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之美–100% Sangiovese

Montevertine

Montevertine.jpg

    Montevertine酒莊位於Chianti山麓海拔425公尺高的Radda社區中心地帶,西元1967年當時從事鋼鐵業的莊主Sergio Manetti買了片果園供渡假之用,他種植2公頃的葡萄樹以及建造一個小小的酒窖,第一次釀製的葡萄酒於1971年問世,Sergio Manetti將他所生產的葡萄酒拿到Vinitaly葡萄酒展覽會場上展出,受到了消費者熱烈的讚賞,由於銷售情況越來越好,數年後Manetti乾脆轉行把資金全部投入到葡萄酒的釀造。Montevertine2.jpg

    在1960 年代是 Chianti Classico 最困難的時代,當時只獲得法定產區次等 DOC的評價,因當時的法令規定 Chianti Classico 要加30% 的白葡萄酒,其結果當然讓酒的品質普遍不佳。Manetti當時便極力反對:為何我們要在紅酒中加入白酒而毀了這些酒呢? 他寧可他的酒被評定 vino da tavola(餐酒)也不後悔,酒標上標示Red Table Wine from Radda in Chianti,但他的酒卻在各種葡萄酒比賽中屢屢獲獎,尤其是旗鑑酒 Le Pergole Torte 不僅獲的義大利酒的權威 Gambero Rosso三個杯子的最高評價,也獲的Robert Parker、Wine Spectator98分的肯定,並獲得各地許多比賽的獎牌。

   Sergio對於近幾年許多酒莊引進新世界的葡萄品種(Cabernet,Merlot等)和Sangiovese混合釀製並不認同,他認為Sangiovese也可以是首屈一指的葡萄品種,並發誓在他所釀造的葡萄酒中絕對不會使用其它新世界的葡萄品種,並聘請已故的葡萄酒專家Giulio Gambelli當顧問(Giulio是Sangiovese的權威家,一生釀酒超過66年,也是另一家知名酒莊Soldera的顧問,對提升義大利酒有偉大的貢獻,被義大利人尊稱為Master Winetaster),Montevertine 釀出優雅細緻的酒,受到酒評家的讚賞並讚譽為Super SangioveseMontevertine3.jpg

    莊主Sergio雖然在2000年過世,但仍無法抹滅他對提升義大利酒的品質和地位有鉅大的貢獻,現在酒莊由兒子Sergio Martino 接任,延續父親一慣對品質的絕不妥協,獲得酒評家的分數也越來越高,如今 Montevertine 是全世界Sangiovese葡萄愛好者所必定要收藏的終極酒款。尤其是旗艦酒Le Pergole Torte 1990年份獲得 Robert Parker 100分最高的殊榮更是難得。

Montevertine Le Pergole Torte Key Points:
1.100% Sangiovese from the estate’s best fruit across all of the estate’s vineyards

2.Traditional vinification in cement. Aging first in French oak barrels, then cask
3. A delicate, refined expression of Sangiovese

4. Aging potential: 30+ years

    旗艦酒Le Pergole Torte 是義大利第一個單一葡萄園的 Super Tuscan 酒款,100%由Sangiovese所釀造的葡萄酒 (Chianti規定不能100% Sangiovese),七大工業國 G7 在義大利開高峰會時,這瓶酒被義大利總統府挑選為招待各國元首們用餐時的國宴用酒,證明這是一瓶獨一無二、稀有、且特殊的好酒。最引人注目的是酒標上每年不同的美女圖畫,是已故的義大利畫家Alberto Manfredi(1930-2001)所繪,表現出舊時代女性婉約的個性美,更令收藏家愛不釋手。Montevertine4.jpg

除了旗艦酒-Le Pergole Torte之外,Montevertine酒莊也以Chianti Classico的傳統做法,混和Sangiovese與小比例的Canaiolo和 Colorino在大型的斯拉洛維尼亞橡木桶中培醞熟成二十四個月,釀成了Montevertine酒莊同名經典風格的佳釀。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Montevertine酒莊最新年份預購,由於2016年氣候變異,酒莊代表的兩款酒Montevertine及Le Pergole Torte皆減產近40%,數量極為有限,敬請把握預購良機!

 2017 Pian Del Ciampolo RP92+(16) AG90-92 預購現金價***.- 

主要葡萄品種是Sangiovese,另加入少許的 Colorino和Canaiolo兩種葡萄,明亮的紅寶石色澤,充滿紅加侖、櫻桃、覆盆子和肉桂等優雅風味,令人喜愛的清新水果味道,綿延不絕的紫羅蘭香氣。

2016 Montevertine RP94-96(15)預購現金價****.-/****.-(1.5L)/****.-(3L)

明亮紅寶石顏色,完美宜人的花香,並有純粹的櫻桃酸度、蔓越莓和紫羅蘭的高雅香氣,剛入杯中有礦石味,中段時有明亮的酸度並帶有杏仁糖、紅莓和柑橘的高雅味道,酸甜宜人,酒體結構完整,喉韻柔順綿恆不絕。這瓶酒有爆炸性的香氣和口感,是 Sangiovese 混合 Canaiolo Nero兩種葡萄最完美的作品。

2016 Le Pergole Torte RP96-98(96-98) 預購現金價****.-/****.-(1.5L)

100%Sangiovese,深沉且飽滿的紅寶石顏色,華麗的香氣來自於成熟的葡萄,櫻桃、菸草、生鐵、肉桂和花香。有完美平衡的酸度,令人讚嘆且神魂顛倒的香氣來自於西洋李、甘草、濕草叢等複雜的味道,令人驚訝的優雅細緻的單寧和悠長餘韻,這瓶好酒是 Sangiovese 的最高境界,因為有對的人、對的地方所形成的,這就是 Montevertine 所最迷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