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agne Roger Coulon

Roger Coulon.jpg

Vrigny

★Trait-d-union 聯盟成員之一★

(Trait-d-union是由Egly-Ouriet、Jacquesson、Larmandier-Bernier、La Closerie(Jerome Prevost)、Roger Coulon、Jacques Selosse所組合的聯盟,這六家志同道合的獨立香檳酒莊,可謂是當今獨立香檳界最頂尖的字號)

『整體來說,Champagne Roger Coulon的風格走得輕盈清亮,酸度的呈現時若聲色通透的女高音咏嘆調吟唱,偶或走在命懸一線的邊緣上頭,多一些,似乎就太酸了…而這如臨崖攀行的風格,在澄澈透光的風味裡頭展現出的是清晰光景,每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卻同時又是自自然然、沒半分勉強。』  by 酒徒記事 https://www.facebook.com/pinotswordpress/posts/1777551705716152

   Vrigny是位於漢斯山脈產區(Montagne de Reims)的一個一級園(Premier Cru)村莊,雖僅被列為一級園,但卻是Eric Coulon和太太Isabelle最甜蜜的家鄉,從小生長於此,溫馴的陽光、皚皚的白雪、濛濛的時雨都是童年遊玩穿梭於葡萄園中最美麗的記憶。身為第八代傳人,他們將家族酒莊Champagne Roger Coulon經營得極為出色,寧可選擇比較辛苦的獨立酒莊道路,也不願跟大多數的人一樣輕鬆簽約成為大型香檳品牌的契作農家,只需委外代耕。Eric和Isabelle必須付出許多精神和體力,也更毅然決然選擇更困難的自然農法,這樣的堅持是因為對家鄉土地濃厚的情感與家族流傳的釀酒熱情,也因此讓世人可以品嘗到Champagne Roger Coulon一款款反映Vrigny風土特色和獨特風格的美味香檳。Roger Coulon2.jpg

土地孕育萬物也同時滋養了人類的生命,酒莊擁有以Vrigny村為主、同時也散佈在鄰村共109片葡萄園,加總面積不大,只有十一公頃,但這些位於不同處、如同馬賽克般的葡萄園,有著不同的風土與微氣候帶,種植著Pinot Meunier、Chardonnay和Pinot Noir等品種,來自109片葡萄園不同的酵母菌,奇妙的組合而成獨具風格且充分展現風土之美的滋味,珍惜這樣的天賜資產,酒莊採用以混農林業(Agroforestry)為基礎的自然農法,不使用任何法學藥劑與除草劑,同時葡萄園中植入香草、漿果等植物,增加生物的多樣性,以更自然的方式來種植葡萄。同時透過除芽和綠色採收來控制產量,透過不斷的努力,在收穫高品質葡萄的同時並兼顧生態的永續發展。

使用天然原生酵母,從109片不同的葡萄園中所產生,緩慢而自然地發酵,讓每一款葡萄酒中反映地塊和成長季節的特色,透過長期的經驗累積,進行不同地塊與品種的混合調配。不進行加酸或加糖的調整,也不做乳酸發酵,視不同的地塊與品種以及年份的特性,可以使用新橡木桶,舊橡木桶,不鏽鋼槽,圓形或雞蛋形水泥槽來大膽表現出葡萄酒天然的活潑個性!來自109片葡萄園的繁複且奇妙的組合,非常迷人,因此酒莊特地設計在酒標上呈現這些葡萄園地塊,黑色是所有主要地塊,金色的地塊即是該酒款的葡萄來源所在。

如今Eric和Isabelle的一雙兒女,Edgar和Louise也加入酒莊,成為第九代的傳人,哥哥Edgar從小對釀酒就具備高度興趣,也曾經在布根地自然派名莊Philippe Pacalet工作過,妹妹Louise主要負責行銷推廣。在父母的監督與輔導之下,逐步接掌酒莊的各項重要工作,在延續家族傳承的同時也導入新一代的思維,特別是把原本比較被輕忽低估卻在此區長的特別好的Pinot Meunier發揚光大,在他們的努力之下,與Trait-d-union 聯盟同樣的新一代接班人,繼續引領香檳的新浪潮。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Champagne Roger Coulon,忠實呈現馬賽克般繁複風土與香檳調配工藝大成的精彩獨立香檳,新年度配額優先預購,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NV Heri Hodie 1er Cru Extra-Brut AG92預購現金價****.-

