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明亮的自然線條

Herve Villemade

Herve Villemade.jpg

從釀酒學校畢業後,Herve Villemade在1995年從父親的手中接掌下家族酒莊(Domaine du Moulin),酒莊就位於Cheverny產區的中心。由於從Marcel Lapierre的酒中得到啟發,同時受到好友Clos du Tue Boeuf酒莊的Thierry Puzelat之影響,Herve從1999年開始採用有機農耕與自然釀法。由於Herve對二氧化硫過敏,因此他開始嘗試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的釀造法,要能採用此法且釀造出風味傑出的葡萄酒,全賴優質且健康的葡萄。因此在2000年開始全面實施有機農法,不使用任何的農藥與化學肥料,讓葡萄藤在自然的生態環境中生長,同時嚴格降低產量,如此所得的高品質葡萄,全由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不加酸或加糖或任何其他人工添加,以最簡單的方式釀造出充分展現風土特色且美味可口的款款佳釀,如今的Herve儼然成為羅亞爾河自然派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的佳釀都是目前巴黎自然酒吧最受歡迎的酒款。

Herve擁有約25公頃的葡萄園,全部都位於Cheverny 和Cour-Cheverny產區之中,所有的葡萄園都經過有機認證,大多的時間都忙著照料葡萄園的他,在農忙之餘還投入時間不斷推廣自然派釀酒法的理念,這些結合當地有志之士的長期努力,的確收到了成效,羅亞爾河產區不但是法國目前有機種植最多的產區之一,而且應該儼然成為自然酒的中心,他和Thierry Puzelat共同主辦的Les Pénitentes酒展和另一個相同時間在隔壁Saumur村所舉辦的La Dive Bouteille酒展, 同為現在全世界最重要的自然酒盛事之一,每年初春總是吸引來自不同國家的許多自然酒迷前往朝聖。Herve Villemade2.jpg

葡萄園中主要種植的主要有紅色品種的Pinot Noir、Gamay和Côt以及白色品種的Sauvignon Blanc、Chardonnay、Romorantin、Menu Pineau和Pineau d’Aunis等等,這些都是當地傳統種植的葡萄。特別值得介紹的是較少見的Romorantin,這個品種是由備受愛戴的法國國王法蘭索瓦一世(François I)引進羅亞爾河產區種植,如今是Cour-Cheverny這個約50公頃的法定產區之唯一法定種植品種,具有相當典故。所有這些有機認證種植的葡萄,全由原生酵母自發性地進行發酵,不加酸或加糖,發酵結束後,視不同的品種或酒款,放入大或小橡木桶、水泥槽、塑膠槽等不同容器進行培醞,部分的Pinot Noir和Côt還是從發酵、泡皮到培醞都是在來自喬治亞的陶甕中進行。然而不管使用的容器為何,整個釀酒過程中都完全不使用二氧化硫,僅僅在裝瓶時視必要而加入極微量。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來自羅亞爾河Herve Villemade自然美酒,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2017 Pinot Noir, Vin de France 現貨特價***.-  極限量,敬請同時訂購其它兩款

100% Pinot Noir,手工採收,天然酵母,不加糖或加酸,部分在埋於土中的陶甕中培韞,釀造過程完全不添加SO2,僅於裝瓶時加入1~1.5g/l。

 2017 Cheverny Rouge Domaine, AOP Cheverny現貨特價***.- 

60% Pinot Noir混和40% Gamay,手工採收,整串發酵,泡皮約15-20天,天然酵母,不加糖或加酸,在橡木桶中培醞約半年,釀造過程完全不添加SO2,僅於裝瓶時加入1~1.5g/l。

2017 Cheverny Blanc Domaine, AOP Cheverny現貨特價***.-

70% Sauvignon Blanc混和30% Chardonnay,手工採收,天然酵母,不加糖或加酸,分別在舊橡木桶、不鏽鋼槽和塑膠槽中培醞,釀造過程完全不添加SO2,僅於裝瓶時加入1~1.5g/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