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rtolomiol Prosecco

精品Prosecco的推動者

Bortolomiol1.jpg

侍酒師耳語:沒有一道菜是一瓶Prosecco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兩瓶吧!

Bortolomiol酒莊的歷史可追朔到18世紀中期,時至今日,家族的物業及葡萄酒仍以其祖先的姓為命名。Bartolomeo Bortolomiol這位在Voldobbiadene山丘,一生奉獻於種植優質葡萄的果農,透過細心照護果園向他的後代傳達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他的努力與對土地的熱情也確實傳達給她的兒子,也是Bortolomiol酒莊的創始人Giuliano Bortolomiol。

    Giuliano的釀造技術與對Prosecco的熱情深受到父親的影響,並於著名的Conegliano葡萄酒學校學習釀造與摘種技術。然而無情的二次大戰破壞了他們的葡萄園,看著眼前荒廢的葡萄園,讓Giuliano許下一個志願要讓葡萄園回到往日的風華。基於這個原因,1946年他成為Prosecco葡萄酒協會-Confraternità del Prosecco的創始會員,致力於提升Prosecco的釀造技術與推廣。於1962年,Bortolomiol酒莊第一支干型(Brut)的Prosecco問世,而聲名大噪。

    隨著Giuliano的逝世,其妻Ottavia與四個女兒Maria Elena,Elvira,Luisa與Giuliana,加上釀酒師Gianfranco Zanon接下這個任務,一同投入大量的精力與資源來確保酒款品質,並且維持酒款的風格與土地和歷史的緊密連結。此外,她們更積極進行推廣與人員培育,成立Giuliano基金會,提供獎學金來培育年輕釀酒師並幫助在地農民,延續Giuliano多年來積極參與的事務。Bortolomiol4.jpg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來自Prosecco精品酒莊Bortolomiol釀造的氣泡美酒,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19 Prior Valdovv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GR3現貨特價***.-Bortolomiol2.jpg

100%Glera釀造,這是Bortolomiol傳統產線當中第一支不甜的Brut氣泡酒。當Prosecco只有Extra Dry的時期,他釀製了Brut Prosecco。瓶身與酒標中的的羅馬數字I以及酒名Prior充分表現出Giuliano具有前衛與開創性的理念以及對於氣泡酒釀製方法-Martinotti Charmat(夏瑪法)的信仰與追求。Prior香味潔淨細緻,帶有豐富的青蘋果以及柑橘的果香,並輔以清新的花香。氣泡細緻且穩定,舌尖可感受到氣泡的生命力以及Brut所帶來的清爽的。

2018 Filanda Rose Brut Reserva 現貨特價 ***.-Bortolomiol3.jpg

Giuliano1970年開始釀造他的第一款粉紅氣泡,如今她的女兒們更將她發揚光大,開發的這款了Filanda Rosé。酒名Filanda是要對一群偉大的女士們致敬,她們長期在Valdobbiadene的絲綢工廠工作,對在地經濟發展做出極大的貢獻。採用產地位於義大利西北方的Oltrepò PavesePinot Noir,釀造亮麗的粉紅色光澤與細緻優雅的氣泡,展現出女士們的優雅與自信。經過鋼桶小心翼翼的熟成過程,而展現淡雅可愛的粉紅色澤,香氣展現其生命力,複雜多變的水果與花束的香氣帶來新鮮且令人愉快的口感,極具異國風情的酒款。

2019 Suavis Demi-Sec Prosecco Superiore現貨特價***.-Bortolomiol5.jpg

此款氣泡酒列於Bortolomiol酒廠傳統系列第IV款葡萄酒。同樣採用Charmat法釀造,屬甜度最高的一款。Demi Sec是最常見的Prosecco的甜度等級,它含有較高的殘糖含量,但其甜度與整體清爽可口的風格有著巧妙的平衡,一點也不甜膩,反而增加滑順的口感,適合餐後搭配甜點使用。酒款命名為SUAVIS,而他另外有個英文譯名叫做DARLING充分表現在她甜美的風格。殘糖40g/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