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天然美酒

Jurtschitsch悠曲曲

image

  Jurtschitsch(悠曲曲)家族所有的Sonnhof莊園原為奧地利Langenlois*近郊方濟會(Franciscan)修道院的產業,栽種葡萄與釀酒的歷史最早可回溯至十四世紀,Jurtschitsch家族於1868年取得酒莊產業並開始在此地釀酒。經過歷代莊主的努力,悠曲曲酒莊早已成為奧地利頂尖的酒莊之一,於2009年由現任莊主夫婦─Alwin和Stefanie接手前任父執輩三兄弟莊主─Edwin、Paul和Karl的所有事務(1972~2009)。image

    Alwin為Edwin之子、Stefanie也出生於釀酒世家─德國Rheinhessen產區的Gunderloch酒莊,以釀製優質Riesling聞名的小型精品酒莊,這對天生釀酒人夫妻早在接手悠曲曲酒莊之前就已經做足準備:旅居紐西蘭與澳洲學習釀酒,也曾於法國數個知名酒莊以實習生的身份工作過,爾後將所學的釀酒知識、技術與經驗應用在自家酒莊的產品上。image

2007年Alwin回到家族酒莊負責葡萄種植,開始著手將家族的葡萄園逐步轉為有機栽培,2009年Stefanie加入悠曲曲,並負責酒窖的管理。至此兩個年輕釀酒師才算正式接管家族酒莊的所有事務,並重新賦予傳統Kamptal葡萄酒的經典面貌,同時開始創作以奧地利原生品種Grüner Veltliner**為主、且擁有自我風格的自然派葡萄酒款。2012年他們成功完成酒莊的世代交替,減少葡萄園耕種面積專注於Kamptal區內最精華的地塊: Langenlois城四週,涵蓋了Zöbinger Heiligenstein、Spiegel、Loiserberg、Lamm…等著名葡萄園。

*Langenlois為奧地利四大葡萄酒產區中下奧地利州(Niederosterreich)所屬Kamptal(2020年奧地利成立一套與法國AOC相似的法定產區制度,全奧地利一共有15個DAC Districtus Austriae Controllatus,Kemptal為其中之一)區中最重要的一個城鎮,這裡位處多瑙河(Donau)與坎普河谷(Kemp Valley)交會處,北邊有山脈阻擋冷空氣,日照充足夜晚Kemp河谷帶來涼爽的氣候,土壤以石頭和黏土黃土為主的地形,使得這區的葡萄酒有更活潑的風格。

**Grüner Veltliner:又稱Grüner或GrüVe,酸度飽滿,果味充沛,卻不失清爽,優秀的表現下也會有豐富的辛香甚至白胡椒類的香氣,也相當適合陳年。

每當談論到葡萄栽種和釀酒時,Alwin都會特別強調:「我們只是注重傳統手工藝的葡萄栽種者與釀酒人,尊重葡萄自然生長環境及風土條件,不做任何干涉,單純讓它們自己發聲,葡萄酒閃耀出優雅與清晰的個性─這是我們一直堅持不妥協的原則。」無怪乎歐洲相當著名的“Gault Millau”葡萄酒指南會讚頌悠曲曲酒莊酒莊為「Langenlois區域內最令人激賞的酒莊!」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Jurtschitsch悠曲曲酒莊多款突破傳統思維的新釀法葡萄酒,來自奧地利的自然風格葡萄美酒,最新年份上市特價供應中!

2021 Belle Nature Grüner Veltliner美人天成粉紅酒 特價****.-image

以Pinot Noir與Zweigelt去梗後經數小時的短暫浸皮萃取與輕柔榨汁後,將小部份去梗、Cabernet Sauvignon混入,以天然酵母進行浸皮發酵六個月,酒精及乳酸發酵完成後置入使用過的600公升橡木桶與酒渣繼續培養數月後,未經澄清安定與過濾,且添加極低量的二氧化硫(約10g/L)裝瓶出廠,會有些許酒渣等沉澱物。

2020 Belle Nature Grüner Veltliner美人天成白酒 特價****.-image

選自Langenlois村莊周圍的葡萄園的Grüner Veltliner,小批量採收、挑撿、去梗與破皮後於大型奧地利橡木槽中經兩週浸皮發酵,爾後將自流汁與經壓榨的部份混合再置入中、大型(500L~1000L)舊橡木桶中同酒渣一起培養六個月後,不經澄清安定、不過濾裝瓶,且僅添加微量(約10g/l)SO2裝瓶出廠,會有些許酒渣等沉澱物。

2020 Mon Blanc JURTSCH蒙布朗白酒 特價****.-image

葡萄Riesling、Grüner Veltliner、Weißburgunder、Gelber Muskateller & Donauriesling選自莊Loiserberg山丘上的花岡岩與角閃岩地塊,同時採收、挑撿、去梗與破皮後共同置於大型木槽中經兩週浸皮發酵,僅取自流汁轉至使用過的大型奧地利橡木桶完成發酵與培養六個月後,不經澄清安定、不過濾裝瓶出廠,會有些許酒渣等沉澱物。本年份產量僅四千餘瓶!

2019 Amour Fou Grüner Veltliner瘋狂地愛白酒 特價****.-image

葡萄選自酒莊的一級園地塊Loiserberg,小批量採收、挑撿、去梗與破皮後於不銹鋼槽中經10週浸皮發酵,爾後僅取清澈的自流汁於小型中性橡木桶培養18個月,不經澄清安定、不過濾裝瓶出廠,會有些許酒渣等沉澱物。林裕森老師於酒莊試飲:…如果是orange wine那應該是我人生中喝過最美味的,但酒的顏色不是橘的,很難算是orange wine。如果是白酒,那又會是這趟喝到最多質地與礦石感,但又鮮美多汁的 Grüner Veltliner...」

2014 Freier Loiser Grüner Veltliner自由洛伊瑟白酒 特價****.-image

葡萄選自酒莊的一級園地塊Loiserberg,長時間於舊的大型橡木桶中浸皮發酵釀製,桶陳一年餘之後不澄清、不過濾裝瓶出廠,會有大量酒渣等沉澱物。

2018 Quelle Riesling 源泉麗斯玲白酒 特價****.-

Heiligenstein(聖者之石)是公認奧地利最佳、面南的陡坡葡萄園,該區土壤多樣化─二疊紀微紅的貧瘠風化砂岩及混合沉積物的火山礫岩為主,富含中生代的海洋生物化石,賦予該園葡萄特有的礦石表現。而此款源泉麗絲玲白酒的葡萄則是取自(聖者之石)東邊很小一塊有天然泉水湧出的地塊,該地塊的土壤異於週邊土壤的組成,有較少的砂岩卻更多的石灰岩沉積物,讓該地塊的葡萄表現更具輕巧的礦石感!釀酒葡萄於十月中以人工小批量分批採摘,經溫和榨汁置入舊的600公升橡木桶中自然發酵,並泡渣培養18個月,未經澄清、安定與過濾程序即裝瓶。每年產量僅一桶~

特價期限:至2023年3月11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