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dric Bouchard

Champagne Roses de Jeanne

Cedric Bouchard.jpg

★Revue des Vins de France 2005年度最佳年輕香檳釀酒師★

★Gault Millau 2008年度香檳風雲釀酒師★

★Antonio Galloni: These remain some of the most compelling, deeply moving wines being made anywhere in the world★

★酒徒記事:Cedric Bouchard是我最喜愛的香檳生產者 https://goo.gl/jRhR33  https://goo.gl/vUtLrH

生長於香檳果農家族的Cedric Bouchard,在2000年成立了屬於自己的酒莊-Champagne Roses de Jeanne,這是個僅僅擁有1.37公頃葡萄園、可能是全香檳區最小的獨立香檳酒莊。年輕充滿活力且天份洋溢的Cedric,對於釀製香檳有著獨到的見解,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不但釀造出品質驚人的香檳,並且以個人的風格創造出高級香檳的新風貌,名聲鵲起,成為最炙手可熱的香檳,獲得法國及許多國際專業媒體的高度評價,其中曾被Robert Parker委以重任的Antonio Galloni,每每品評到Cedric Bouchard的香檳時,總是不吝惜的給予極高分數的評價,並盛嘆這些香檳璀璨繁複的美好滋味,驚人的高品質是他前所未見,精彩的程度幾乎令人窒息;法國兩份重量級的指南:Revue des Vins de France 和Gault Millau更接連在2005年和2008年,將香檳區年度最佳釀酒師的桂冠頒給了Cedric Bouchard,這對一個成立不久的年輕酒莊絕對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榮耀,進一步肯定了Cedric Bouchard這位新世代巨星的地位。Cedric Bouchard2.jpg

為了表達香檳風土的極致美味,Cedric以“single variety, single vineyard, single vintage”的獨創手法來釀製他的香檳,完全不同於傳統的香檳方法。每一款香檳都是來自單一葡萄園所生長單一年份的單一葡萄品種所釀製而成,比起大部份香檳都是使用產自多處地區、不同年份且至多三種不同品種混釀的方法,可稱得上是革命性的創新理念。目前他擁有位在Côte des Bar區Celles-sur-Ource村五塊單一葡萄園(lieu-dit),每塊葡萄園都是種植100%的單一品種,分別為“Les Ursules” (Pinot Noir)、“Les Creux d’Enfer”(Pinot Noir)、“La Haute-Lemblée” (Chardonnay)、“La Bolorée”(Pinot Blanc)和“Presle”(Pinot Noir),其中特別一提的除了“La Bolorée”是種植相當罕見的Pinot Blanc古老品種之外,“Presle”則是Cedric瘋狂之舉般地在一小片土地上種下15列的葡萄,這15列卻包括了多達10種不同瑪撒選種(selection marssale)和無性繁殖系(clone)所得的不同Pinot Noir,因為每一種的Pinot Noir都有風味上的細微差異,因此造就此款香檳具有驚人的繁複美味,不過,要照顧好這10種黑皮諾絕非易事,因此產量極少,通常僅1,000瓶左右,入手極難,是香檳迷中心目中最夢幻的酒款之一。

同時間他也負責照顧與釀製他父親所擁有約2.14公頃的葡萄園,以同樣的理念區分成單一葡萄園,目前有兩塊分別為“Val Vilaine”和“Côte de Bechalin”(原名La Parcelle),均是種植100%的Pinot Noir,這部份來自父親莊園的酒原本是以“Champagne Inflorescence”的酒標裝瓶上市。而從四年前開始,來自父親莊園全數併入Cedric的產業,全部的香檳都改以“Champagne Roses de Jeanne”的酒標上市。

由於獨特的單一葡萄園理念與嚴格的品質控管,每年上市單一葡萄園香檳的產量多則3~4千瓶、少僅3~8百瓶,稀少的產量實不足以應付全球酒迷廣大的需求,但,也是因為Cedric Bouchard這樣的堅持,才能釀造出如此精緻奧妙的頂尖香檳。

在Antonio Gallon本月一日最新出刊的年度香檳評比中,Champagne Roses de Jeanne不但再次奪冠,而且,四款香檳包辦前三名!

2014 ”La Bolorée” Blanc de Blancs AG98 最高分冠軍香檳 (2013年份也同樣以98高分獲得AG評比冠軍)

2014 “Creux d'Enfer” Rose de Saignee AG97 亞軍

2014 “Haute-Lamble” Blanc de Blancs AG97 亞軍

2014 “Les Ursules” Blanc de Noirs AG96 季軍

星澈酒品獻上的Cedric Bouchard-Champagne Roses de Jeanne包括本次最高分冠軍、季軍等Champagne Roses de Jeanne新到貨和現貨精選,最不可多得的香檳佳釀,數量十分有限,敬請參考並把握搶購良機!

2014/15* Val Vilaine Blanc de Noirs AG93(14)91(15) RP93(10) 現貨特價****.-

單一葡萄園“Côte de Val Vilaine,面積:1.4190公頃,100% Pinot Noir。產量約3,600~4,200瓶(750ml)

2009/10 Côte de Bechalin Blanc de Noirs AG93(10) RP95(04) 現貨特價****.-

單一葡萄園“Côte de Bechalin”(原名La Parcelle),面積:0.7370公頃,100% Pinot Noir。Cedric Bouchard認為本款香檳必須經過長時間培醞才能達熟成風味,通常窖藏培醞時間長達80個月。產量約1,200~1,800瓶(750ml)

2014 Les Ursules Blanc de Noirs AG96 RP94(08) 現貨特價****.-/*****.-

2013 Les Ursules Blanc de Noirs AG93 RP94(08) 現貨特價****.-/*****.-

2012 Les Ursules Blanc de Noirs AG93 RP94(08) 現貨特價****.-/*****.-

單一葡萄園“Les Ursules”,面積:0.9721公頃,100% Pinot Noir。產量約3,000瓶(750ml)

2011/12/13 Haute-Lamble Blanc de Blancs AG96(13) 95+(12) RP97(04) 現貨特價****.-

單一葡萄園“La Haute-Lemble,面積:0.1180公頃,100% Chardonnay。產量約500~800瓶(750ml)

2014/12/11 La Bolorée Blanc de Blancs AG98(14) 96+(12) RP96(08) 現貨特價****.-

單一葡萄園“La Bolorée”,面積:0.2107公頃,100% Pinot Blanc(罕見古老品種)。產量約1,000瓶(750ml)

*以上所有酒款均為以單一年份採收之葡萄釀製,但由於瓶中培醞的時間未必符合傳統香檳法令,部份年份以批號型式加以標示。

**“La Bolorée” 2014和“Les Ursules” 2014預計一月初交貨,其餘均為現貨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