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義自然派湖畔莊園

Le Coste

Le Coste.jpg

   Clementine e Gianmarco Antonuzzi Gain-Marco Antonuzi原是畢業於法律系的媒體記者,因在品飲葡萄酒的過程中,深受義大利傳奇酒莊Valentini、由Edoardo Valentini釀造的葡萄酒感動,立志投入釀酒一行。他結束了記者生涯,先後在法國布根地Phillipe Pacalet、隆河酒莊Dard & Ribo與義大利Barolo名莊Giuseppe Rinaldi等酒莊學藝;而在佇留法國的時日裡,結識了擁有法國高等釀造技術學位(DNO)的Clementine Bouveron女士,兩人情投意合,決定將人生未來的事業與愛情皆交附給彼此。

2004年Gian-Marco承接老家祖父位在羅馬北方景點博賽納湖(Lago di Bolsena)湖旁Gradoli 小鎮海拔五百米約莫5公頃的荒廢農地,並以自身積蓄買下3公頃良田,拉開了夫婦創立酒莊Le Coste的序幕。今日酒莊擁14公頃土地,其中約半數為葡萄園,其餘則為蓄意留存的森林、橄欖樹、和各類植蔬花果的田地。葡萄園裡則是交錯混種了十多種相異的葡萄種,包含Aleatico、Canaiolo、Ciliegiolo、Colorino、Greghetto、Merlot、Montepulciano、Pinot Nero、Sangiovese、Syrah、Vaiano、Malvasia di Candia、Malvasia Toscana、Moscato、Petino、Procanico、Roscetto、Vermentino等等。

Le Coste以生物動力種植為主,自然派釀造為輔,無農藥、施肥,手工採收,使用原生酵母於木槽中發酵,釀造二氧化硫無添加,不過濾、澄清。新橡木桶比例約10%,大多是早期實習的酒莊老前輩們那裡購桶。各類紅白酒中大多呈現滿滿果香、自然的風味,夫妻倆清楚明白,他們的使命是要釀造源自這塊土地靈魂,而非迎合市場銷售需妥協。06年為酒莊正式對外發售的第一個年份,草創期間產量少,大多流通於當地或羅馬熟識的餐廳、酒吧,要不就是夫婦倆開著車帶著酒到處參展途中消耗。目前為止Le Coste生產14種不同類型的酒款,年產量約25000瓶,除了標準款外,不定期釋出一些產量稀少的特殊品項,像是15年開始推出的微量酒PNT13(黑皮諾100%),也是向夫人故鄉致敬的另類製作。現在酒莊每年近半的產量都被早期識貨日本代理商包下輸出,其餘都輸出歐美為主,近年來在日本當地大受歡迎且紅回歐陸。Le Coste2.jpg

2019年寒冷、多雨是酒莊成立至今最艱辛冗長的一年 從八月開始氣候不穩定到10月18日最後一批製作Paino酒款的葡萄採收結束為止,投入了大量人力與資源在農園裡辛勤地付出。幸好發酵進行時,葡萄汁裡的野生酵母工作流程極順利且線性,堪稱完美。讓全體同仁鬆了口氣、辛勤的農事工作也有了回報,至於最終裝瓶後結果,就交給上天來做決定。同時在新的一年,酒莊也決定讓幾款已裝瓶且正逢適飲的佳釀正式上市。今年稍微不同的是每年固定出貨的VIGNA LE COSTE紅白酒,經長時間思考後決定暫時延後裝瓶時間,以求更完整、平衡細緻的風味。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義大利自然派酒莊Le Coste,因疫情影響而延遲到貨,但湖畔莊園多款滿滿果香和柔和口感的自然派佳釀已經迫不及待讓自然派酒友開瓶享用,現貨特價供應中!

2012 Abboccatello 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3.jpg

發酵中途裝瓶,且讓少量殘糖延長發酵時間轉化而成微氣泡酒(Pet-Nat)以Procanico葡萄為主,另外添加少量的Petit Muscat調和,然後靜靜地待在酒窖裡醇化六年後,除渣上市。一款挑戰性的實驗作品!

2011 Bomb‘Bulle 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4.jpg

100% Procanico,採收榨汁後直接在瓶中發酵而成的氣泡酒,酒窖裡培養長達七年,於2018年手工除渣完成後再置於酒窖一年後上市。

2018 Bianco 現貨特價****.-

Le Coste5.jpg

充分展現18年份的特色,完美展現新鮮、飽滿的果香。大多數果實產自於新購買的園區 Vigne Grande,另外部分添加古老園區裡的老藤。70%Procanico加上30%Malvasia di Candia、Toscana、Roscetto、Pedino、Romanesco及Ansonica等六種原生品種混釀。除梗後一起放進法國橡木槽中浸泡發酵約兩週後榨汁,分別汞進100/200公升的法國橡木桶內醇化六個月後裝瓶上市。也是酒莊定番出品的最佳入門白酒。

