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唯內多大師 >

Giuseppe Quintarelli

Giuseppe Quintarelli.jpg Giuseppe Quintarelli2.jpg

五年前以85歲高齡辭世的Giuseppe Quintarelli,不但被酒迷尊稱為Maestro del Veneto 唯內多大師,也是義大利最偉大的釀酒師之一。在他一生不斷追求完美與突破的努力之下,釀造出一款款展現絕世風華的精彩佳釀,而且更因為他慷慨不藏私的分享技藝下,提攜了許多有志的新生代釀酒師,大大提升整個Veneto產區的釀酒水準,精彩地在義大利釀酒版圖中綻放出耀眼的光芒。由於Giuseppe Quintarelli生產著名的經典義大利甜紅酒-Recioto,所以有人稱他的酒莊為義大利的Chateau d’Yquem,也因為他遵循傳桶放置於大型斯洛伐尼亞木桶陳年七年的Amarone,酒質不但豐沛複雜且具有極度的優雅感,所以也有愛好者推崇為義大利的Chateau Margaux,但無論有多少不同的讚譽,Giuseppe Quintarelli總是很謙虛的把這些歸功於大自然的恩賜,純樸甚至有點害羞的他一直強調:我們家族釀酒已經超過一百年了,種植、照顧葡萄樹與釀造葡萄酒是我唯一會做的事,而我一直所做的事,都是我父親所教我的。生於這塊美麗葡萄園的他,念茲在茲的始終是這份他從事了一輩子的工作,幸運的我們,因為有這位認真的終生釀酒職人,才得以一嚐葡萄酒博大精深且無窮止盡的完美境界。懷念這位大師的,不僅是全球無數的酒迷,也包括Veneto以及全義大利許多受其啟發的釀酒新生代。

毋庸置疑Giuseppe Quintarelli所釀的酒已經是公認的義大利傳奇,年產量僅5000箱,包括Amarone、Recioto、Alzero和Valpolicella等,都要價不斐但還是一瓶難求。就如同雕刻在酒莊大酒桶上之孔雀與葡萄藤的圖案,啜飲每一口Quintarelli的佳釀,都是烙印在酒迷心中最美麗的永恆驚嘆!

星澈酒品獻上Quintarelli新年度配額的精選酒款,其中當然包括膾炙人口的經典酒款-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2007Valpolicella Classico Superiore 2007,以及大師突破傳統以波爾多品種精釀、酒質媲美Chateau Cheval Blanc的Alzero 2007,還有可以輕鬆享用、高貴不貴的Primofiore 2013 和唯一的干白酒Bianco Secco 2015,款款水準高超,精彩與美味兼具,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Giuseppe Quintarelli3.jpg 2015 Bianco Secco AG92(13)預購現金價****.-

以Garganega、Trebbiano di Soave、Sauvignon Blanc、Chardonna、Saorin等混釀而成,手工採收與篩選,發酵前進行12個小時的低溫浸皮,溫控發酵。

Giuseppe Quintarelli4.jpg 2013 PrimofioreAG90(10)RP89(09)預購現金價****.-

以50%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50%的Cabernet Sauvignon和Cabernet Franc等混釀而成,手工採收與篩選,放置在木箱一小段時間讓葡萄繼續成熟,但不進行風乾。發酵完成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

Giuseppe Quintarelli5.jpg2009 Valpolicella Classico Superiore AG91(06)RP92(03)預購現金價****.-

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等混釀而成,手工採收與篩選,採收後立即破皮進行發酵,隔年二月進行第一次換桶時,加入從釀製Amarone桶中收集的酵母菌渣,此時會開始第二次酒精發酵,即為經典的ripasso釀造法。發酵完成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七年的陳年培醞。

Giuseppe Quintarelli6.jpg 2007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AG91(06)RP92(03)預購現金價****.-

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等混釀而成,只在上好年份生產,手工精心採收與篩選,放在木箱中進行所謂appassimento的風乾過程,在約一個多月後的十一月到一月之間,貴腐也會伴隨產生,風乾到一月底結束後,進行破皮和20天的泡皮,酒精發酵由天然酵母自發性展開,約為期45天,之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至少七年的陳年培醞,此階段酒精發酵也不斷進行,將大部份的殘餘果糖發酵殆盡,成為不甜的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