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超級年份的教皇新堡  -

Robert Parker : 2010 is a great vintage ….The southern Rhône’s remarkable succession of top vintages and good fortune dates back to the 1998 vintage. The great years include the 1998s, some 2001s, some 2003s, many 2005s, some 2006s and the two greatest vintages I have ever tasted in thirty-three years of visiting the region, 2007 and 2010.

Decanter : Rhone 2010 in 'top three vintages of last 40 years'  I place 2010 in the top three of my 40 years covering the Rhone, alongside the 1978 and the 1990 Decanter’s expert John Livingstone-Learmonth

2010年份是隆河地區非常傑出的年份之一,普遍來說南隆河表現又優於北隆河,特別是教皇新堡產區相當優異,幾乎與世紀年份的2007並駕齊驅,在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中的Vintage Guide,將此年份評為”97分”(2007為98分)。Robert Parker甚至盛讚2010和2007一樣是他過去長達三十年拜訪隆河區的品酒經驗中所遇到的兩個最偉大的年份!

< Robert Parker最鍾愛的酒莊 >

在2010這個教皇新堡的超級年份中,Clos Saint Jean持續釀造出其他酒莊難以望其項背的超優異水準,在Robert Parker於2012出版的報告中,裝瓶後的2010年份南隆河酒款共有7款佳釀得到滿分的100分,其中Clos Saint Jean是唯一一家同時有兩款佳釀(分別為Deus Ex-Machina和Sanctus Sanctorum)獲得此完美評價的酒莊,其他酒款也獲得一致好評,堪稱2010年份南隆河之超級大明星!本款基本款的Châteauneuf-du-Pape,由60% Grenache混和Syrah, Mourvedre以及極少量的Muscardin, Vaccarese 和Cinsault混釀,架構均衡,層次複雜,堪稱最划算的珍藏級入門酒款。
    Clos Saint Jean是在1900年由Edmund Tacussel所建立的,現任莊主Pascal和 Vincent Maurel兩兄弟於父親Guy Maurel過世後分工接掌酒莊,以傳承多年的家族技藝,延續了Clos Saint Jean世界級的好名聲。曾經讚美Clos Saint Jean是南法地區品質水準提昇最快速的酒莊的Robert Parker,除了不斷給予Clos Saint Jean極高度的評價之外,更曾公開宣布Clos Saint Jean是他2011年度個人最鍾愛的四家酒莊之一。

Clos Saint Jean Châteauneuf-du-Pape 2010 (PR93)驚喜價**** (完售)

< 超五頂級城堡的加持 >

挾波爾多超五頂級城堡Chateau Lynch-Bages之威名,讓世人紛紛聚焦在Domaine des Senechaux之上,的確Jean-Michel Cazes有其非凡的過人之處,在其打造之下,Domaine des Senechaux的品質只能夠以”突飛猛進”來形容。從2007到2009,都獲得極高的評價,2010年份的教皇新堡紅酒,更突破原先桶邊試酒的(92-94分),一舉獲得Robert Parker的95超高分,就一般同等級的教皇新堡和售價相比,Domaine des Senechaux Châteauneuf-du-Pape 2010堪稱箇中翹楚。
Domaine des Senechaux是一個創立在十四世紀的古老酒莊,當初由Raynaud家族購入了包含Bois Seneseau等在內的三片優異之葡萄園,酒莊便以此命名為”Domaine des Senechaux”。酒莊由Raynaud家族擁有直到1993年才轉手他人,後又經過一次轉手之後,在2006年由擁有波爾多超五頂級城堡Chateau Lynch-Bages的Jean-Michel Cazes購得納入其釀酒事業的版圖之中。Domaine des Senechaux總共的葡萄園面積約27公頃,除了三公頃為白色品種,其餘均為黑色品種。酒莊從開始以來全心全力僅專注生產一紅一白的教皇新堡佳釀,並不生產任何的特別cuvee。最重要的教皇新堡紅酒以64% Grenache為主,混釀約19% Syrah、15% Mourvedre 和2% Cinsault and Vaccarese,並視年份不同加以調整比例,近年來除了使用傳統的大型木桶之外,也使用來自Chateau Lynch-Bages的1~3年舊桶來培醞。

Domaine des Senechaux Châteauneuf-du-Pape 2010 (PR95)驚喜價****(完售)

以上特價活動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014年9月17日或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