2017 Bianco R 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6.jpg

果香凝縮感極細緻的年份,精選當年成熟度最高的葡萄,使用Procanico經百分百除梗後發酵浸泡於開放式法國橡木槽整整三週,之後移入500公升法國桶醇化2年後裝瓶,酒窖裡靜置6個月後才推出上市。

2017 due M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7.jpg

來自Le Coste和Vigna Grande兩個園區中的Muscat,同時使用兩種不同的釀法:二氧化碳浸泡及傳統正規浸皮發酵後再一同放入500公升法國橡木桶中醇化20個月裝瓶,裝瓶後靜置酒窖半年熟成後上市。

 2014 Paino現貨特價****.- 

Le Coste8.jpg

酒莊限量生產旗艦酒,100% Procanico葡萄精釀,除梗後逐粒挑選並放置在錐形法國橡木發酵槽中浸泡3週,榨汁後置入225公升橡木桶中進行24個月的培養,裝瓶之後在酒窖中靜置3年,達到完全熟成適飲狀態後上市。2014年跟往年相比算是相當特殊的一年;寒冷的天氣讓Paino沒有以往常出現的義式熱情果香與口感,反而變得纖細、收斂且溫和。反而展現出以往較少見的花草、香料系口感令人格外驚艷,可說是全新體驗!但這也是自然派常令人捉摸不定、卻顯得有趣的地方。

2018 Rosato 粉紅酒 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9.jpg

湖畔老闆歡樂地指出:18年好像是專為粉紅酒量身定做的完美年份,讓Aleatico葡萄展現其細膩且芬芳的花果香。除梗後浸漬泡皮,數小時後直接進入榨汁機萃取,萃取後的果汁與殘渣通通放進發酵槽2個月,發酵完成後分別汞進不同材質、尺寸的桶中培養10個月後裝瓶,再靜置酒窖6個月瓶中熟成後上市。

2018 Rosso 現貨特價****.-

Le Coste10.jpg

95%Sangiovese,5%Ciliegiolo、Cannaiolo、Vaiano混釀而成。浸泡發酵3週,期間經過數次回沖淋皮(Remotage)及人工踩皮(Pigiage)榨汁後分別進入100公升跟200公升栗木桶中培養一年後裝瓶,再靜置於酒窖醇化6個月上市。Le Coste 最佳入門酒款 

2018 NiNi’e LuLu’ 現貨特價****.-

Le Coste11.jpg

100%Syrah分別使用碳酸浸泡法與傳統浸泡法浸泡兩週、共計四週的發酵期,榨汁後放入500公升法國橡木桶中培養一年後裝瓶。這款酒的創意源自於夫婦倆在法國深造期間對Syrah這個葡萄品種情有獨鍾的熱愛,他們認為家鄉博賽娜湖火山岩質地形對於 Syrah 葡萄有更多變化的可能性,並且以家中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千金小名 NiNi'、LuLu'來作為酒名,藉以表達兩種不同釀造方式結合的創意。

2015 Rosso R 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12.jpg

15年的義大利是個陽光普照、葡萄熟成度極佳的好年冬,精選100%Sangiovese在法國橡木槽中浸漬發酵4個月後放入500公升法國桶中培養2年裝瓶,最後再靜置於酒窖中醇化2年後才能以精選『R』品牌上市。

 2016 Lot 20現貨特價****.- 

Le Coste13.jpg

平均樹齡40年的單一葡萄園裡種植的Greghetto(當地原生Sangiovese葡萄)經由百分百去梗後置入開放式法國橡木槽中發酵,期間進行數次踩皮以加速萃取的作業,榨汁完成後在栗木桶中培養一年,靜置酒窖醇化2年後上市。也是湖畔莊園使用當地原生葡萄對鄉親父老們致敬的酒款。

 2016 Alea Jacta Est 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14.jpg

100%Alatico葡萄、水泥槽中浸泡發酵期長達一個月,榨汁後放入500公升法國橡木桶中培養2年,裝瓶後於酒窖靜置18個月後上市。16年葡萄酒是一個新鮮而有架構的好年冬,其中又以Alatico的結果最為奇特,花香及薄荷醇多層次的表現讓酒莊老闆自己都很驚艷。

 2016 Pnt 現貨特價****.-完售 

Le Coste15.jpg

100%黑皮諾 Pinot Noir!酒莊女主人為故鄉法國撰寫的美麗情書,葡萄位在自家莊園附近海拔500公尺的陡峭山坡。這也是酒莊唯一使用整串葡萄直接入槽發酵的酒款,於錐形法國橡木發酵槽中發酵3週後放入500公升法國桶中進行1年培養,裝瓶後在酒窖中醇化2年後上市。同樣的,在這個優良年份黑皮諾也展現出可愛甜美的紅色漿果、與博賽娜湖火山土質所帶出的特殊礦物質口感,在市場上非常不容易尋得,可謂是酒莊的密藏酒

特價期限:即日起6月30日或售完止,單筆購買滿6000元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