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近人的加州第一美酒

CAYMUS開木斯

Caymus  image001   

編入在陳新民教授的稀世珍釀百大第48篇的Caymus "Special Selection" Cabernet Sauvignon是一款老字號的加州頂級珍釀,自1975年從這款酒推出以來,曾經多次被Wine Spectator遴選為「top 100 wines of the year」的殊榮,甚至19841990兩個年份都獲得百大第一名,是迄今無人能企及的光榮紀錄。<神之雫>第22集中對2000 Caymus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形容:「一點也沒有法國淺齡的卡本內蘇維翁那種故作姿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感。」Caymus 是加州納帕名廠,主要葡萄來自 Rutherford 附近。酒莊長於調配多個葡萄園的葡萄,並不標榜單一地塊的概念。品種以卡本內為主,也兼有金芬黛。新桶使用節制,華麗中有一份柔和。聞起來有甜水果與煙燻肉的香氣,成熟後的香氣以蕈類與松露為主,帶一些皮革感與粒狀的單寧。Caymus 的酒,比起一般的納帕卡本內,單寧較高、酸度較低。橡木桶內要待16個月。

2010 Caymus Cabernet Sauvignon Special SelectionRobert Parker稱讚做得很成功,而且是這個年份的明星之一;它聞起來有豐富的藍莓、黑莓、黑醋栗,甚至是白色花卉的香氣,在口感上呈現出飽滿圓厚的酒體,而且細膩滑潤,現在喝起來已經非常美味,也可以再陳年10幾年。和許多美國超級膜拜酒比起來,價格從未超過五位數相當平易近人。

2010 Special Selection Cabernet Sauvignon CAYMUS 特價****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