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全世界最佳的白蘇維濃之造手 >

2012 Dagueneau

dagueneau dagueneau2  

談到Sauvignon Blanc這個品種,幾乎所有的酒迷立刻會聯想到已過世的Didier Dagueneau,這位留著一頭蓬鬆長卷髮與滿臉的大鬍子,讓人感覺嬉皮味十足的釀酒師,特立獨行,同時有著“羅亞爾河Loire的狂人”、”壞男孩’、”Pouilly Fumé最頂尖的生產者”、全世界Sauvignon Blanc的最佳釀酒師”等等這些有褒有貶的稱號。原本沒受過任何正式釀酒訓練的他,憑著無比的好勝心與非常簡單的理念”釀造出全世界最佳的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卻釀造出令世人讚嘆不已的一系列佳釀。或許連上帝也太鐘愛Didier Dagueneau釀造的佳釀,在2008年底,一場駕駛輕航機的墜機意外非常不幸的結束了Didier Dagueneau五十二年的精彩人生,留給全世界的酒迷無比的惆悵。一直跟在他身旁工作的大兒子Louis-Benjamin與女兒Charlotte迅速的在悲傷中接手父親遺留下來的2008採收工作以及接下來的酒莊營運工作。

跟隨父親多年的Louis-Benjamin,確實已盡得Didier的真傳,他非常有信心地展現出其純熟的技藝與才能,在Didier於2008年因意外不幸去世之後,迅速的在悲傷中接手父親遺留下來的2008採收工作以及接下來的酒莊營運工作。接手酒莊之後的連續幾個年份,都能釀造出相當優異品質的酒款,也更進一步被Wine & Spirits雜誌選為全世界30位最佳年輕釀酒師(30 under 30)之一,許多人已毫無疑慮地肯定其能接續父親的風采。現在在每款Dagueneau的酒標上,Louis-Benjamin都自信地印上自己的名字,就像同樣踏著父親生前巡視葡萄園千萬遍的腳印上,Louis-Benjamin有著堅定的信心走出屬於他自己時代的Dagueneau!

2012 Blanc Fumé de Pouilly 分數RP 90-91(11)  (已結束)

2012 Pur Sang 分數RP 92-93(11)  (已結束)

2012 Buisson Renard 分數RP 89-90+(11)  (已結束)

2012 Silex 分數RP 92-93(11)  (已結束)

2012 Sancerre Le Mont Damne<限量>分數RP 93-94(11)  (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預計到貨日2014第四季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