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根地自然酒精選

La Soeur Cadette

La Soeur Cadette.jpg

    相信喜歡自然酒的酒迷對Cadette一定不會陌生,純淨美妙的好喝口感,加上由村子裡知名藝術家 Claude Stassart-Springer女士繪製的漂亮酒標,Cadette的款款佳釀早已是巴黎、紐約、東京等各大城市自然酒吧與專賣店最暢銷的酒款,供不應求的狀況常常發生。

    從Jean Montanet到兒子Valentin Montanet,他們所專注的就是在葡萄園的照料上,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讓葡萄在均衡的生態自然的生長與結果,所有葡萄都是人工採收,之後進入酒窖的工作就相當簡單,同樣不加酸或加糖,不使用人工培養酵母,整個釀酒過程中也不添加二氧化硫,僅僅在裝瓶時微量的添加,通常總含量不超過 50mg/l。在維日雷這麼一個小的產區中,堅持以最高的標準來耕耘,純淨質樸的美味,也生動鮮明的刻畫出風土的特色,讓 Cadette 不但成為自然派酒迷心目中的首選佳釀,更是代表維日雷Vezelay的頭號酒莊。

 2018 Bourgogne Chardonnay現貨特價***.- 

100% Chardonnay,手工採收,整串榨汁,於不鏽鋼槽進行酒精與乳酸發酵後繼續培養醞約 6-10 個月。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任何人工調整,不經過過濾與澄清,僅於裝瓶時添加極微量二氧化硫。

 2018 Bourgogne Rouge Cuvée La Soeur Cadette現貨特價***.- 

來自Macon區100% Pinot Noir,手工採收,完全不去梗整串釀造,1/3於228L舊橡木桶+2/3於不鏽鋼槽培醞約8個月。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加酸,不經過濾與澄清,僅於裝瓶時添加極微量二氧化硫。

 2018 Bourgogne Rouge Cuvée Garance現貨特價****.- 

來自位於Saint Pere和Vezelay的數片葡萄園100% Pinot Noir,平均樹齡約30年,手工採收,完全不去梗整串釀造,於舊橡木桶培醞約10個月。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加酸,不經過濾與澄清,僅於裝瓶時添加極微量二氧化硫。

Domaine du Clair Obscur

Clair Obscur.jpg

    故事開始於六零年代,Pierre Clair的祖父在布根地金丘南部的Corpeau小村買下了一小片葡萄園,主要種植Pinot Noir和Chardonnay,Pierre Clair曾經在Domaine de Montille擔任chef de culture 的職務,在2006年他決定返家,和妻子Jennifer一起接掌小小的祖業。除了延續原本父母的有機種植之外,更進一步導入生物動力法,在尊重大自然的前提之下,以最少的人為涉入生產出稱充滿生命力且美味可口的佳釀。

    不做任何添加和調整,釀造過程也完全不使用二氧化硫,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尊重大自然方式所培育出來的葡萄的風土滋味,他的哲理也清楚地用vinimaliste(vinification+minimaliste) 這個字標示在酒標上。

 2017 Maranges Sur le Bois Sud現貨特價****.- 

100% Pinot Noir,葡萄園為於 Les Aubuzes地塊,表土為厚層的黏土,是Maranges典型的土壤。種植於1985年,手工採收,完全不去梗整串釀造,僅以人工進行淋汁,非常輕柔的萃取。於舊橡木桶培醞約18個月。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任何人工調整,不經過過濾與澄清,僅於裝瓶時添加極微量二氧化硫。

Domaine des Vignes du Maynes

Vignes du Maynes.jpg

    位於布根地南部馬貢內(Maconnais)的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 第一次被登錄在布根地地籍圖是在西元910年,同一年屬於本篤會(Benedictine)的克里尼修會(Cluny)成立了,在宗教改革上影響力遍及全歐的克里尼修會,也同時是影響布根地葡萄酒歷史最深的兩個教會之一,千年前的修士和修女們在此葡萄園耕種釀酒,透過他們的研究,讓布根地的釀酒技術不斷地進步。修士和修女們依每一塊擁有特殊條件因而生產出特殊酒風的葡萄園界定出來,成為布根地特有的climat概念,他們也築石牆來成為clos,以界定出一塊塊特殊的climat,這些都是奠定布根地葡萄酒現在風貌與名聲的最重要基礎,因此更凸顯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獨特的歷史地位。

    當Julien Guillot的祖父母在1952年幸運地買下了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就決定延續傳統,全面採用有機種植,拒絕任何農藥與化肥進入這片歷史名園。Julien Guillot的父親Alain Guillot接手後,維持相同的理念,也因為Alain Guillot在有機農法上的專業素養,讓他獲選成為French 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ganic Agriculture (FNAB)這個有機農業重要團體的主席。Julien Guillot在1998年完成釀酒學院的專業訓練後返回家族酒莊工作,從小而濡目染的有機種植他早能駕輕就熟,而且在三年之後的2001年,他進一步全面導入的生物動力法,並在2005年得到Demter的認證。

 2018 Bourgogne Les Crays現貨特價****.- 

僅約0.4公頃Les Crays單一區塊,表土為中侏羅紀巴通統期石灰岩,種植約40年樹齡的瑪薩選種Pinot Noir。整串不去梗在大橡木槽中緩慢進行約二氧化碳浸泡法發酵並完成乳酸發酵後,接著放入橡木桶中進行熟成,期間不進行換桶。有機和自然動力法認證葡萄,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任何人工調整,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不經過過濾與澄清。

 2016 Bourgogne Blanc En Rimont現貨特價****.- 

瑪薩選種Chardonny,四十年樹齡,朝南的山坡上方,許多石灰岩碎石和白色與黃色的黏土。輕緩榨汁,輕微澄清後進行發酵,並在橡木桶中與酵母菌渣進行浸漬培醞一年半。有機和生物動力法認證葡萄,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任何人工調整,發酵期間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僅在換桶和裝瓶前視狀況各約添加2g/L的二氧化硫。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425日止,單筆購買滿3000元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