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克里特島的獨特風味

Lyrarakis Winery

    Crete島的釀酒史可回朔到距今3500年前的米諾安文明。國際考古學家Sir Arthur Evans在西元1900年的克諾索斯宮殿的考古活動裡讓當年的米諾斯文明重新展現在世人眼前,五層樓的建築與一千多個錯落有致的房間展示米諾安文化的高度發展與Crete島的富饒,更在宮殿裡發現了擁有3500年歷史的葡萄壓榨設備與地下儲存系統,證明了當時葡萄酒在克里特島 文化中的重要性。

    在Crete島的Lyrarakis Winery成立於1966年,擁有位於海拔550公尺山區14公頃的葡萄園,由石灰石碎石土壤組成,氣候溫和且日夜溫差大。家族迄今已投入葡萄酒產業歷經五十餘年,經歷國際葡萄酒市場在過去幾十年裡不斷的轉變,酒莊一直專注心力在復育Crete的原生葡萄品種,尤其Dafni與Plyto這兩個幾乎絕跡的品種便是由Lyrarakis所復育,透過原生葡萄品種來呈現屬於Crete的獨特風味。image

    現今酒莊交棒第二代,除了使用對土地友善的有機栽種或是自然動力法,酒莊多款酒也都有Vegan標章(希臘當地素食標章),另外減塑以及減少生產過程的資源耗費,說明了新一代的Lyrarakis Winery在重塑家品牌形象同時,更持續探索著更多克里特島葡萄酒的可能性並實踐著對土地的承諾。酒莊為呈現希臘許多原生品種的原貌,一系列以單一葡萄園種植單一品種的酒款,每款單一園酒標上的圖案也是以此款品種所在的單一葡萄園地塊呈現,創新又復古的精神,同時保有希臘古老品種和現代釀酒風格的Lyrarakis Winery已儼然成為克里特島的新星。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曾經孕育米諾安文明Crete島的Lyrarakis Winery酒莊多款精彩好酒結合傳統和現代饒富趣味的酒風,新的品酒經驗將提供給您全然不同的感受,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1.2021 Vidiano PGI Crete薇拉娜白酒 特價***.-image

Vidiano是Crete種植數量最多的白葡萄,也是當地人心目中酒后;此款酒標以Crete米諾斯考古遺址中出土的女神雕像為發想,身上的幾何黑白線條設計則來自當地早期的陶器風格。倒入杯中散發出乾淨的熱帶水果香氣,百香果、柑橘與桃子氣息交錯浮現,爽口的酸度與溫柔尾韻,是女性特質鮮明的一款酒。

2.2021 Liatiko PGI Crete里阿提可紅 特價***.-image

原生品種Liatiko釀造,淡紅寶石的酒液,擁有紅色莓果香氣與新鮮番茄的酸度,Liatiko是Crete島最有潛力的紅葡萄品種,搭配帶有橄欖及番茄底的地中海系菜餚,完整打包克里特島的風土。

3.2021 Dafni Psarades PGI Crete黛芙妮單一園白酒 特價***.-image

Dafni曾是幾乎絕跡的希臘原生品種,經過Lyrarakis家族的努力在自有葡萄園裡復育。混入了前一個年份的基酒增加香氣,並與酒渣浸泡半年以增加香氣複雜度。Dafni希臘文是Laurel月桂葉;開瓶撲鼻的香氣帶有月桂葉、檸檬薄荷、迷迭香、鼠尾草等新鮮香草氣息,飽滿的酒體與平衡的酸度,令人驚豔的風味表現。

 4.2021 Assyrtiko Voila PGI Crete艾希堤康單一園白酒 WS93(19)特價***.-image 

手工挑選成熟度完美的Assyrtiko,浸皮16個小時。明亮的金黃色澤,融合了熱帶水果及白肉水果的香氣,並帶有淡淡的生薑氣息;爽脆及馥郁兼容並蓄的口感,並有著Assyrtiko特有的礦石風格。適合搭配海鮮、烤魚、白肉類菜餚。

5.2021 Melissaki Gerodet PGI Crete梅里薩奇單一園白酒 特價****.-image

種植於克里特島的山腳下的葡萄園,由於它的蜂蜜、蜂蠟、白花與檸檬精油香氣,讓克里特人為 Melissaki取了一個可愛的暱稱 -「小蜜蜂」。在橡木桶裡浸皮發酵 2週,無添加二氧化硫。2.5個月法國橡木桶。(新桶、二次桶)。

6.2017 Kotsifali Karnari PGI Crete 柯基法里單一園紅酒 特價****.-image

島上經典的紅葡萄品種-Kostifali,在Karnari區種植,2.5年法國橡木桶(舊桶)。帶有成熟水果與香料氣息,並保離了克里特島上傳統的微氧化風格Marouvas;口感甜潤優雅、香氣及酒體層次分明且平衡。

7.2015 Liastos PGI Crete甜酒375ml 特價****.-

摘採島上數個原生品種的葡萄Vidiano、Plyto、Dafni、Assyrtiko、Thrapsathiri、Vilana釀造,在陰影下風乾7天後再直接日曬2天,濃縮出甜蜜的汁液,再經橡木桶陳年12個月。焦糖、杏桃香氣中帶有淡淡的香草氣息,緊接的是柳橙果醬的香氣,口感清新層次分明。適合搭配甜派與輕食小點。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