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山中的Musigny

Luigi Ferrando

Luigi Ferrando.jpg

由Giuseppe Ferrando在1890所創立的Luigi Ferrando酒莊,被公認為Canavese中最頂尖的生產者,一直以來,酒莊以保留當地釀酒的傳統精髓而著稱,釀造出多款展現當地品種絕妙風情之美味佳釀,還不斷積極與各研究機構和當地酒莊合作,致力於傳統釀酒文化的發揚光大。Luigi Ferrando2.jpg

Canavese位在義大利西北部Piemonte的西北角,談到Piemonte,愛酒人士一定將其眼光放在位東南部的Langhe,這個以Alba為中心的較溫和大陸型氣候區,所種植的獨特原生品種Nebbiolo,生產出了Barolo和Barbaresco這兩個全義大利最知名的頂級佳釀。但除了Langhe之外,偉大的Nebbiolo葡萄園還散佈在更往北邊的Gattinara、Ghemme和位於Canavese的Carema等地。在Carema陡峭寒冷山區中所種植的Nebbiolo,能夠釀造出優雅細緻的清麗酒體,迥異於低緯度Nebbiolo的壯盛強勁,Carema既像Barolo又像Burgundy,幾乎恰巧介於兩者正中,Nebbiolo 和 Pinot Noir 的相似和相異在此同時呈現,這也無怪乎產量稀少、市面可見度低的Carema,能成為吸引全球Nebbiolo行家的究極佳釀。Luigi Ferrando3.jpg

Carema位於Ivrea村的北邊,往上經Valle d’AostaMonte Bianco即可到達法國,真可謂piedi del monte(在山腳下),全產區只有約16公頃的葡萄園,全都是在山區陡峭的岩壁中開墾出來,從墾地到種植都要有人定勝天的意志,所有工作都得靠人工。葡萄園需要經常維護,流失的表土和崩塌的葡萄園得從山谷和河床取材重建。天氣寒冷,葡萄園中最獨特的景觀是一個個排列在葡萄園中支撐葡萄樹的空心石柱,以河床石頭和水泥做成,同時有吸熱作用。

星澈酒品獻上Luigi Ferrando酒莊的兩款旗艦佳釀-Carema Etichetta Bianca 2015Carema Etichetta Nera 2015,同時獻上同產區另一個傑出生產商Produttori di Carema的珍稀老年份庫存-Carema Classico 1975,三款入手極難的義大利山中的Musigny,新到貨特別推薦,敬請參考並把握搶購良機!

2015 Ferrando Carema "Etichetta Bianca"AG93(13) 現金特惠價****.-

100% Nebbiolo,經三年以上的培醞,其中至少兩年半在橡木桶中,限量生產僅約7,000瓶。

2015 Ferrando Carema "Etichetta Nera"AG95(13) 現金特惠價****.-

100% Nebbiolo,只在最佳年份生產,經三年以上的培醞,其中至少兩年在橡木桶中,限量生產僅約3,000瓶。

本產區除了Luigi Ferrando酒莊之外,另一個最具代表性的生產商就是Produttori di Carema (全稱為Cantina dei Produttori Nebbiolo di Carema),這是一個由約45個葡萄農所組織起來的小型合作社,成立於1960年,會員都是很小的葡萄農,大多僅僅擁有不到一公頃的葡萄園,因為對釀酒的熱情,讓他們在艱辛的環境中持續守護著世代傳承的葡萄園,為了分攤而昂貴的釀酒設備,因此共同組成了此一合作社,結合眾人之力,將辛苦種植所得Nebbiolo,一起釀造出一瓶瓶代表Carema風土的絕佳葡萄酒。1975 Produttori di Carema Carema Classico 現金特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