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

Chateau Musar White

Chateau Musar White.jpg

雖然無可取代的前莊主暨靈魂人物 Serge Hochar已因意外過世數年,Musar 在黎巴嫩酒界仍是最閃亮的一顆星,而其以當地原生品種 Obaideh 和 Merwah釀造的白酒,甚至還比紅酒更一如既往地獨樹一格,備受青睞。經常被拿來與 Chardonnay 或 Sémillon相比,這款酒既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的口感令人聯想起波爾多(Bordeaux)或里奧哈(Rioja)所產的白酒(陳年潛力也不相上下)。”by Sarah Heller, MW--全球最年輕葡萄酒大師

{我只想用最自然的方式釀酒}Musar 3.jpg

當他父親要求他接掌酒莊時,Serge Hochar對他父親提出這樣的條件:『我只想用最自然的方式釀酒,不用任何添加物,不用過濾,不用澄清,不用二氧化硫,甚麼都不用!』,這已經是六十年前的事了,那年Serge才18歲,那時也沒有所謂的”自然酒”。

Hochar家族世代經營照顧位在貝卡山谷的葡萄園,全部都是古法耕種,不使用化學藥劑和肥料,因為這是一直長久以來秉持的傳統,因此也不申請所謂有機這種多此一舉的現代認證,就像他們所生產的每一瓶葡萄酒一樣,都是使用最傳統的釀法,沒有任何人工酵母和酵素,讓葡萄自身自發地進行發酵,使用水泥槽和極少數的舊橡木桶,新桶比例極低,因此在所謂”自然酒”盛行的歐美市場,Chateau Musar早也被歸類為自然酒,但對Hochar家族而言,他們從不以此為標榜,因為理念是永遠的,認證和自我標榜都只是一時的,隨波逐流,花招百出,是和需要長時間才能培醞出好酒的這一個真諦所背道而馳。

Chateau Musar White是以當地原生品種Obaideh和Merwah混釀的,這兩個原生的古老品種,據說就是Chardonnay和Semillon的祖先。在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發酵與培醞6~9個月的時間,再進行混合調配與裝瓶,裝瓶後在地下酒窖中進行六年的培醞,與Chateau Musar Red相同,Chateau Musar White也需經過七年的時間才得以釀製完成。風味複雜多變,並不需要像一般白酒一樣冰鎮,建議飲用溫度為15℃,開瓶後和空氣接觸幾個小時將會是她最佳的狀態。年輕的Chateau Musar White呈現著誘人的金黃色澤,散發出柑橘、小白花的香氣,並揉合著蜂蜜、香草的芬芳,口感圓潤飽滿,不甜也帶著均衡的酸度,風味媲美頂級的波爾多白酒。隨著陳年的時間加長,酒體顏色會漸漸加深為茶色,轉變出更多香料類的香氣與複雜的層次感。而在三十多年前,Serge Hochar先生突發奇想在Obaideh和Merwah混釀的白酒中加入了微量的Cinsault紅酒,調配創造出了Chateau Musar Rose,縮短為二到三年的培醞時間,以保留更多新鮮的風味,從1994第一個年份面市之後,就成為世界上最優異非凡的粉紅酒之一,年輕時活潑細膩,而看似纖柔的酒體中卻和原本的一紅一白一樣具有驚人的陳年實力,經久耐藏且變化萬千,妙不可言的風味,大概僅有西班牙的Vina Tondonia Rosado Gran Reserva能與其相提並論!

Serge Hochar先生只使用他認為最經典的傳統釀酒方式,因此所有的Musar酒款,不但能展現不同年份的鮮明特色,纖細優雅的酒體中,更帶有豐沛的活潑生命力,隨著時間的變化,不斷展現出迷人多變的丰采,雋永的經典質感,是目前市面許多現代化酒款所難以相比擬的。Chateau Musar White經七年釀造與培醞而成,通常可以輕易陳放上20到30年,甚至具有百年的陳年實力。

星澈酒品獻上最新年份的Chateau Musar White 2012Chateau Musar Rose 2017。許多人常說Chateau Musar和西班牙Vina Tondonia有許多異曲同工之妙,無論是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或Vina Tondonia Blanco Reserva還是Vina Tondonia Rosado Gran Reserva現在幾乎是一瓶難求,那麼請來喝Chateau Musar White和Chateau Musar Rose吧!相信喝了會有相似的感動風味,機會難得,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2 Chateau Musar White CT90(11) 預購現金價****.-

2012 Chateau Musar Rose CT92.7(14) 預購現金價****.- Obaideh和Merwah,加上一點Cinsault調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