的斯洛伐尼亞大橡木桶中進行30個月的陳年培醞,混調裝瓶之後必須在酒窖中繼續瓶中陳年長達48個月才大功告成。

    星澈酒品獻上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 2007,古老釀酒家族追求傳統之根的偉大獻禮!超值回饋,限量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07 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 分數LM98 GR3杯

預購價****(最低訂量3瓶) 

LM: Luca Maroni,GR: Gambero Rosso。 (RP尚未有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 2007的評分,2005年份為95分)

 以上預購已結束

    預計到貨日2015.2月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