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單一葡萄園先驅

Craggy Range

image

創建於1997年的家族酒莊Craggy Range位於紐西蘭北島Hawke’s Bay產區,酒莊所在地就在當地最知名的Te Meta Peak山腳下,由澳洲經營資源回收的富商Terry Peabody在1986年一次家族聚餐中提出要建立一個可以傳承世世代代經營的榮耀事業後,便以打造世界級的葡萄酒莊為目標,接著在世界各地尋找適合的土地,最終被紐西蘭的自然條件吸引,而且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被Deacnter雜誌選為對全球未來酒業最有影響力的十大名人,同時具有葡萄種植專長的葡萄酒大師(MW, Master of Wine)-Steve Smith後,兩人聯袂在1997年創立了Craggy Range。image

  在兩人的努力經營下,不過短短的十多年,Craggy Range便成功地名列紐西蘭最頂尖的酒莊之一,並享有世界級的頂尖聲譽。2009年一場在舊金山舉辦以紐西蘭vs波爾多為主題的矇瓶試飲競賽最後是由紐西蘭酒大獲全勝,並且由Craggy Range的Sophia 2007旗艦酒款摘下第一名的桂冠,成功擊敗如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2006、Chateau Rauzan-Segla 2005、Chateau L’Evangile 2005、Chateau Pavie 2006、Vieux-Chateau-Certan 2006與Chateau Pontet-Canet 2005等六款波爾多頂級佳釀。

"若你還沒認識Craggy Range,真的別再等了。因為我想不出還有任何一家酒廠可以像他們成功的將波爾多,布根地,羅亞爾跟隆河的風格巧妙的融合在絕妙的葡萄酒裡。" by Anthony Rose (UK)image

當初Craggy Range於1997年決定以展現紐西蘭風土特色的單一園葡萄酒為特色,藉以表現各地塊獨有的風土條件,而成為南半球第一間做此嘗試的酒莊,整個酒莊團隊在這塊充滿火山、冰雪的土地上,發掘出饒富奇趣的不同小區塊,是全世界少數能同時生產出擁有波爾多、羅亞爾河、布根地等酒質特色的酒莊,而且專注於呈現出葡萄園天然環境的差異,使得每一款葡萄酒又都擁有與眾不同的紐西蘭風味。不論是Chardonnay、Pinot Noir、Cabernet Sauvignon和Merlot等,而羅亞爾河著名的Sauvignon Blanc和隆河的Syrah也在此精彩發揮。

  2009年九月的Wine advocate確認了一件事情,Robert parker心目中的Top 3紐西蘭酒都是來自Craggy Range。(2007 Le Sol,2008 Calvert Vineyard和2007 Sophia)。而他們的秘密就是,紐西蘭最好的風土條件搭配豐富無比的釀酒經驗,及首席釀酒師Steve Smith對品質的堅持。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來自紐西蘭的Craggy Range多款成功將波爾多、布根地、羅亞爾河和隆河巧妙的分別融合在葡萄酒裡,數款精彩佳釀特價供應中!

2014 Riesling Martinborough白酒 特價***.-

來自單一Te Muna Road園,手工採收後完全不去梗壓榨,在不銹鋼桶發酵後培醞3個月,再經澄清過濾後裝瓶。明亮透析的麥稈黃金色澤,香氣典雅且層次分明,香氣明顯呈現出荔枝、檸檬、玫瑰花、茉莉花香等,口中伴隨著柑橘水果的迷人酸度,帶有些許的礦石風味。

2021 Sauvignon Blanc Martinborough白酒 特價760.-

紐西蘭是Sauvignon Blanc最經典的產區之一,這款來自北島Martinborough區的Sauvignon Blanc充分展現其香氣和清爽易飲的口感。

2018 Pinot Noir Martinborough紅酒 特價****.-

如法國布根地的Martinborough區的寒冷天氣,本款酒來自單一Te Muna Road園,採收後僅去梗10%。輕柔淡雅的紅寶石色澤,娓娓散發出紅櫻桃、覆盆子、花香、異國香料與濕泥土的香氣,中度酒體,丹寧質地純淨細緻,酸度怡人,尾韻悠長甜美。

2016 Te Kahu Hawke’s Bay紅酒 特價***.-

2019 Te Kahu Hawke’s Bay紅酒 特價***.-

Te Kahu在當地原住民毛利語中是斗篷的意思,藉以形容酒莊被薄霧圍繞時的特殊景觀,此酒款採波爾多混釀而成,紅醋栗色光澤,香氣濃郁厚實,黑莓、雪松、菸草等經典波爾多紅酒的風味,交織層次分明的黑李、黑櫻桃等甜蜜果香,酒體中等,結構結實,單寧細緻,平衡優雅。

2015 Sophia Hawke’s Bay紅酒 特價****.-image

Sophia意指智慧,此款來自Hawke’s Bay產區Ngaruroro河右岸單一Gimblette Gravels葡萄園以Merlot為主的波爾多混釀,曾在2009年一場舊金山舉辦以紐西蘭vs波爾多為主題的矇瓶試飲競賽中擊敗多款波爾多佳釀奪冠

2019 Syrah Gimblett Gravels Hawke’s Bay紅酒 特價***.-

這是一款以少部分的Viognier混釀高比例的Syrah。酒色呈深紅寶石色澤,香氣豐足多變,明顯的藍莓、薰衣草、洋茴香與黑胡椒等風味交織,結實的單寧質地伴隨成熟的水果香,中度酒體,均衡細緻,悠長回甘。

2013 Le Sol Syrah Hawke’s Bay紅酒 特價***.-

Le Sol在法語中為土壤的意思,意指當地多礫石的土壤結構,這款來自Hawke’s Bay產區單一地塊Gimblette Gravls園,如同在法國隆河產區般的土地條件,造就此款不凡的Syrah頂級佳釀。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