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闡釋Barolo古典精華的新派佼佼者 >

Roberto Voerzio


Roberto Voerzio.jpg Roberto Voerzio2.jpg 

如果說Angelo Gaja是開啟Piemonte釀酒改革風潮的新派領頭羊,那Roberto Voerzio無疑是新派釀酒師中最迅速竄紅的超級明星。和兄長Gianni Voerzio共同繼承了父親的葡萄園後,思路清晰並充滿抱負的Roberto決定走出自己的釀酒之路,在1987年離開家族的酒莊之後,他與妻子Pinuccia胝手胼足地創立自己的酒莊,短短不到30年的期間,他那質地優雅細緻、兼具豐沛果性與複雜層次的款款佳釀,讓全球無數的酒迷醉心不已,成為最受推崇的新派Barolo釀酒師之一。

酒莊的葡萄園主要都位於La Morra村,這是大家公認Barolo中最精華頂級的產區之一,La Morra的terroir除了造就出紮實嚴謹的經典Barolo風格之外,這裡出產的酒款更多了一份柔美圓滑的風情,Robert Parker先生就巧妙的將La Morra比喻為”the Pomerol of Piemonte”。在Roberto Voerzio的努力奮鬥之下,酒莊目前擁有約17公頃的葡萄園(其中約5公頃為承租得來),遍佈La Morra和Barolo最佳的列級葡萄園,包括Brunate、Rocche、Torriglione、I Capalot(以上為 La Morra)和Cerequio、Le Serra、Sarmassa(以上為Barolo)。

Roberto Voerzio最出名的莫過於追求極低產量,一方面他增加種植的密度約為8,000株/公頃,讓葡萄藤產生自然的競爭,另一方面他嚴格的執行綠色採收(green harvest),每一株僅留3~5串葡萄,多餘的葡萄串一律剪修掉,所以每公頃往往僅能出產2,000瓶左右(約15hl/ha,酒莊年產量不到35,000瓶),雖然產量極低,但卻造就出不同凡響的超高品質。除了嚴格降低葡萄產量之外,所有酒款釀製完成之後,都必須通過Roberto Voerzio再三嚴格的品試,沒有達到他心目中理想的標準就不裝瓶上市,所以幾乎沒有一個年份可以看到他完整的全系列酒款上市過,有些酒款也僅裝成1.5L上市,因為他認為這會是能幫助達到最佳酒質的包裝規格。正因為Roberto Voerzio的無比挑剔,我們才得以一嚐如此動人心弦的絕佳風味。

星澈酒品獻上Roberto Voerzio三款1999年份的Barolo佳釀,經過約十六個年頭的陳年,更能彰顯出Barolo酒中之王的卓絕風華,相信將會是各位最難得的珍藏佳釀之一,限量釋出,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機會!

1999 Barolo Brunate AG97 RP95  預購現金價****.-

1999 Barolo Cerequio AG97 RP95  預購現金價****.-

1999 Barolo La Serra AG95 RP95  預購現金價****.-

預購及特價期限:2016年1月26日或售完為止,不含配送費用。預購交貨日:預計2016年8月。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etoile@letoilevin.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