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Brunello

Il Paradiso di Manfredi

圖片18.jpg

    Manfredi Martini先生為一位經驗豐富,充滿智慧的農夫。他於1958年和妻子Fortunata一起購買了Montalcino東北的小莊園:Il Paradiso(天堂)。他不但與其他知名農夫創立了Consorzio del Brunello di Montalcino(Brunello的葡萄農協會),也讓Il Paradiso成為產區中最令人感動的小莊園。Manfredi先生因為尊重自然和傳統耕作而為那時代少數避免採用任何化學農料的葡萄農之一。vigneti.jpg

    Il Paradiso di Manfredi這個名字在當時所有當地人認為名字取得相當完美:也確實是Montalcino中,屬於Manfredi的神秘天堂。Manfredi的女兒Rosselia嫁給知名數學教授Florio Guerini結婚,Florio一直以來都著迷Montalcino產區的酒,也對葡萄耕作非常感興趣。Florio接手酒莊後也承諾Manfredi日後要讓天堂酒莊更像真實的天堂。1981年Manfredi過世前一年,Florio已釀製了他第一個年份。從此以後不斷地提升酒的品質,讓酒莊的佳釀更加深度。Florio目前和兩位女兒管理葡萄園並釀最佳Brunello di Montalcino,但他謙遜的自認沒有功勞,美好的一切都是大地給予的。slide_dove_siamo_en.jpg

  酒莊離Montalcino中心約一公里,在海拔約325公尺的理想高度。Montalcino區其實只被葡萄園圍繞,沒有任何森林或山丘,因此有著多元的向陽坡度。酒莊所擁有的地塊雖然一直都在陽光下,但是其坡度和海陸風保證理想的低溫:走在葡萄園裡也容易看見貝殼和各種海洋化石。因為具有大型的石灰岩石,葡萄根必須往深處生長,多數會扎根到20-25公尺深,在石灰岩之下才能找出養份/水份。因為石灰岩隔熱,生產出的葡萄酒也自然帶有一定的清爽度和礦石風味。Florio雖然採用有機耕作法,但並沒有去申請有機認證:他認為這只是做行銷而已,自己很清楚擁有一個自然的葡萄園就夠,喜歡喝Il Paradiso酒的人清楚就好。

    酒莊總面積僅有3.5公頃(包含2.5公頃的Sangiovese Grosso,1公頃的Trebbiano和Malvoisie)。葡萄藤樹齡約30-50年,平均產量約25-30hl/ha。無論是葡萄園裡的工作或採收,一律100%人工:葡萄轉色前將進行綠採收。Florio習慣讓葡萄長時間陳釀:Rosso di Montalcino通常陳釀約14個月,Brunello則陳釀36-40個月。唯一人為干預的是裝瓶前,添加少量的二氧化硫(30-40mg/L,這是自然酒的標準,比自然動力法的還低)。裝瓶後過18-24個月才釋出。Rosso和BDM年產量僅約9000瓶。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來自Montalcino的天堂酒莊最新配額,想一嚐Brunello的自然風味,數量有限,敬請把握良機!

2018 Rosso di Montalcino現貨特價****.-(數量極少購買BDM可優先購買)

2013 Brunello di Montalcino現貨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