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NRI ET GILLES BUISSON

HENRI ET GILLES BUISSON.jpg

迷人的Saint-Romain村莊在布根地葡萄酒歷史中是一個抹滅不去的風景。

    地勢險峻群山環繞,Saint-Romain村距離伯恩丘的知名村莊們有一段距離甚至更接近Hautes-Côtes-de-Beaune上伯恩丘區,由於海拔相較於伯恩丘名村更高,氣候也更為寒冷,以往多種植Chardonnay釀成的白酒,而紅葡萄Pinot Noir成熟不易,通常釀成清瘦高酸帶有礦石風味的酒體,但是在全球暖化下,Saint-Romain村也開始有相當優秀的紅酒表現。

  Henri et Gilles Buisson酒莊是Saint-Romain的老牌酒莊,Buisson家族對他們所在的村莊相當依戀,自12世紀以來,Buisson這個名字對於葡萄酒的熱情使其在Saint-Romain村一直存在著,八代的釀酒歷史對於Buisson家族來說不僅僅只是一種傳統。1950年代是Buisson家族歷史的轉折點,當時葡萄酒仍是以散裝形式(一桶一桶)出售的時候,Henri和妻子Marguerite的前衛精神改變作法:這對夫婦在標籤上裝瓶葡萄酒和名字,為紀念這樣的歷史,在酒莊地窖中,第一個年份-1947的酒瓶仍像家中的寶藏一樣沉睡其中!1970年代,Henri便不在葡萄園裡使用農藥,且以手工摘取葡萄並分類,裝瓶只在莊園進行。Henri的兒子Gilles和他的妻子Monica隨後以同樣的理念及野心接管了酒莊,2009年酒莊獲得ECOCERT認證,2011年第一個無加硫年份銷售以及2012年年份印有有機農業標籤。

  Gille夫妻的兒子Franck et Frédérick接手酒莊,使的老牌酒莊傳奇持續前行。擁有國際商務碩士和國家釀酒學文憑Frédérick和哥哥繼承了父母對葡萄酒和土地的熱愛。酒莊至今仍採用低密度和窄高密度種植;使用天然和原生酵母進行長時間發酵。Buisson酒莊不斷研究和嘗試新知識,持續打造具有特色的葡萄酒,在保持風土,葡萄園和葡萄的精髓的同時,不斷提高其品質。也嘗試完全消除從藤蔓到瓶中的化學物質的使用(每年,在不添加硫的情況下生產出一些實驗性的酒款);在釀酒的各個階段使用自然重力;酒莊不斷與時俱進卻又保留優良的傳統。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Saint-Romain老牌卻不斷創新的酒莊Henri & Gilles BUISSON三款佳釀,現貨特價供應中,敬請把握良機!

 2017 Bourgogne Chardonnay現貨特價***.-

2017 Saint-Romain Absolu Rouge絕對自然紅酒現貨特價****.-

  

此款以平均樹藤50年的Pinot Noir釀造,葡萄園布滿豐富的石灰岩黏土,酒莊以高密度低蔓藤1萬株/公頃,不用農藥,除草劑,翻土耕作,利用除芽來調節產量,手工採摘,80%去梗,使用天然本土酵母進行發酵,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12個月(10%新桶,90%1~6年舊桶),每周添桶一次,發酵釀造到裝瓶過程中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是酒莊特別製作的實驗性酒款,但是卻是一款極其成功的Saint Romain好酒

 2017 Corton Charlemagne Grand Cru現貨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