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於名家身後的儒雅

LE CHIUSE

LE CHIUSE.jpg

Le Chiuse酒莊(原意:水庫)位於Montalcino北部,在18世紀開始協助名莊Biondi-Santi家族管理葡萄園。其葡萄園在19世紀嫁接Brunello di Montalcino採用的Sangiovese Grosso葡萄,在1993年當時Le Chiuse的莊主Simonetta女士(Trancredi Biondi-Sandi的孫女*)決定以Le Chiuse為名生產葡萄酒,與丈夫Nicolò Magnelli和兒子Lorenzo獨立管理葡萄園,釀酒及裝瓶。

*Ferruccio Biondi-Sandi在1888年釀造了第一瓶由100%的Sangiovese釀造的葡萄酒,稱之為Brunello di Montalcino。Ferruccio去世後,其子Tancredi接手了酒莊工作並把Brunello di Montalcino變成我們知道的傳奇。現在Le Chiuse已由Simonetta的兒子Lorenzo接管。

  為了維持一定的品質,Le Chiuse所有新種的葡萄樹皆由樹齡70年的Sangiovese Grosso老藤嫁接。目前已100%使用有機耕作。年前在比Biondi Santi本部更高的房子(海拔500)的朝南處的一片葡萄園新種了1.5公頃的Sangiovese Grosso這塊園稱La Pullera,其低處正面對著Biondi-Santi的Il Greppo葡萄園。

  酒莊於八月進行特別嚴格的綠採收:為了保證最佳的成熟度,挑選後僅剩Conzorsio(義大利農業協會)所規定的一半。如此其實也能降低葡萄得病的可能性。100%人工採收平常於九月中正式開始,最大葡萄串將使用於Rosso di Montalcino和Stellare兩款佳釀。過了幾週後將採收剩下,較小的葡萄串並拿去釀鼎鼎大名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因為酒莊與葡萄園位在同一區,葡萄在半小時以內已去梗並壓榨。去梗壓榨過後,將葡萄轉到不鏽鋼桶進行自然,不超過29度的發酵。發酵和浸泡過程中進行行數幾次的淋皮(remontage):約18天過後,將酒轉到另一桶,等著第二次發酵,陳釀約三個月。年初時會將葡萄酒轉到大型橡木桶裡(約25hl):Rosso陳釀12個月,Brunello則陳釀至少36個月。裝瓶前會把葡萄酒再次轉進不鏽鋼桶,並等著DOCG的認證。裝瓶後,酒莊讓其佳釀繼續陳釀8個月才上市。

  Le Chiuse酒莊利用先天的優勢:地質土壤豐富且複雜,較北的涼爽氣候。同時也運用現代的方式讓他們的酒同時保有傳統氣息和現代風格,相當儒雅的中庸之道表現Sangiovese的特色。Le Chiuse和Biondi-Santi的風格迥異,後者結構巨大,Le Chiuse新鮮清爽果味突出更為易飲卻不失雍容深度。星澈酒品獻上Le Chiuse五款儒雅的義大利佳釀。限量特價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NV Stellare Brut  RP91+ 特價****.-LE CHIUSE2.jpg

此款由來自Le Chiuse地塊的Sangiovese並以傳統法釀製的氣泡佳釀。並以莊主Lorenzo的妻子Stella的名字為靈感命名Stellare,釀此款的目的是結合Sangiovese的特徵和氣泡酒該有的優雅。使用最早採收的葡萄讓此酒款保留一定的酸度,如此才能保證優雅和清爽的風味。

2016 Arpaia Toscana Rosso特價***.-LE CHIUSE3.jpg

用酒莊最年輕的100%Sangiovese釀造,紅櫻桃,玫瑰多香料的清爽紅酒,讓人輕易體會簡單飲酒的樂趣。

2018 Rosso di Montalciano WS90 特價****.-LE CHIUSE4.jpg

葡萄來自Le ChiuseLa Pullera兩塊園。後者有新鮮的活力,通透、酸度好;前者的濃密,粗獷,酸度較低,結合成這款生意盎然有酸櫻桃,黑莓和森林等清爽氣息的紅酒。

2014 Brunello di Montalciano WE95 特價****.-

2015 Brunello di Montalciano WS95 特價****.-LE CHIUS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