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亞爾河優質平價黑皮諾及白蘇維儂美酒

DOMAINE Henry-Pelle

入選 Neil Beckett“1001 Wines You Must Try Before You Die: You Must Try Before You Die” [死前必喝的一千零一款酒]一書

[羅亞爾河] 羅亞爾河優質平價黑皮諾及白蘇維儂美酒 DOMA

    Henry-Pelle位於法國羅亞爾河流域東部Sancerre近郊,法定產區AOCMenetou-Salon的Morogues。Morogues是Menetou-Salon區的主要村莊,和Sancerre擁有相同的Kimmeridgian石灰岩土壤,但價格相對已成名在先Sancerre產區的葡萄酒只是平易近人許多。[羅亞爾河] 羅亞爾河優質平價黑皮諾及白蘇維儂美酒 DOMA

  現任莊主為家族第四代Paul-Henry Pelle。原本不知名的 Menetou-Salon AOC,因為Henry-Pelle酒莊近年受到諸多關注。二十世紀初,家族已開始出售葡萄酒給附近的 Bourges城的商店。1959年,Menetou-Salon進入AOC。酒莊除了在酒標上標注產區,還堅持標上村莊名。70年代末期,莊主Henry在Sancerre購入5公頃葡萄園,建置釀酒室,陸續增購葡萄園。80年代開始,兒子Eric加入。兩人執著於葡萄園風土的研究。但Eric不幸於1995意外身故,他的太太也就是現任莊主的母親Anne在先生於過世後,延攬客卿釀酒師Julien Zernott持續茁壯酒莊,等待兒Paul-Henry長大,從布根地葡萄酒大學畢業,並師事Allen Meadows稱酒神傳人的Benjamin Leroux,在此酒莊待了三年後,Paul-Henry返回酒莊繼承家業,2007年為接掌家業的第一個年份。[羅亞爾河] 羅亞爾河優質平價黑皮諾及白蘇維儂美酒 DOMA

  酒莊現有40公頃葡萄園,種植釀造白酒的 Sauvignon Blanc、紅酒的 Pinot Noir。定期犁土讓土壤通氣、微生物活躍,根部更深,天然堆肥滋養葡萄樹藤。去除多餘的芽苞以限制產量。2020 並獲得有機認證。採收時,葡萄分類井然有序,氣動機溫柔榨汁。每一葡萄園單獨釀造以傳遞葡萄園獨特的風土。溫控的不銹鋼桶中以天然酵母發酵,確保香氣。為增添豐富性與複雜性,白、紅酒分別在不銹鋼桶、橡木桶中都以酵母泡渣熟成12個月,並定時攪桶。

  入門款的白、紅就有超越等級的表現。白酒成熟的白桃香氣,帶有成熟的水果、柳橙的味道。清爽的柑橘、青草,怡人的礦物風味、略帶奶油蜂蜜收尾。Les Cris紅酒來自單一葡萄園展示了優質黑皮諾的經典香氣,泥土氣息、新鮮濃郁的櫻桃。莊主Paul-Henry在種植與釀造上的一絲不苟,確保 Sauvignon Blanc、Pinot Noir單一品種的香氣、風味,以及Kimmeridgian的土壤特質綻放在品飲者的酒杯中。如今Henry Pelle已成為產區最具代表性的酒莊。也因為酒莊的努力Menetou-Salon AOC如今得以與Sancerre AOC並駕齊驅。

  當地詩人曾寫道:在這個地方,我們思考、釀造、品味葡萄酒;與我們的朋友、客戶分享一兩杯葡萄酒以及我們土地的味道。這句話用來形容Domaine Henry Pellé再貼切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世界加速發展,但大自然仍然忠實地年復一年,每個新季節都挑戰著釀酒師。釀酒師同樣專心於自己的手藝,還會不放心的在深夜溜進酒窖檢查酒槽中的狀況!

