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納艷陽下的神祕珍釀

Tenuta di Biserno

Biserno.jpg

擁有超過八百年歷史的Antinori家族,絕對可以稱得上是義大利葡萄酒的第一世家,在歷代子孫的努力之下,讓Antinori這塊招牌歷久彌新,持續在全世界的葡萄酒市場上發光發熱。而Lodovico Antinori和Piero Antinori這對兄弟更是義大利葡萄酒界的熱門人物,兩兄弟第一次聯手投資自家招牌之外的葡萄酒事業就是鼎鼎大名的Tenuta dell’Ornellaia,在兩個人的打造之下,不但將發掘了Bolgheri產區風土的無限可能,更向世人展現了Merlot品種在這塊土地上的高度潛力,用100% Merlot釀造出來的Masseto,經常獲得接近完美的評價,被推崇稱之為”義大利的Petrus”。Biserno2.jpg

在1994年一次為Tenuta dell’Ornellaia擴增Masseto葡萄園的探勘環境中,由於 Tenuta dell’Ornellaia總經理Dante Scanavino先生的推薦,Lodovico Antinori先生找到了一片靠近托斯卡納西海岸Alta Maremma區的土地,這一片位在Bibbona村莊山坡上的葡萄園,風土條件與波爾多的Saint-Emilion和Pomerol極為相似,具有無比的潛力。於是於2001年,他與他的哥哥Piero Antinori再次聯手創園成立Tenuta di Biserno,旋即在2002年賣掉Tenuta dell’Ornellaia後,就全心全意來打造這一片他心目可以成就偉大的夢幻莊園。

經過多年的引頸期盼,Tenuta di Biserno的一軍酒- Biserno終於問世,Biserno 是以最符合當地terroir的Cabernet Franc混合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和 Petit Verdot精新釀製而成,第一個年份2006年只生產6,400瓶,2007年份正式生產,產量為20,000瓶。以Lodovico Antinori先生過去輝煌的釀酒歷史,Tenuta di Biserno必將成為另一款巔峰造級之夢幻名酒。

攝影家與她的美麗私房珍釀

Montevetrano

Montevetrano.jpg Montevetrano2.jpg

坎佩尼亞(Campania)產區是位於那不勒斯(Naples)以南,是義大利最受讚賞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充滿古老傳統與有趣的葡萄酒地方品種,其中以Aglianico品種所釀造而成的紅酒,顏色深濃,單寧渾厚,酸度豐沛且均衡,充滿耐久放的陳年實力,是義大利南部最受矚目的紅酒產區。

提到這個產區,最為名聞遐邇的,當然是Montevetrano酒莊莫屬,這個由美麗的女攝影家Silvia Imparato於80年代在原本種植橄欖與水果的家族農地上所開墾出來的葡萄酒莊。Silvia是當地一個由波爾多葡萄酒熱愛者所組成社團的會員之一,這開始啟發她開墾她父母的莊園成為葡萄園的動機,它開始種植波爾多的主要品種Cabernet Sauvignon,並混合種植當地的特色品種Aglianico,以70%:30%的比例釀造出她的第一個年份1991。緊接著在1992年,她邀請好友、也是人稱梅洛(Merlot)大師的著名釀酒師顧問Ricardo Cotarella先生加入,逐步的精進所有種植與釀造的細緻度,也調整加入Merlot,讓最後混製的比例為Cabernet Sauvignon 60%、Merlot 30%和Aglianico10%。知名的酒評家Robert Parker先生在1995年品嘗過Montevetrano1991~1993年份之後,大為驚豔,並盛讚為南義大利的Sassicaia,是義大利最佳國際風格葡萄的典範,Montevetrano酒莊瞬間走紅,稀少的產量,讓它成為義大利最有名的膜拜酒之一。Montevetrano3.jpg

Silvia並不為一時成功而得意自滿,她還是不斷的專注在如何釀造出更高品質的工作中,如今的Montevetrano不但還是持續的獲得各種媒體的高度評價,諸如Gambero Rosso十四次的最高三杯評價”Tre Bicchieri”(至2007年份為止,除了1994年份及一開始1991和1992兩個實驗性的年份之外,每個年份都贏得三杯),也是唯一一款能連續三年(2003, 2004 & 2005)在同一年度同時獲得義大利五大權威媒體-Gambero Rosso, L'Espresso, Veronelli, Ais-Bibenda, Luca Maroni最高評價的頂尖葡萄酒。

Montevetrano由Cabernet Sauvignon 60%、Merlot 30%和Aglianico10%混釀而成,葡萄採摘約在九月下旬至十月初,由Merlot開始,接著為Cabernet Sauvignon,最後才是Aglianico。在不鏽鋼槽中進行約 20天發酵與浸皮,之後放入法國橡木桶陳年約8到12個月,裝瓶後並在陳放於酒窖中6個月後才上市,限量生產約30,000瓶。

星澈酒品獻上Biserno和Montevetrano,兩款珍奇的義大利佳釀,同樣是2006和2007兩個近14載的陳年老年份,正開始展露絕妙滋味的風華,敬請參考並把握現貨超低特價良機!

2006 Biserno現金特惠****.-

2007 Biserno AG93 現金特惠價****.-

2006 Montevetrano AG94 現金特惠價****.-

2007 Montevetrano AG95 現金特惠價****.-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020年3月12日或售完為止,一次訂購6000元以上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