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奧瑞岡的佳釀

[供應中] 來自奧瑞岡的佳釀 Willamette Vall  

Willamette Valley Vineyards

維拉美酒莊 W.V.V

    Willamette產區橫跨美國奧勒岡及華盛頓兩州,酒莊位於奧勒岡州的Willamette Valley Vineyards由Jim Bernau於1983年實現夢想:買下Willamette Valley葡萄園而成立。清除了前人的李子園和黑莓葡葡樹,著手種植Pinot Noir、Chardonnay和Pinot Gris。在當時沒有灌溉系統情況下,他是用雙手人工灌溉幾千呎的葡萄幼苗。結合了許多出色且具決心的人合力貢獻後,WVV成為一個地區領先的釀酒廠,並連續贏得Wine Enthusiast雜誌美國最佳黑皮諾製造商的頭銜,也於2011年獲Wine Spectors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酒莊。

  提到黑皮諾就不得不提到法國的布根地,而許多酒迷們也不斷的拿奧勒岡的黑皮諾和布根地比較,雖然風土條件和風格方面奧勒岡和布根地仍存在著差距,不過也有許多奧勒岡釀出精彩的黑皮諾。奧勒岡州北接華盛頓,南接加州。相較於北方華盛頓的沙漠氣候,這裡較為涼爽,夏季溫和,秋季非常潮濕。州內以北的威拉梅特谷,氣候與歐洲北部相近,當地許多酒莊也逐漸釀出可和許多布根地名莊並駕齊驅的黑皮諾紅酒。而維拉美酒莊便是在奧瑞岡相當傑出的酒莊之一。

    維拉美酒莊堅持用人工種植,使用最高品質的葡萄,並且堅持用傳統可信的罩篷管理相信這樣才能生產出獨特且品種深具在地風味的葡萄。維拉美酒莊強調在葡萄的特性,特別著重在深度、濃度和平衡上。其釀酒廠和地下酒窖建立在一個古老火山口,受氧化的物質伴隨著雨水滲透進當地的土壤中,因此形成富含氧化鐵的紅色土壤,這樣獨特的風土條件恰似於布根地Romaneé-st-Vivant,也因此帶給維拉美酒莊葡萄酒獨樹一格的香氣和口感。酒莊非常重視產業與土地間的永續關係在葡萄園四處設置猛禽住所,以自然的方式抑制齧齒類對葡萄樹的傷害,用有機肥來施肥,以保育樽魚的自然生態環境。

2010 Estate Pinot Noir,Willamette Valley Vineyards

維拉美特級黑皮諾紅酒 建議售價1880.- 來店另有驚喜價[供應中] 來自奧瑞岡的佳釀 Willamette Vall  

T asting Note:呈現亮麗的清澈紅寶石酒色,富含紅色漿果類香氣,入口爽口甜潤,帶有些許陳皮,甘草及土壤氣味,尾端口感逐漸濃厚,果香更為豐沛,相當飽滿可口。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