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與自然的共鳴

Domaine partagé Gilles Berlioz

Gilles Berlioz.jpg

Gilles Berlioz,一個工人之子,他完全沒有受過專業釀酒訓練,因為繼承了一小片葡萄園而開啟人生的另一個章節,從1990年開始,Gilles Berlioz 和妻子Christine兩人攜手創建了酒莊,憑藉著熱情與信念,從毫無任何經驗的素人開始,以尊重自然和分享歡樂的理念,經過近三十年的光陰,他們完成了這個夢想,釀造出款款佳釀,通透地映照出風土的美味,帶給各地酒迷許多歡飲的快樂。

酒莊位於距離Chambery市不遠的Chignin村,這是Savoie產區南部最重要的產酒村子,著名的Chignin-Bergeron法定產區,範圍包括Chignin、Francin 和Montmelian三個村子,是全法國最偉大的Roussanne品種白酒產區(同時也聞名於北隆河的Roussanne,在當地稱之為Bergeron)。Gilles Berlioz的葡萄園位在博日山脈(Massif des Bauges)陡峭的南坡上,在阿爾卑斯山脈的環繞下,自然的美景極為壯麗。Gilles Berlioz從1999年開始全面採用有機種植,並噵入生物動力法,由於全仰賴人力與馬匹作業,他一度將葡萄園面積從7公頃縮減到3.5公頃,以期能全面照料好葡萄。他同時降低產量,每棵葡萄樹只留4-5串的葡萄,雖然採收量只有當地平均的一半(約3,000公升/公頃),卻是具有最佳的品質,有如此高品質的葡萄,簡單就能釀出好酒。Gilles Berlioz2.jpg

因為專注在高品質葡萄的種植,因此只須用最簡單的方式來釀酒。在Gilles Berlioz的酒窖中,唯一最”先進”的機器是水平氣壓榨汁機,他認為要用慢速度緩緩的壓榨,才能獲致最多的果中精華,往往需要三到四個小時的榨汁時間。沒有任何橡木桶,葡萄汁都是在塑膠槽中進行發酵與培醞,沒有進行溫控,不加酸或加糖進行任何調整,原生的酵母菌自然地進行發酵,不經過濾與澄清,並且只在最後裝瓶時視狀況添加極微量的SO2。

釀酒是份良心工作,素人背景的Gilles Berlioz,在完全沒有專業理論的禁箍下自學成才,從對大自然力量的好奇到尊重大自然;堅守自給自足的簡單生活,不為領取任何農業補助來改變自己對釀酒的堅持。釀酒是他和妻子Christine最快樂的夢想,他們更期望透過所釀成的酒,把這份快樂傳遞給每一個愛喝的人,而且在釀酒的這條路上,讓他們遇到許多有志一同的朋友,這些快樂的人生互動經驗,讓Gilles Berlioz決定在2016年起將酒莊重新名為” Domaine partagé 分享酒莊”。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Domaine partagé純手工釀造,產量極為有限,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6 Le Jaja, Chignin AOP 特價****.- 100% Jacquère

2015 Chez l’Odette, Chignin AOP 特價****.- 100% Jacquère

2017 El Hem,Roussette de Savoie AOP 特價****.- 100% Altesse(又稱為Roussette)

2016 Les Friponnes,Chignin Bergeron AOP 特價****.- 100%Bergeron (即南隆河的Roussanne)

2016 Les Fripons,Chignin Bergeron AOP 特價****.- 100%Bergeron

2016 Les Filles,Chignin Bergeron AOP 特價****.- 100%Bergeron

2016 La Deuse,Mondeuse de Savoie AOP 特價****.- 100% Mondeuse

讓林裕森老師連喝兩杯的好酒  https://goo.gl/qAQ7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