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靈的滋味 Grace Winery

 Grace Winery  

"在葡萄酒的世界裡,淡,淨,素,雅,從來不是酒評家所注重的主流價值。講究的,一直是酒香的濃郁與複雜,是酒體的結構與飽滿度,除了均衡,也在意是否能堅實耐久,是否餘味綿長,沿襲著一套非常理性主義的古典審美觀。....一直期盼,在香氣馥郁多變,濃厚結實之外,也能有清雅簡單,有更多留白的葡萄酒風出現,或者說,如山風吹過味蕾般的寂靜滋味。"   by 林裕森 [弱滋味] 

 Grace Winery葛蕾絲酒莊(公司名稱:中央葡萄酒株式會社)於1923年創立於日本葡萄酒產業的發祥地、亦即今日日本的葡萄酒中心─山梨縣甲州市勝沼町。其品牌名稱“Grace Wine靈感來自“Three Graces”(三位希臘神話中的美女神,象徵光輝、喜悅與花開)。

Grace Winery深信葡萄必須能夠保有原產地的風土特性,才能夠成為優良葡萄酒的原料,因此不斷地努力改善種植方式以提高葡萄的品質。1990年春天,在率先導入“枝條誘引”栽培技術並成功地提高了Cabernet SauvignonChardonnay兩個歐系葡萄品種的濃郁韻味之後,開始擴大葡萄園的面積,並以同樣的“枝條誘引”栽培技術種植同為歐系品種的MerlotPetit VerdotPinot Noir2002年,也在號稱“日本日照量第一”的明野町開拓了“三澤”葡萄園,並以自然和諧的方式與技術來呵護葡萄的生長。

    Grace Winery沿著陡峭險峻的地勢種植“甲州”─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種,使其釀造的葡萄酒有更濃郁的韻味與礦石風味。自始至終,Grace Winery秉承傳統、且不斷精進現代化釀造技術,以釀造出最高品質的葡萄酒,並帶給葡萄酒愛好者無上的品飲享受為目標。

Koshu Grape

甲州葡萄與山梨縣勝沼町

一千多年前,“甲州”萄萄原生於小亞細亞高加索地區,經由“絲路”從中國隨著佛教一起傳至日本,從此落地生根成為日本的原生種。自1874年日本開始釀酒以來,“甲州”葡萄很快就成為日本最主要的葡萄品種。

甲州”葡萄的果實為紅紫色,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認定“甲州”葡萄90%以上屬於歐亞釀酒葡萄的一種。

受惠於優良的地理環境與氣候條件─典型的內陸谷地享有長足的日照、日夜溫差劇烈及雨量偏少的氣候,加上河流沖積的谷地,能夠調節炎夏的氣溫,多孔的土壤則利於排水及葡萄樹根向地底扎深,以上種種條件造就山梨縣甲州市勝沼町自古以來即為完美的“甲州”及其他上等釀酒葡萄的栽培地區。

推薦酒款  以下酒款來店另有特價

2013 Serena Koshu 建議售價:800.-

產區:山梨縣

葡萄品種:Koshu

Tasting Note

亮、接近透明的微黃色澤,散發出葡萄柚、酸桔與白花的香氣,口感微酸清爽,並帶點礦物氣息。是典型的甲州乾白酒,最適合搭配清淡調味的日本料理。 Serena Koshu  

2012 Grace Gris de Koshu 建議售價:970.-

產區:山梨縣

葡萄品種:Koshu

Tasting Note

清澈的淡黃色調,蘋果與杏桃的香氣撲鼻而來,並帶有微微韮蔥與白胡椒的氣息,杏桃的清甜與鮮活的酸在口中擴散開來,最後以些微的果皮的清澀收尾,是瓶最能品嚐出甲州葡萄特色的白酒。

Grace Gris de Koshu獲得Decanter Asia Wine Awards 2013金牌獎,以易飲並與日本料理速配著稱。Grace Gris de Koshu

2013 Grace Koshu Barrel 建議售價:1600.-

樽甲州之釀酒葡萄以小批量精選採收,並以小型橡木桶發酵與窖藏醇化,多重的香氣與口感,給人不同於一般日本甲州白酒的印象與感受。

產區:山梨縣勝沼町鳥居平地區

葡萄品種:Koshu

Tasting note

酒色呈清澈的淡黃色,酒液在杯中顯現相當的精萃黏稠度,前段有金蘋果、白桃的清新果香夾帶著白花類的香氣;中段帶出輕柔草本香料如紫蘇及白胡椒的氣息;後段則混合著香草和燻烤橡木的木質韻味。入口微辛且芳醇,柑橘與桃子的果味濃郁豐沛,鮮活的酸度挑動著味蕾,口感滑順、架構均衡,餘韻優雅綿長。  Grace Koshu –Barrel

