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

Chateau Musar White

Chateau Musar White.jpg

“雖然無可取代的前莊主暨靈魂人物 Serge Hochar已因意外過世數年,Musar 在黎巴嫩酒界仍是最閃亮的一顆星,而其以當地原生品種 Obaideh 和 Merwah釀造的白酒,甚至還比紅酒更一如既往地獨樹一格,備受青睞。經常被拿來與 Chardonnay 或 Sémillon相比,這款酒既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的口感令人聯想起波爾多(Bordeaux)或里奧哈(Rioja)所產的白酒(陳年潛力也不相上下)。”by Sarah Heller, MW--全球最年輕葡萄酒大師

{我只想用最自然的方式釀酒}Chateau Musar White2.jpg

當他父親要求他接掌酒莊時,Serge Hochar對他父親提出這樣的條件:『我只想用最自然的方式釀酒,不用任何添加物,不用過濾,不用澄清,不用二氧化硫,甚麼都不用!』,這已經是六十年前的事了,那年Serge才18歲,那時也沒有所謂的”自然酒”。

Hochar家族世代經營照顧位在貝卡山谷的葡萄園,全部都是古法耕種,不使用化學藥劑和肥料,因為這是一直長久以來秉持的傳統,因此也不申請所謂有機這種多此一舉的現代認證,就像他們所生產的每一瓶葡萄酒一樣,都是使用最傳統的釀法,沒有任何人工酵母和酵素,讓葡萄自身自發地進行發酵,使用水泥槽和極少數的舊橡木桶,新桶比例極低,因此在所謂”自然酒”盛行的歐美市場,Chateau Musar早也被歸類為自然酒,但對Hochar家族而言,他們從不以此為標榜,因為理念是永遠的,認證和自我標榜都只是一時的,隨波逐流,花招百出,是和需要長時間才能培醞出好酒的這一個真諦所背道而馳。

Chateau Musar White是以當地原生品種Obaideh和Merwah混釀的,這兩個原生的古老品種,據說就是Chardonnay和Semillon的祖先。在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發酵與培醞6~9個月的時間,再進行混合調配與裝瓶,裝瓶後在地下酒窖中進行六年的培醞,與Chateau Musar Red相同,Chateau Musar White也需經過七年的時間才得以釀製完成。風味複雜多變,並不需要像一般白酒一樣冰鎮,建議飲用溫度為15℃,開瓶後和空氣接觸幾個小時將會是她最佳的狀態。年輕的Chateau Musar White呈現著誘人的金黃色澤,散發出柑橘、小白花的香氣,並揉合著蜂蜜、香草的芬芳,口感圓潤飽滿,不甜也帶著均衡的酸度,風味媲美頂級的波爾多白酒。隨著陳年的時間加長,酒體顏色會漸漸加深為茶色,轉變出更多香料類的香氣與複雜的層次感。

Serge先生只使用他認為最經典的傳統釀酒方式,因此所有的Musar酒款,不但能展現不同年份的鮮明特色,纖細優雅的酒體中,更帶有豐沛的活潑生命力,隨著時間的變化,不斷展現出迷人多變的丰采,雋永的經典質感,是目前市面許多現代化酒款所難以相比擬的。Chateau Musar White經七年釀造與培醞而成,通常可以輕易陳放上20到30年,甚至具有百年的陳年實力。

星澈酒品獻上Chateau Musar White 2009的現貨特價,包括Sarah Heller在內許多人常說Chateau Musar White和西班牙Vina Tondonia有許多異曲同工之妙,大家都知道無論是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或Vina Tondonia Blanco Reserva現在幾乎是一瓶難求,那麼請來喝Chateau Musar White吧!來自全球最年輕葡萄酒大師的推薦,現貨限量特惠價,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Chateau Musar White3.jpg

2009 Chateau Musar White CT90.2現貨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