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葡萄酒的新章

奧地利 Ebner-Ebenauer

Ebner-Ebenauer   

    Ebner-Ebenauer酒莊由一對年輕夫妻共同經營,先生Manfred來自釀酒世家,為家族第十六代傳人,在大學時期毅然中輟商學院的課業,決心繼承家業成為一位釀酒師,因此轉而至葡萄酒學校學習葡萄種植與釀酒學,在那兒他遇到了他的太太、也是事業上的得力幫手─Marion

    太太Marion婚前的生涯則更是帶點傳奇色彩,雖然不是出身於釀酒世家,卻在15歲的青少年時期就矢志成為一位釀酒師,不僅進入葡萄酒學校研讀一流的專業課程,也跟在維也納近郊知名酒莊Wieninger的主人身邊見習。學成畢業後在好萊塢短暫工作一年後,於21歲時成為葡萄酒商─收購優質葡萄釀造自己品牌Melusine的紅、白與氣泡酒。至26歲的年紀已經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葡萄酒與其行銷的相關知識。

    2007年,ManfredMarion兩人步上紅毯另一端後,建立Ebner-Ebenauer品牌,這兩位年輕的釀酒師共同接手了家族的釀酒事業,齊心協力照料平均樹齡較老的葡萄園。兩人相互扶持,以尊重自然與環境的態度細心地栽植葡萄,除了堅守傳統風格、重視風土條件之外,也不忘創新並與國際接軌,因此在奧地利當地葡萄酒專家注意到Ebner-Ebenauer之前,已經有許多國際的知名葡萄酒專家,如Robert ParkerDavid SchildknechtJancis Robinson等人給予Ebner-Ebenauer葡萄酒高度的評價。

以下酒款 來店另有特價

2012 Grüner Veltliner 建議售價:690.-

EBNER-EBENAUER 綠維特林納白酒的葡萄種植於遠古時期原為海洋沙洲的Weinviertel地區,鬆軟的土壤質地促成柔順的酒質。

產區:Weinviertel

葡萄品種:Grüner Veltliner

Tasting note:

開瓶白胡椒與青蘋果的香氣飄出,清新宜人;酒呈清透的淡金黃色,有活力的酸度伴著礦物口感,入喉可感受淡淡辛香料的氣息,架構輕盈、優雅。EBNER-EBENAUER ─Grüner Veltliner  

2012 Traminer Alte Reben 建議售價:1140.-

Traminer即為大家所熟知的格烏茲塔明娜〈Gewürztraminer〉,EBNER-EBENAUER 塔明娜老藤白酒的葡萄樹齡平均為四十五年,葡萄榨汁後於不鏽鋼桶中發酵,以保有葡萄的原始風味。

產區:Weinviertel

葡萄品種:Traminer

Tasting Note:酒香一開始是薔薇花瓣的香氣,隨後是微微芒果與葡萄乾的香甜氣息;酒呈淡黃色,低酸度的口感,略帶清甜,風味清新。Traminer Alte Reben  

2010 St. Laurent 建議售價:910.-

EBNER-EBENAUER 聖羅蘭葡萄藤平均樹齡四十五年,於法國大橡木桶中發酵,並醇化十八個月未澄清過濾裝瓶,裝瓶靜置六個月後上市。

產區:Weinviertel

葡萄品種:St. Laurent

Tasting Note:酒香散發出櫻桃與洋李的果香,並帶著淡淡的玫瑰氣息。酒呈現出帶有紫羅蘭色澤的淡紅紫色,入口有紅色漿果與櫻桃蜜餞的酸甜口感,單寧柔細、餘韻悠悠。St. Laurent  

2010 Pinot Noir 建議售價:1220.-

EBNER-EBENAUER 黑皮諾葡萄藤平均樹齡二十年,於法國大橡木桶中發酵,並醇化十八個月未澄清過濾裝瓶,裝瓶後靜置六個月後上市。

產區:Weinviertel

葡萄品種:Pinot Noir

Tasting Note:酒香散發出新鮮草莓與薔薇花香氣,並帶著些微的煙草風味。酒液呈透亮紅寶石色澤,具有甜美柔順的口感,豐沛的成熟漿果味及細緻單寧的餘韻,令人回味。 Pinot Noir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