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純淨優雅的 Brunello di Montalcino

 Mastro Janni

Mastro Janni.jpg

Brunello di Montalcino(之後簡稱BDM)-義大利葡萄酒的明星產區,與Chianti及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並列托斯卡尼三大頂級的葡萄酒產地。優質的地塊相對地價高昂,因此能產出BDM的酒莊,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Mastro Janni成立於1975年,由羅馬律師Gabriele Mastrojanni收購San Pio與Loreto 地產開始。這些土地位於距Montalcino東南方10公里處的Castelnuovo dell’Abate,過去是一片未經開墾且未受污染的處女地。但此片園土壤貧瘠地形陡峭,一般人或許認為適合作為狩獵場,但Gabriele卻看到這片土地的潛力:以粘質土壤為主,鈉含量比例高,顯示這片土地曾屬古代海洋的一部分,如今乾涸使得礦物鹽積存在土壤之中。此外土壤的組成還包含凝灰岩、石灰岩、河川沖積的鵝卵石、矽砂以及古代沉積的砂石等。如此多樣且複雜的土地,至使葡萄藤的根系能吸收到更完善的微量元素,而反映葡萄本身的品質上。

    當地的氣候夏季乾燥幾乎沒有降雨,日夜溫差大,白日33~40°C,夜間則降為17~21°C,迫得葡萄根系向底層延伸,以取得在冬季底層土壤中所續存的水源,同時吸收深層土壤的重要微量元素亦有助於生成抗氧化物質如花青素與丹寧等,葡萄香氣也更為奔放,且有助於葡萄酒長時間的窖藏而不易變質。乾燥的環境,自然隔絕葡萄易遭受的病害,如白粉病、霜黴菌等。冬季有海拔1700公尺的古老的死火山Amiata阻隔暴風雪,避免葡萄園受到嚴重霜害。天然的屏障使得酒莊不必採用過多人為干擾機制,對環境因而友善。這樣的風土環境,再加上酒莊所聘僱優秀的釀酒師Maurizio Castelli,使得酒款展現優異表現。Maurizio是專精於Sangiovese品種的大師級人物,釀造的酒款,表現優雅,乾淨且散發出相當出色的香氣。占地96公頃的Mastro Janni莊園,其中33公頃是葡萄園。葡萄園當中17公頃栽年齡種著8~41年的Brunello(Sangiovese)。該葡萄園海拔190~410公尺,為面向東南的坡地,每公頃種植3600~5300株葡萄,每公頃產量低於5噸。

   2008年全球知名的illy咖啡創始人Francesco Illy買下這座莊園,將他30年來長久喜愛Mastro Janni葡萄酒的熱情轉化成實際行動。這幾年來將Mastro Janni的規模推向高峰,除了投資280萬歐元建置新葡萄園,並擴建酒莊規模,包含新的酒窖、生物建築,以及傳統老舊建築的整建。且投資經費以活化漸入凋零村莊。將酒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回饋給周邊社區。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Mastro Janni酒莊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相當現代化的輕盈風格,可稱得上是最純淨優雅的BDM,現貨特價供應中,請勿錯失良機!Mastro Janni2.jpg

2012 Brunello di Montalcino,Mastro Janni 現貨特價****.-/****.-(六瓶以上)

採用100%Brunello釀製,在16,33以及54 hL來自法國中部橡木紋理較為細密的Allier橡木桶進行桶陳3年後,於瓶中醇化6-8個月.乾淨且強烈的紅寶石色澤,明顯的果香混合著香草以及菸草味,入口飽滿而圓潤,尾韻悠長。成熟單寧伴隨帶有黑櫻桃,烤麵包,咖啡等風味,適合搭配野味,燒烤以及中度熟成的起司

Mastrojanni BDM歷年來已獲獎無數,與知名酒廠Biondi Santi一同被視為BDM的代名詞。並且也被做為國際政商交流的媒介。2015年當時的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與歐巴馬總統在白宮進行商業洽談時,義大利總理贈送給歐巴馬4款義大利頂級紅葡萄酒,促使談話往更友好的方向發展。這4款義大利酒分別為:Ornellaia、Sassicaia、Tignanello以及本款Mastrojanni B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