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自然酒先驅

MATASSA

MATASSA.jpg

南非出身,紐西蘭長大,如今卻在南法釀酒的Tom Lubbe的他出身醫生世家,從小對是非善惡有著異常的執著。從二十多年前投身釀酒即奉行自然。在法國人才濟濟的葡萄酒業成為Languedoc-Roussillon人人稱道的大腕,也就是自然酒的先趨。榮獲法國重量級酒評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2014 Languedoc-Roussillon最佳釀酒師的殊榮。MATASSA2.jpg

所有外國釀酒人共同的夢想,就是在法國釀酒。Tom因此也在1999年來到法國的Languedoc-Roussillon擔任此產區最知名的Doamine Gauby的釀酒師,2003年開始購地,在Calace村成立自己的酒莊-Domaine Matassa.酒莊所擁有的葡萄園約15公頃,上面種植著許多古老的葡萄藤.Tom Lubbe以生物動力法進行種植,除了發酵後使用少量的二氧化硫,完全不添加任何其他添加物,並以獨特醒目的漢字-“森”作為酒莊的Logo,森所代表的是一株株葡萄樹,彰顯他重視環境風土和土地的休養生息,並以樹藤為本,自然釀酒的極致風格。Tom Lubbe現在已是自然派的標竿人物之一,許多新銳自然派釀酒師都曾到Matassa向其取經。MATASSA3.jpg

Domaine Matassa以其酒風優雅和柔順令人愉悅的口感出名,星澈酒品為您獻上新配額到台灣的Domaine Matassa多款自然美酒,現貨供應請把握良機!

2017 Blanc現貨特價****.-

MATASSA5.jpg

在片岩或板岩斜坡上的低矮灌木叢似的葡萄樹藤。以70%Grenache Gris和30%Macabeu混釀。以生物動力法的有機種植,產量每公頃僅1500公升的超低產出。這是布根地特級園等級的低產出!完全人工採摘收成,在大的木桶中整串榨汁。600升、200升的桶中以原生酵母發酵,酵母渣沉澱留在橡木桶中不過濾,泡渣培養18個月後裝瓶。混著煙燻、大地,地中海灌木叢香料、茴香、杜松子的味道,有層次變化,非常有存在感,適合慢慢咀嚼品味。

2019 Blanc Alexandria現貨特價****.-

Muscat d’Alexandrie 橘酒型態

MATASSA6.jpg

2018 Ace of Spade 現貨特價****.-

Carignan,Mourvedre

MATASSA7.jpg

  2018 Brutal現貨特價****.- 

Muscat petit grain,Syrah

MATASSA8.jpg

2018 Mambo Sun現貨特價****.-

Grenache

MATASSA9.jpg

2018 El Carner現貨特價****.-

Grenache Noir 60%,Grenache Gris30%,Macabeu 10%

MATASSA10.jpg

2018 Romanissa Rouge現貨特價****.-

葡萄園有富含鐵質的頁岩,90% Grenache Noir和10% Carignan釀成,採用生物動力法的有機種植,產量每公頃僅1500公升的超低產出。整串葡萄短暫浸皮,以傳統的方式踩踏榨汁。非常新鮮誘人的莓果香氣,後段有煙燻香料味道,入口後單寧在口中化開,酸度、甜度適中,讓人開胃。

2018 Rouge Vin de France 現貨特價****.-

MATASSA13.jpg

種植在泥灰岩的梯田中,非常古老的卡利濃Carignan葡萄園和25%的白葡萄和灰葡萄共同種植。同樣以生物動力法有機種植,產量每公頃僅1500公升的超低產出。勃根第特級園等級的低產出!人工採摘,釀造上採用天然酵母低溫泡皮。在大的木桶中整串榨汁。在500升桶中以原生酵母發酵,將酵母渣沉澱留在橡木桶中不過濾,泡渣培養16個月後,無過濾直接裝瓶。開瓶後有梅子、筍乾、茴香、胡椒等香料氣息,酸度中等,單寧細緻,酒體輕盈但有老酒韻味,此酒開瓶放置酒窖10天後,還是非常圓潤美味。

Tattouine Rouge現貨特價 2018 ****.-/2019 ****.-

MATASSA12.jpg

以Grenache Gris 90%、Carignan 8% 和Macabeu 2% 三種品種混合種植在陡峭的片岩山坡。整串的紅、灰、白三種葡萄先浸泡3周,榨汁後在500升桶中以原生酵母發酵,無澄清過濾,熟成8個月後裝瓶。可口宜人的紅色莓果味道、酸度適中,富有單寧的咀嚼感,後韻綿長有變化,是款令人難忘的淡紅酒,也是莊主Tom最新的代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