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砂的追憶

DOMAINE SIGALAS Santorini Assyrtiko

greece-santorini-beautiful-panorama-of-the-island-stock-photo-image-id-243047167-1422281933-KGmU 鉛筆 拷貝.jpg

白色建築 道路 懸崖

天上漂浮的雲也是白色的

空無一人的海面上

白色波濤一波又一波打上來

被獨自遺留在海灘上的沙灘拖鞋

看起來有些許落寞

這裡是白色牆壁的餐廳

佇立在彷彿被人們遺忘的海邊…

現在已經人去樓空的露臺座位

或受著曾經在那兒休閒的人們的身影

在浪潮聲中隨波逐流

同時也在等待著什麼

也許是在等待一去不回的時間

或者是在等待根本不會來的人

這一切 都只有白砂才知道…

這款希臘聖托里尼島的白葡萄酒 Domaine Sigalas Santorini與清蒸馬頭魚的結婚

就是白砂的追憶                                    

~神之雫 最終章Mariage#13<尖端出版>

     希臘葡萄酒在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僅僅於這十多年間;而最重要的推手莫過於位於Santorini島上的Domaine Sigalas。

    Santorini曾是一座海底火山的火山口,距今3000年前的一次火山噴發,將島上覆蓋了60公尺厚的火山灰,島上的生態也因此歸零。自此後這裡的葡萄藤從未受到病蟲害侵襲,保有最原始的樣貌,火山噴發帶來富含火山岩與火山灰的土壤,造就了葡萄園獨一無二的絕佳風土。

 

為了因應夏天的日照高溫與長年強勁北風吹拂, 當地農民發展出一套非常特殊的種植方式, 他們將葡萄藤交錯捲曲成鳥巢形狀並將葡萄置於葡萄藤繞成的籃子裡, 減低海風對葡萄成長的影響。

pruning1.jpg

莊主Paris Sigalas家族世代居住於Santorini,自古以希臘的傳統方式小量釀造家族日常飲用的酒款。Paris在法國求學時期,不僅攻讀完成數學碩士學位,同時近距離觀察了法國的釀酒技術與葡萄酒產業,對他造成莫大的啟發。當他回到Santorini後,他開始思考希臘白酒的可能性,於是在1991成立了Domaine Sigalas,開始形塑他心目中希臘白酒的現代樣貌。藉由火山灰與火山岩層組成的土壤, 與長年海風吹拂的溼氣。Sigalas的第一款酒即是PDO Santorini,使用100%Santorini原生品種Assyrtiko釀製,除了Assyrtiko特有的酸度外,完美結合地中海型氣候與火山土壤,帶著明顯且餘韻悠長的礦石氣息,淡淡海風鹹味與迷人檸檬香氣,已將Assyrtiko此品種做一最完美的呈現,如今Domaine Sigalas的Santorini已是希臘最具代表的白酒。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此款希臘最具代表的Santorini白酒,也在日本知名葡萄酒漫畫<神之雫 最終章Mariage>裡特別介紹將Santorini Assyrtiko白酒和海鮮清蒸馬頭魚做一完美結合!S__121790551.jpg

2018 Santorini Assyrtiko PDO Santorini聖托里尼白酒  RP93 特價****.-

與各式帶殼海味完美融合外也適合單獨啜飲。具有陳年潛力,香氣將更為集中,可呈現另一番深沉韻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