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rone是義大利北部Vento產區的名產,數百年來當地居民習慣將葡萄吊起或放在麥桿上風乾後,將精選過的風乾葡萄釀製成葡萄酒,這樣的酒稱為Amarone,喝起來比一般紅酒香味更豐富,口感濃重單寧多卻柔軟,也非常適合耐久存。 

傳統的微甜滋味

zonin2   

  Casa Vinicola Zonin葡萄酒公司於西元 1821年由 Giobatta Zonin先生所創立,至今已歷經七個世代。公司位於靠近威尼斯Gambellara,原以生產天然氣泡酒的小型葡萄酒釀造廠為主。一直以來Zonin和這片土地有著很深厚的情感,他們相信每個地區都有其特殊的傳統和風格釀酒法,這個概念啟發了Zonin葡萄酒公司去找尋"優質葡萄園"進而去生產最能表現當地特色的優質酒。目前已擁有11家酒莊分佈於義大利全國各地(Veneto,Friuli,Piedmont,Lombardy,Tuscany,Puglia及Sicily),合計總面積超過3,000公頃。成為義大利最大酒廠和歐洲最大的私人葡萄酒公司。

此款Amarone是Zonin在Verona產區釀造的義大利經典風乾葡萄酒,葡萄採收後放至於托盤等後約120天的曬乾過程,採低溫浸皮約一週,緩慢發酵長達4~6週,置於660加侖的斯拉夫大橡木桶熟成兩年後裝瓶,裝瓶半年後才上市。

 

2009/2010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分數:WS 90 零售價2600.- 特價2080.-amarone-della-valpolicella  

買6瓶贈送2009年份原木箱裝1.5L一瓶(見下圖)Amarona zonin 1.5L  

品種:60% Corvina 科維纳,35% Rondinella 羅迪內拉,5% Molinara莫里納拉

Tasting Note:酒色如紅寶石光澤,帶有葡萄乾的濃縮甜美香氣,飽滿的成熟野果香氣,陳年後表現出皮革、乾燥玫瑰和濕土地的風味,有如沉浸在雨後的森林裡。中輕量級的口味,新鮮又容易體會的甜美,是價格合理可輕鬆享用的Amarone。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