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自然的生活

Alexandre Bain

Alexandre Bain.jpg

    Alexandre Bain出身於法國羅亞爾河的釀酒家庭,但他深知每塊土地都有自己的個性,每種葡萄酒都有不同的作法,所以他積極累積在不同產區工作的經驗,謙卑的學習如何聆聽自然環境的聲音,直到2007年他的心告訴他該回家了。Alexandre回到小時候長大的Pouilly Fumé村創立酒莊,先租了4.9公頃的葡萄園,幾年後父母親看到他的成熟與努力,便讓他繼承家族的5.8公頃,至今他已有13公頃的葡萄園(羅亞爾同區名莊Dagueneau就在不遠處),以馬耕田,擁有有機認證與自然動力法認證,大部分土壤是屬於Portlandian的石灰石土壤,少部分是擁有140萬年歷史Kimmeridgian石灰質土壤,含些許牡蠣化石,與夏布利的主質結構類似。

    一如自然派酒莊的做法都是以最少的人為干預去釀酒,但是選擇自然的方式也自然就會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影響,使用天然酵母葡萄汁就有可能無法順利發酵,高濕度就容易有黴菌,但是Alexandre在釀酒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與自然相處,人為干預的多可以讓葡萄酒往你想希望的方式前進,Alexandre認為雖然他們較同產區晚採收或許失去了原本較高的酸度表現,但是卻獲得更好的礦物質地和均衡感.但Alexandre冒著更高的風險選擇讓葡萄自由發展表現每片土塊,每個年份氣候的特色!Alexandre Bain的每款酒以單一葡萄園裝瓶,酒莊曾因與INAO法定產區管理局的爭議,而將酒款降為Vin de France,但是隨著酒莊贏得官司落幕酒款陸續恢復Pouilly Fumé法定產區.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Alexandre Bain多款以 Sauvignon Blanc釀造的羅亞爾河白酒,全都是獲得有機及自然動力法認證不添加SO2(二氧化硫)的自然美酒,現貨特價供應中!

2015 Ange VDF 現貨特價****.-

2014 Ange VDF 現貨特價****.-Alexandre Bain A.jpg

葡萄園來自日照充足與靠近母岩的地塊,表層土壤極淺,非常難以耕作。手工採收後,在不鏽鋼桶中發酵及舊橡木桶(大小桶皆有)培醞18個月,由於風味獨具,由INAO建議下,降級為法國酒。酒色呈麥稈般金黃色澤,濃縮且香氣集中,如山楂花、小白花、水蜜桃、柑橘等風味,尾韻有淡淡的礦石香氣與海鹽的鹹味,口感圓潤、細緻。

2015 Pouilly Fumé Précieuse 現貨特價****.-

2011 Pouilly Fumé Précieuse 現貨特價****.-Alexandre Bain P.jpg

Pierre Précieuse原意為珍貴的石頭,代表許多天然覆蓋在葡萄土地上的石灰石,土壤富含Kimmeridgian,且Alexandre Bain的小兒子名為Pierre皮耶(與石頭同字),所以也有珍貴的皮耶的意思!該地塊給予果實天然的礦石香氣與花香,以不鏽鋼桶熟成,以保存最多果香、柑橘、薄荷等香氣,豐富多變,是一款以花香為主體的酒款。

2013 Pouilly Fumé M 現貨特價****.-

2012 Pouilly Fumé M 現貨特價****.-

2011 Pouilly Fumé M 現貨特價****.-Alexandre Bain M.jpg

此款為酒莊高階款M,是取名字Mademoiselle M(字義為M小姐),是一款獻給大女兒的酒款,大女兒名為Madeleine,是Alexandre最初就有的酒款,發酵後在陳年過布根地頂級酒莊頂級酒莊Bonneau du Martray的Corton Charlemagne的舊橡木桶中,培醞16月後裝瓶,晶瑩剔透的金黃色澤,濃郁飽滿,甜美的蜂蜜、鳳梨、水蜜桃等香氣,典雅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