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agne Egly-Ouriet

Egly-Ouriet.jpg

★Robert Parker列為15家香檳區最高五星級酒莊之一★

★Le Classement 2018(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列為最高三星級酒莊,香檳區僅九家★

★Trait-d-union 聯盟成員之一★

(Trait-d-union是由Egly-Ouriet、Jacquesson、Larmandier-Bernier、La Closerie(Jerome Prevost)、Roger Coulon、Jacques Selosse所組合的聯盟,這六家志同道合的獨立香檳酒莊,可謂是當今獨立香檳界最頂尖的字號)

Champagne Egly-Ouriet的Francis Egly和Champagne Jacques Selosse的Anselme Selosse,相識相交數十年,彼此競爭又彼此扶持,再加上另外兩位好友-Champagne Larmandier-Bernier的Pierre Larmandier和Champagne La Closerie的Jerome Prevost,堪稱是當今獨立香檳最重要的風雲人物,引領風潮,將獨立香檳不斷推上無前人可及的新境界。

位於Montagne de Reims中Ambonnay村的Champagne Egly-Ouriet,共擁有約11.7公頃的葡萄園,其中有9.7公頃為頂級葡萄園,分別位於Ambonnay(7.8公頃)、Bouzy(0.3公頃)和Verzenay(1.6公頃),另外2公頃為全部種植Pinot Meunier的一級葡萄園(1er Cru),位於較北邊的Vrigny村內。遵循當地的風土條件,Pinot Noir為最主要的種植品種,約占總面積的65%,其餘為18%的Pinot Meunier與17%的Chardonnay,平均樹齡約為45~50年,年度生產量約為100,000瓶。

Egly-Ouriet和Selosse、Larmandier-Bernier被公認為Grower Champagne的三大名莊,他們都是信仰惟有活著的土地才能滋養萬物、進一步培醞出好酒,因此不使用化學肥料、除草劑和殺蟲劑,維持低產量(約一般值的一半)。除自然農法、低產量外,在釀造的過程中為了保持酒質的完整性,所有的酒都是不經過濾與澄清,這在香檳地區是相當罕見的,他也盡量減少除渣(degorgement)之後dosage的使用量,以求完整的呈現風土與不同年份的特性;另外為了讓酒體變得更圓熟,所有的酒至少與酵母菌渣浸泡長達三年以上的時間,比一般規定的時間更長上一倍。這些理念結合優異的葡萄園加上在Francis Egly的認真釀酒下,展現出 Egly-Ouriet香檳的獨特不凡,濃郁、豐腴、複雜地呈現出高貴純淨的水果特性。Egly-Ouriet的香檳,主要都是以高比例的Pinot Noir混合Chardonnay,100% 來自Grand Cru葡萄園,所以通常顏色會較深,香氣愉悅且開放,酒款豐厚有力,展現出相當明顯的酒莊色彩;位於Vrigny全部種植Pinot Meunier的一級葡萄園,則生產出一款相當特殊少見的100% Pinot Meunier釀成的香檳。最後說明的是為了讓酒迷能清楚了解時間對香檳培蘊與陳年所產生的變化,所有Egly-Ouriet香檳的背標上除了如同大多數的Grower Champagne標示除渣時間(Date of Degorgement)外,特別多加標註上瓶中二次發酵及和酵母菌渣浸泡的整段培醞時間之長短(Passage en Cave)。

星澈酒品獻上Champagne Egly-Ouriet現貨精選特價款款都是喜愛獨立香檳的酒迷們最不能錯過的精彩酒款。產量極低,數量有限,敬請參考並把握難得的特價良機!Egly-Ouriet2.jpg

NV Grand Cru V.P. Extra Brut RP94 AG95 現貨特價****.-

70% Pinot Noir & 30% Chardonnay,來自兩個美好的年份: 2006(60%)和2005(40%),全部在橡木桶中進行發酵,依照古法進行長達約一年的第一階段發酵培醞,完全讓野生天然酵母自發的進行,只作溫度的控制。發酵培醞後不經過濾和澄清在2007年裝瓶,V.P.代表Vieillisement Prolonge為特別延長陳年培醞,Passage en Cave長達60~72個月,dosage含糖僅約2公克/公升。

 NV Grand Cru Blanc de Noirs Vieilles Vignes RP94 AG94現貨特價****.- 

100% Pinot Noir來自一塊相當特別的單一園«Les Crayeres»,這塊葡萄園有著獨特的terroir,表土深度鮮少超過30公分,其下為厚達數百米的白堊岩層。種植於1946年的老藤,根部已經深入白堊岩層,這些白堊岩層的保水性與反光性不但有助於葡萄的生長與成熟,也給予許多礦物特性。100%於橡木桶中發酵,60%的2007年份加上40%的2006年份,調配後進行瓶中二次發酵,Passage en Cave通常都長達50個月以上,dosage含糖僅約2公克/公升。

2005 Grand Cru Millesime RP94(00) AG93(02) 現貨特價****.-

2000 Grand Cru Millesime RP94(00) AG93(02) 現貨特價****.-(1.5L)

70% Pinot Noir & 30% Chardonnay,精選來自超過45年的老藤。於新桶比例25%的橡木桶中發酵,並只有部份進行乳酸發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以保留絕妙的酸度風味,Passage en Cave通常都長達50個月以上,有時甚至超過100個月,dosage含糖僅約2公克/公升。

特價期限:2019年9月20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運費,一次購買滿6000元,可享單點之免宅配費用。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