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內多大師Maestro del Veneto

Giuseppe Quintarelli

Giuseppe Quintarelli.jpg

Giuseppe Quintarelli不但被酒迷尊稱為Maestro del Veneto唯內多大師,也是義大利最偉大的釀酒師之一。在他一生不斷追求完美與突破的努力之下,釀造出款款展現絕世風華的精彩佳釀,更因為他慷慨不藏私的分享技藝下,提攜了許多有志的新生代釀酒師,大大提升整個Veneto產區的釀酒水準,精彩地在義大利釀酒版圖中綻放出耀眼的光芒。無論有多少的讚譽,Giuseppe總是很謙虛的把這些歸功於大自然的恩賜,純樸甚至有點害羞的他一直強調:我們家族釀酒已經超過一百年了,種植、照顧葡萄樹與釀造葡萄酒是我唯一會做的事,而我一直所做的事,都是我父親所教我的。生於這塊美麗葡萄園的他,念茲在茲的始終是這份他從事了一輩子的工作,幸運的我們,因為有這位認真的終生釀酒職人,才得以一嚐葡萄酒博大精深且無窮止盡的完美境界。懷念這位大師的不僅是全球的酒迷,也包括Veneto以及全義大利許多受其啟發的釀酒新生代。Giuseppe Quintarelli2.jpg

毋庸置疑Giuseppe所生產的每一款葡萄酒已是公認的義大利傳奇,其中最精彩非凡的首推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等混釀而成,只在上好年份生產,手工精心採收與篩選,放在木箱中進行appassimento(風乾),在一個多月後的十一月到一月之間,貴腐也會伴隨產生,風乾到一月底結束後,進行破皮和20天的泡皮,酒精發酵由天然酵母自發性展開約為期45天,之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至少七年的陳年培醞,此階段酒精發酵也不斷進行,將大部份的殘餘果糖發酵殆盡,成為不甜的紅酒。Amarone架構宏偉深沉,層次繁複多變,細緻柔美勾勒出精彩無比的絕妙風味!

雖是一代宗師,不過Giuseppe卻不是死守傳統而故步自封的人,他很早就開始種植法國波爾多的品種,釀成了這一款Alzero。精挑細選所採收的Cabernet Franc(40%)、Cabernet Sauvignon(40%)和Merlot(20%),結合當地傳統的釀酒方法,葡萄約經過75~100天的風乾程序,壓榨破皮後進行約20天的浸皮同時天然酵母也開始自發性發酵約50天,完成後先放入法國小橡木桶(225公升)進行2~3年的陳年培醞,換桶放入大斯洛伐尼亞木桶陳年培醞4年而成。或許許多酒評家以Chateau Cheval Blanc相提並論讚美Alzero的品質精彩絕妙,不過Alzero絕非僅僅如此,早已是自成一格的大師精湛風範。

星澈酒品獻上Giuseppe Quintarelli最新年份,大師的絕頂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6 Primofiore AG90(10) RP89(13) 預購現金價****.-

以 50%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50%的 Cabernet Sauvignon和Cabernet Franc 等混釀而成,手工採收與篩選,放置在木箱一小段時間讓葡萄繼續成熟,但不進行風乾。發酵完成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

2011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AG96(07) RP96(07) 預購現金價****.-

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等混釀而成,只在上好年份生產,手工精心採收與篩選,放在木箱中進行所謂appassimento的風乾過程,在約一個多月後的十一月到一月之間,貴腐也會伴隨產生,風乾到一月底結束後,進行破皮和20天的泡皮,酒精發酵由天然酵母自發性展開,約為期45天,之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至少七年的陳年培醞,此階段酒精發酵也不斷進行,將大部份的殘餘果糖發酵殆盡,成為不甜的紅酒。

2007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Riserva AG93(03) RP97(95) 預購現金價*****.-

只有在比上好年份再更優異的年份才生產的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Riserva 2007,這是大師還在世之前親手挑選的極致佳釀,細心培醞一直到品質完全符合最高標準才上市,隨著大師的辭世,此款將成為不可多得的絕響逸品。

2009 Alzero AG93(03) RP97(95)預購現金價*****.-

雖然是一代宗師,不過 Giuseppe Quintarelli 卻不是死守傳統而故步自封的人,他很早就開始種植法國波爾多的品種,釀成了這一款”Alzero”。精挑細選所採收的 Cabernet Franc(40%)、Cabernet Sauvignon(40%)和 Merlot(20%),結合當地傳統的釀酒方法,葡萄約經過 75~100 天的風乾程序,壓榨破皮後進行約20天的浸皮同時天然酵母也開始自發性產生發酵,發酵期約50天,完成發酵後先放入法國小橡木桶(225公升)進行2到3年的陳年培醞,換桶放入大型斯洛伐尼亞木桶再陳年培醞4年而成。

2007 Recioto della Vapolicella Classico 375ml AG98(04) RP95(04)預購現金價****.-

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 等混釀而成,只在上好年份生產,手工精心採收與篩選,放在木箱中進行所謂appassimento 的風乾過程,在約一個多月後的十一月到一月之間,貴腐也會伴隨產生,風乾到一月底結束後,進行破皮和 20 天的泡皮,酒精發酵由天然酵母自發性展開,約為期 45 天,之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至少五到六年的陳年培醞,此階段酒精發酵也不斷進行,由於葡萄成熟度好,酒精發酵完成後還能殘餘極多的果糖,成為帶甜味的紅酒。

預購期限:2019年5月31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運費,刷卡需另加手續費2~3%.預購交貨日:預計2019年第四季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