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使徒

2001 Chateau Palmer

palmer2 palmer   

2001 Chateau Palmer,MARGAUX WS94 

(限量24瓶 七月初出貨) 

源自於1814年英國軍官Charles Plamer遠征至波爾多時,買下Chateuau Palmer,並以自己的姓氏命名。使用極高百分比之Merlot混合釀酒,使得酒的整體風格近似Pomerol,果實豐美,入口柔順,但其濃郁的香氣毫無疑問的表現出Margaux區的特性。同時泡皮期長(約20-28天)使酒色深濃且單寧豐富,他們也是少數不使用過濾的酒莊,神之雫漫畫中出現的Chateau Palmer雖然他在1855年只被列上三級酒莊,但在1961-77年間Chateau Margaux正處於尷尬的低潮時,Chateau Palmer可說是在該時期Margaux區最出名的酒莊,也是最佳紅酒的代表。可惜在1978年後Chateau Margaux又扳回一城,成為Margaux區獨占鰲頭的代表。

Parker先生曾說過:在特別好的年份,只要聞一聞味道,而不必品嚐,閉著眼睛就認出哪一瓶是 Palmer。因開瓶後很容易辨別其的特殊芳味,兼具Pomerol成熟豐富的果味與Margaux之複雜性,質地柔軟稠密,單寧高,酸度低,醇厚而集中。酒莊二軍酒為Alter Ego,意指另一個自我,也是指另一個Palmer的意思,使用更多的Merlot來釀造,第一個年份是1998。Parker給了2000年的Alter Ego高分93分。神之雫的主角喝到00年2軍酒Alter Ego時就以為同年份的Palmer就是第二使徒,因為2000年是結級年份。不過他猜錯年份,99年的才是。

一款卓越的葡萄酒,其神髓不僅深藏於歲月中,還植根於空間裡。Palmer的風格被載入了史冊,它傳達著這裡的風土,超越著葡萄酒界的流行和趨勢。除了一次又一次地品嘗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來體驗其永恆性。如同那些頂級的Margaux葡萄酒,細膩與高雅是Palmer一貫的特色,是其身份的象徵:如絲綢般珍貴柔順,天鵝絨般熱情,皮革般高貴。我們採用了同等比例的梅洛葡萄和赤霞珠葡萄以及少量的Petit Verdot釀制Palmer,因此,該款葡萄酒的香芬獨特複雜,果香、花香和辛香料香交織在了一起,與此同時仍結構飽滿,質感非常。馥鬱的芳香和強勁的單寧構成了一種微妙的平衡,使得Palmer在其酒齡尚淺的時候就已具有了無與倫比的魅力。無盡的回味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感官感覺與心靈情感的交融令人陶醉。

    在橡木桶內漫長的陳釀過程是Palmer葡萄酒誕生的關鍵,它能夠將礫石土壤的特點淋漓盡致地呈現出來,賦予葡萄酒飽滿、豐腴的特色。進入陳藏期後,葡萄酒繼續在瓶內非常緩慢地演化,這個過程可以持續幾年甚至幾十年。當您品嘗一款年份悠久的葡萄酒時,您的這份耐心等待便收到了最佳的回報:葡萄酒散發出特別豐富、複雜的酒香,偶爾還會帶有異域的風情,讓人難以忘懷。品嚐葡萄酒是人與酒這兩個具有生命的個體的相遇,是雙方間的傾心之交。品酒者總是會對他所選擇的葡萄酒抱有某種期待:一款好的葡萄酒滿足之,而Palmer則會超越之。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