“Heri Hodie”拉丁文的意思是“昨日、今日”,這是一款100% Pinot Meunier,非常特別的以高達90%的reserve wine 混和10%當年採收的葡萄,reserve wine是從1995年開始就每個年份不斷添入儲放在不鏽鋼槽進行Solera的陳酒,而10%當年採收的Pinot Meunier榨汁後由天然酵母菌在不鏽鋼槽和小橡木桶中自發性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完畢進入600公升橡木桶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約十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進行混和調配裝瓶後,置放入地底酒窖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至少三年以上,全部用手工進行除渣,除渣後繼續進行約六個月的酒窖陳年才上市,dosage糖分僅約3公克/公升。

NV L’Hommee 1er Cru Extra-Brut AG93預購現金價****.-/****.-(1.5L)

“L’Hommee”是拿破崙時期用來丈量葡萄園的單位,指的是一個人一天可以耕作的面積,大約等於333平方公尺(0.0333公頃)。60 % Chardonnay、35 % Pinot Noir和5% Pinot Meunier榨汁後由天然酵母菌在不鏽鋼槽和小橡木桶中自發性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完畢進入600公升橡木桶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約十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加入極少量的reserve wine進行混和調配裝瓶後,置放入地底酒窖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長達五年以上,全部用手工進行除渣,除渣後繼續進行約六個月的酒窖陳年才上市,dosage糖分僅約3公克/公升。

NV Roselie Extra-Brut預購現金價****.-

此款為100% Pinot Meunier以出血法釀成的粉紅香檳。採自位於Vrigny的Les Limons園和鄰村Gueux 的Les linguets園的老藤Pinot Meunier,一半去梗進行浸皮“放血Saignée”一天,榨汁後由天然酵母菌在不鏽鋼槽和小橡木桶中自發性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完畢進入橡木桶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約十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進行混和調配裝瓶後,置放入地底酒窖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至少三年以上,全部用手工進行除渣,除渣後繼續進行約六個月的酒窖陳年才上市,dosage糖分僅約3公克/公升。

2012 Millesime Blanc de Noirs Extra-Brut AG92(08) 預購現金價****.- <極限量>

混和50% Vrigny村Les Limons園的Pinot Noir和50% Gueux村Les linguets園原根種植的Pinot Meunier,榨汁後由天然酵母菌在不鏽鋼槽和小橡木桶中自發性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完畢進入不鏽鋼槽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約十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進行混和調配裝瓶後,置放入地底酒窖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長達七年以上,全部用手工進行除渣,除渣後繼續進行約六個月的酒窖陳年才上市,dosage糖分僅約3公克/公升。

NV Espirt de Vrigny Brut Nature AG90 預購現金價****.- <極限量>

33 % Pinot Meunier、33% Chardonnay和33% Pinot Noir,再加上1%神秘品種,榨汁後由天然酵母菌小橡木桶中自發性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完畢再繼續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約十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進行混和調配裝瓶後,置放入地底酒窖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長達六年以上,全部用手工進行除渣,除渣後繼續進行約六個月的酒窖陳年才上市,除渣後完全不添加dosage (Brut Nature),更忠實呈現Vrigny的風土之美。

NV Heritage 1er Cru Extra-Brut AG95 預購現金價****.- <極限量>

採收自Vrigny村Les Champs Chevalier園80% Chardonnay和20% Pinot Meunier,榨汁後由天然酵母菌在不鏽鋼槽和小橡木桶中自發性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完畢Chardonnay和Pinot Meunier分別進入橡木桶中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約十八和十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進行混和調配裝瓶後,置放入地底酒窖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長達十五年以上,全部用手工進行除渣,除渣後繼續進行約六個月的酒窖陳年才上市,dosage糖分僅約1公克/公升,酒質複雜多變,結構層次豐富,具有無窮陳年實力的難得佳釀。

2015 Synode Extra-Brut AG95 預購現金價****.- <極限量>

這是由Edgar Coulon所主導的一款新香檳,2015是第一個年份,代表了新世代的傳承。『單一地塊、單一品種、單一年分』,來自於Vrigny村La Fosse Saint Marcoult園、種植於1988年的100% Pinot Meunier,榨汁後由天然酵母菌在小橡木桶中自發性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完畢再繼續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約十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裝瓶後,置放入地底酒窖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至少四年以上,全部用手工進行除渣,除渣後繼續進行約六個月的酒窖陳年才上市,dosage糖分僅約3公克/公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