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Henry Pellé釀造的羅亞爾河多款平價黑皮諾及白蘇維儂美酒,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21 Menetou-Salon Morogues Blanc白酒 特價***.-

混釀來自七個面向東南方葡萄園、種植在 Kimmeridgian 啟墨里階石灰岩土壤上的 Sauvignon Blanc,平均樹齡 25 年。採收後直接榨汁,在不鏽鋼桶內發酵,以酵母泡渣熟成,最後時間轉入大木桶內靜置。酒色晶瑩剔透,白花、柑橘清爽純淨的香氣,入口鮮活,柑橘果味,一絲礦物海味。一款精確銳利的白酒。榮獲 2021 Decanter 羅亞爾河最佳的白蘇維農

2021 Menetou-Salon Les Blanchais Blanc白酒 DE95特價****.-

種植於1966年的Sauvignon Blanc,葡萄園面東北,Kimmeridgian位在葡萄園下方、石灰質黏土在上方, 並有15-20%的燧石。因風土條件獨特,從1980年代開始獨立釀造。採收後直接榨汁,在木桶及不鏽鋼桶內發酵,以酵母泡渣熟成,最後時間轉入木桶(主要)及不鏽鋼桶內熟成。柑橘、草本交融細緻的礦石風味。結合力道與平衡的口感,充分展現風土的活力。

2021 Menetou-Salon Les Carroir Blanc白酒特價****.-

種植於1976的Sauvignon Blanc,葡萄園面東,有獨特的沙地跟燧石的地質。採收後直接榨汁,在木桶(主要)及不鏽鋼桶內發酵,以酵母泡渣熟成,最後時間轉入大木桶(主要)及不鏽鋼桶內熟成。檸檬、柚子、燧石風土帶來的礦石風味。酒體飽和,有力道的酸度,回甘生津,值得窖藏陳年。

2021 Sancerre La Croix Au Garde Blanc白酒特價***.-

種植於1987的Sauvignon Blanc,在Caillotes型態的土壤上-一種覆蓋著鵝卵石的石灰岩土壤,這是Sancerre產區精華葡萄園最常見的土壤。不鏽鋼桶內發酵,以酵母泡渣熟成,最後時間轉入大木桶內靜置。Caillotes土壤上種植的葡萄長年釀造出柑橘味、花香,並帶礦石風味,平均水準佳、酒質優雅、芳香持久的白酒。

2021 Menetou-Salon Les Bornes Rouge紅酒 RVF91特價***.-

混釀來自 Kimmeridgian、Portlandian limestone 波特蘭石灰質黏土上的三個不同葡萄園,平均

樹齡30年的Pinot Noir。在木桶中浸泡3到4週,原生酵母發酵,混合自流汁與榨汁,在木桶中熟成。深紅酒色,櫻桃巧克力、醋栗、酒漬蜜餞、礦石風味。酒體適中,酸甜均衡,帶油脂的單寧,口感飽滿豐富。

2022 Menetou-Salon Morogues Rouge紅酒 RVF91特價***.-

混釀來自Kimmeridgian、Portlandian limestone 波特蘭石灰質黏土上的三個不同葡萄園,平均

樹齡30年的Pinot Noir。在木桶中浸泡3到4週,原生酵母發酵,混合自流汁與榨汁,在木桶中熟成。深紅酒色,櫻桃巧克力、醋栗、酒漬蜜餞、礦石風味。酒體適中,酸甜均衡,帶油脂的單寧,口感飽滿豐富。

2020 Menetou-Salon Les Cris紅酒 特價****.-

酒莊的獨佔園,Pinot Noir種植於1967年,Kimmeridgian位在葡萄園下方Portlandianlimestone波特蘭石灰質黏土在上方。在木桶中浸泡3到5週,原生酵母發酵,混合自流汁與榨汁,而後50%在木桶、50%在 400 公升的橡木桶中熟成。深紅酒色,梅子、筍乾、洛神、礦石風味。漂亮的酸度,綿密細緻的單寧,像一支成熟的布根地。

特價期限:2024年3月30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