2012 Grace Cuvée Misawa – Akeno Koshu 建議售價:2400.-

Cuvée Misawa系列是Grace Wine限量生產的旗艦產品,「三澤特釀明野甲州白酒」僅使用山梨縣明野町三澤農場最完美成熟的甲州葡萄所生產,該葡萄園由Grace Winery社長三澤茂計先生親自細心照料,讓有深度、濃郁風味的「三澤特釀明野甲州白酒」充份表現出甲州葡萄不可限量的潛力。

產區:山梨縣明野町三澤農場

葡萄品種:Koshu

Tasting note

開瓶就飄出令人口頰生津的萊姆與柑橘清新香氣,接著是帶有一縷煙燻味道的成熟杏子與桃子、以及新鮮葡萄柚的氣息;酒液入口,新鮮清爽的酸味四溢,富含濃郁柑橘與杏桃的果實滋味,尾韻帶有葡萄柚的酸甜及一絲微苦的美妙風味。Grace Cuvée Misawa – Akeno Koshu  

2012 Grace Cuvée Misawa–Private Reserve–Toriibira Vineyard 建議售價:1800.-

Cuvée Misawa系列是Grace Wine限量生產的旗艦產品,「三澤特釀珍藏甲州白酒─鳥居平畑」僅使用Grace Winery社長三澤茂計先生親自細心照料的甲州葡萄所生產,鳥居平地區自古以來即以種植高品質葡萄聞名,僅有嚴選小區域葡萄園內的高品質濃郁的葡萄能成為釀造「三澤特釀珍藏甲州白酒─鳥居平畑」的原料,且以小批量的釀造方式生產並窖藏。2012年份僅生產7,700瓶,相當珍貴!

產區:山梨縣明野町三澤農場

葡萄品種:Koshu

Tasting note

香氣層次多且優雅,首先是可口的蘋果、洋梨與榲桲的果香,接著是白胡椒、丁香、松木與烤土司的香料及木質香氣,各類香氣完全融為一體;酒液入口,可明顯感受到強勁的力道,結構紮實的酸度,帶著豐富黃色水果的風味與礦物口感,並帶有一絲橡木的氣息,尾韻綿長、回味無窮。Private Reserve – Toriibira Vineyard  

2013 Grace Kayagatake 建議售價:1150.-

岳山麓向來以擁有較長的日照時間與葡萄生長期自豪,加上明野町三澤農場的優良風土,賦予Grace 岳紅酒濃郁的香氣與豐富的口感。

產區:山梨縣明野町三澤農場、穗坂地區茅岳山麓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Muscat Bailey-A、Merlot、Kai Noir

Tasting note

典型Muscat Bailey-A的紅色漿果之類的蜜餞、山楂與濃厚檸檬茶香氣在倒入杯中後隨即逸出,同時也帶著一絲辛香料的氣息,酒色呈迷人的紫紅色,首先是淡淡的甜美草莓,接著新鮮的櫻桃與覆盆子酸味令人滿口生津,尾韻為柔順的單寧,口感獨特、架構均衡。  Grace Kayagatake

2010 Grace Merlot 建議售價:2100.-

Grace Merlot紅酒曾於2006日本葡萄酒大賽〈Japan Wine Challenge〉中贏得最佳國際葡萄酒的獎項,以溫和榨汁的釀造方式保留葡萄的自然風味,部份於不銹鋼桶與部份於大橡木桶中發酵後、移置於小橡木桶中醇化,降低新桶的使用比例、不使用澄清法及不過度濾清,以利葡萄酒在醇化過程中表現出最佳的原始本質。

產區:山梨縣明野町三澤農場

葡萄品種:Merlot、Petit Verdot

Tasting Note色澤呈現鮮艷的紫色,首先感受到的是如藍莓、覆盆子與梅子的果實香氣,輕搖酒杯後隨之而來的是淡淡中藥草〈甘草與當歸〉及新鮮薄荷的氣息,入口後纖細與豐沛的酸味即挑動著味蕾,接著充滿了各種多汁紅色漿果的濃縮美味,最後是內斂細緻的單寧,尾韻綿長圓潤。全日空(ANA, All Nippon Airways) 來回歐洲航線的頭等艙用酒。Grace Merlot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