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來了

Matthieu Barret

親切又幽默的Matthieu Barret,的確非常像一隻大隻的可愛小熊,朋友從小這樣叫他,長大後這隻小熊就爬上了他所釀的酒的標籤上。一直以來就很有主見,在1998年,23歲的他剛從Beaune唸完葡萄酒學院,就決定回家接掌經營多代的祖業-Domaine du Coulet。從全面有機開始,Matthieu深信高品質的葡萄酒來自最簡單的葡萄,大自然是無敵的,沒有甚麼力量能勝過大自然的力量,將農業和化學肥料趕出葡萄園,盡量讓葡萄園和周遭的環境融合成為一個生態圈,在自然的環境中成長的健康葡萄,簡單就可以釀造出最美味可口的高品質佳釀,無需太多花俏不實的技法,而且光靠這些技法也不法釀出好酒來。秉持如此的信念,以期表現風土滋味為目標,讓Matthieu Barret不但成為傳統派眼中才華洋溢的明星釀酒師,也是目前越來越熱門的自然酒風潮下,酒迷最傾心不已的隆河區代表人物之一。

Matthieu Barret非常熱愛自己的家鄉,家族擁有11公頃Cornas葡萄園,散佈在la Patronne、les Arlettes、le Coulet、le Serre、Reynard、Mazards、les Eygas、la Geynale等地塊,這裡地形陡峭,大都是古老的花崗岩層和石灰岩黏土組成(當地稱為Gore),如何讓Syrah能表現出不同風土的特色,是Matthieu Barret熱此不疲的課題。最終他發覺葡萄裡的神奇是只能依靠大自然的力量,使用自然農法,從有機(2001年通過ECOCERT認證)到生物動力法(2002年得到BIODYVIN認證),不曾停止的他,保留更多葡萄園旁的樹林,同時在葡萄園中種植花草,增加繁盛的生物多樣性;逐漸提高使用馬匹、驢子和人力來進行耕作,從2012年以後就不再使用任何農耕機。在釀酒上,他發現使用水泥或陶土製成的蛋形槽發酵時,酒液會不斷地自行在橢圓形的空間翻滾,因此可以降低踩皮或澆汁的頻率,不會造成過度萃取,特別是對於Syrah這種深濃的品種來說,更能表現出其精巧芳醇的細緻度,因此從2006開始逐步導入使用這樣的蛋形槽,一直到兩年前新酒窖落成,Matthieu Barret已經完全不再使用任何的橡木桶,只使用不鏽鋼槽和水泥及陶土製成的蛋形槽來呈現出他心目中追求的純淨度。

星澈酒品獻上Matthieu Barret精選酒款,重量級的隆河區自然派釀酒師,新到貨限時特價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7 Petit Ours Côtes du Rhone 現貨特價***.-

100 % Syrah,來自Visan村,石灰岩黏土,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九個月。僅在裝瓶時添加1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

2017 Zinzin Côtes du Rhone Visan 現貨特價***.-

通常由50-70%的Mourvedre混和調配30-50%的Syrah、Grenache、Carignan,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九個月,裝瓶後繼續瓶中陳年六個月。僅在裝瓶時添加1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

2017 Tupin’s Côtes Rôtie RP95(16) 現貨特價****.-

購買來自好友Jean-Michel Stephan,100% Syrah來自Côte Blonde 的Tupin-et-Semons地區,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不鏽鋼槽中發酵,之後進入蛋型陶甕中培醞十八個月,完全不用橡木桶來表達Syrah無與倫比的純淨度與豐富性。僅在裝瓶時添加1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每個年份僅約釀造1,000瓶。

 2017 No Wine’s Land Côtes du Rhone現貨特價****.- 

這片位於Cornas和Saint-Joseph的葡萄園,是Matthieu的最愛,儘管沒有劃分在Cornas法定產區之內,但優異的風土條件和四周森林環抱的自然條件,就成為最可口的美酒出產地。100 % Syrah,樹齡超過40年,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十三個月。僅在裝瓶時添加1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

 2017 Brise Cailloux Blanc Côtes du Rhone現貨特價****.- 

Matthieu在2006年開始種植Viognier、Roussanne和Marsanne,由於Cornas法定產區只有紅酒,因此本款僅能標示為Cotes du Rhone。手工採收,榨汁後於水泥蛋槽中發酵與培醞,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僅在裝瓶時添加1-2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每個年份僅約釀造800-2,400瓶。

2017 Brise Cailloux Cornas RP94(12) 現貨特價****.-

三款旗艦酒款之一,Syrah種植於古老花崗岩層上,表土是許多碎鵝卵石與花崗岩砂和部分石灰質黏土的混和(當地稱之為Gore),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十八個月。僅在裝瓶時添加1-2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

2015 Brise Noires Cornas RP96(12) 現貨特價****.-

三款旗艦酒款之一,Syrah種植於Arlettes山坡頂,平均樹齡超過60年,古老花崗岩層上,表土是許多碎鵝卵石與花崗岩砂和部分石灰質黏土的混和(當地稱之為Gore),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十八到二十四個月。僅在裝瓶時添加1-2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

2016 OGRE Cornas RP93(14) 現貨特價****.-

三款旗艦酒款之一,命名就來自此地特有花崗岩土壤的名稱<Gore>,Syrah種植於Arlettes山坡頂,挑選來自東坡和北坡最佳的葡萄,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二十四個月。僅在裝瓶時添加1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Matthieu會依照年份特質給予兩個不同的名稱:<GORE>只裝成1.5L(400瓶)或<OGRE>750ml(1,000瓶)。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019年8月8日或售完為止,單筆滿3000元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