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葡萄都知道要自由了

Domaine Thillardon

Thillardon.jpg

真正的行家是不會輕易低估Gamay的價值,薄酒來不但可口美味且更是與各式佳餚百搭的最佳選擇,而且陳年的薄酒來更是足以和任何Ponot Noir老酒一論高下!因為這樣的潛力,除了讓Marcel Lapierre、Jean Foillard這些老前輩投入心血來開創新路,二、三十年過去了,更有多位的年輕一輩願意加入,這些年輕人延續了上一代的熱情,接棒來堅持這樣自然傳統的路線,釀造出更多深具迷人風土特色的薄酒來佳釀。在這群年輕世代中,最吸睛也是最常被酒農同業和酒友提到的就是Paul-Henri Thillardon,才三十出頭歲的Paul-Henri Thillardon,但早在九年前剛從葡萄酒學校畢業後,他就成立屬於自己的酒莊,一開始的自行摸索,不久之後他遇到了剛將酒莊轉型為有機種植的Jean-Louis Dutraive,兩人成為忘年之交後,Jean-Louis帶著他進入自然派薄酒來的圈子,認識了Julie Balagny等許多人,相當認同這些理念的Paul-Henri,從此堅定不移地踏上自然派釀酒的路線。

Paul-Henri的酒莊位在Chenas村,住家兼酒窖的建築物旁就是村內最好的葡萄園Chassignol,這是他一開始建莊時所擁有的第一片葡萄園,面積約五公頃,極佳的風土深深的吸引了Paul-Henri,愛惜土地的他,除了有機種植之外還導入了生物動力法,使用兩匹馬來耕作。慢慢的Paul-Henri透過承租的方式(fermage或métayage)擴增葡萄園的面積,除了在Chenas村其他三處之外,也增加了在Moulin-a-Vent、Chiroubles等村的葡萄園,目前共擁有十三公頃的土地,所有都採用有機的自然農法,自然農法是相當耗時耗工的,隨著葡萄園面積的增加,Paul-Henri在幾年前找來了弟弟Charles加入幫忙,以求能仔細照料到每一塊地。

當然不是標榜自然農法就一定可以生產出好酒,親切有禮的Paul-Henri,人緣極佳無論是自然派或傳統派的酒農都是他的好友,也是他請益的對象,因此釀酒功力自然大增,不到十年的時間就成為最具知名度的明星酒莊。在這段時間內除了在種植耕作上一直堅持自然派農法之外,釀酒的方式上則是有所調整,從一開始的去梗、長時間發酵浸皮之比較接近古典派布根地的方式,到現在是採用不去梗的整串葡萄和半二氧化碳浸皮法,這是Paul-Henri認為調整到目前他認為最理想表達葡萄與風土最佳的方式,當然也不進行任何加酸或加糖、不使用人工培養酵母、不進行過濾與澄清,在釀造過程也不添加任何二氧化硫,只有在裝瓶時視狀況極微量添加於部份酒款中。

不得不感謝上天派來了Paul-Henri Thillardon這來到世上,他也從來不曾讓我們失望,吸引了心中充滿成見的人們願意再度一親薄酒來的芳澤,他不斷的進步以自然派的農法並矢志釀造出全布根地最棒的酒,更為薄酒來帶來更光明的未來 !Thillardon2.jpg

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Thillardon的五款佳釀,自然派超人氣明星Paul-Henri Thillardon的用心佳作,非常熱門搶手,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連葡萄都知道要自由了,我們更要用選票來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然後才能大口享用這自由的美味!!!

2018 Raisin Libre(自由的葡萄)現貨特價***.-

2018 Moulin-a-Vent RP93+現貨特價****.-

2018 Le Blanc Vin de France現貨特價****.-

2018 Beaujolais Blanc現貨特價****.-

2018 Petnat Vin de France-Petillant Naturel現貨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