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e la Sénéchalière逍遙自然派酒農

生產者Marc Pesnot所成立的Domaine de la Sénéchalière 於1980年成立於法國羅亞爾河知名白酒產區Muscadet,此產區接近羅亞爾河於大西洋出海口處,終年溫和濕潤少出現霜凍.當地生產以Melon de Bourgogne(布根地香瓜)釀造的白酒為主,此產區有一個特殊作法Sur Lie:葡萄汁發酵後會持續和酵母殘渣接觸以增加酒體複雜度和細膩花香以及微氣泡感.

賽內夏力耶酒莊在90年代開始便以自然動力法種植,釀造中不添加其他人工合成物,只在裝瓶時加入微量硫化物或是完全不添加,因為他發現自然酒除了有特別氣味外,開瓶後持續性強,也有陳年潛力,因此把心力都放在釀造自然酒上。酒莊葡萄園目前約有13公頃的種植面積,幾乎都在頁岩土層上,使得酒風常夾帶著大量鹹味礦石與熟美純淨果味。本莊可愛的各酒款酒標皆來自著名歐洲漫畫"Les Aventures de Tintin"(丁丁歷險記)作者Georges Remi之手,宛如葡萄酒的純真啟蒙冒險。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來自法國羅亞爾產區的自然派酒農Marc Pesnot親手釀製的多款法國羅亞爾河佳釀,數量不多,想嘗試不同風味的自然派白酒,一定要試試Domaine de la Sénéchalière四款清新白酒!

NV Cuvée La Boheme XL Blanc 浪漫波西米亞白酒 特價***.-

Pesnot-La-Boheme-2015.jpg

微黃晶瑩酒色,些許浪漫地哈密瓜心、突顯的礦石揉著新鮮百里香、灌木叢等流浪般香氣。口感圓潤夾著難以忽略的鹹味與酸度,層次分明同時帶著咬口平衡酒體。

2017 Cuvée Miss Terre Blanc 土壤小姐白酒 特價****.-

Pesnot-Miss-Terre-2011.jpg

五十年老藤,芒果皮、蘋果皮、明顯的礦石、薄荷感與茵龍蒿等風味。酸度均襯、口感平衡滑口同時保有諸多的愉悅層次與細節,可口十足與複雜兼具的吞舌酒體,尾韻細緻綿長。

2016 Cuvée Miss Terre Nuitage Blanc 一夜土壤小姐白酒 特價****.-

vallee-de-la-loire-la-senechaliere-marc-pesnot-nuitage.jpg

同樣四個月緩慢的原生酵母發酵,甚至在榨汁發酵前泡皮一晚(所以稱為一夜)。稍加深沉的金黃透亮酒色,濃郁集中的芒果皮、熟透小蘋果皮、哈密瓜心、溫柏、硝石等香氣湧出。飽滿圓厚口感包裹著明亮酸度,同時襯著咬口鹹味,酒體均衡餘韻悠長。

2017 Cuvée La Folle Blanche Blanc白芙爾白酒 特價****.-

publicViewAttachment11.jpg

Folle Blanche在17世紀末的文獻上已有紀錄,到現今為止仍是法國西南部用來釀造Cognac與Armagnac的主要品種之一,首次廣泛種植在羅亞爾河流域則是在18世紀中葉,Folle Blanche產量大,酸度高,但容易受黴菌感染腐敗。此款白酒以超過六十年老藤的100%Folle Blanche釀造,水晶般亮麗酒色,新鮮百里香、幽微的礦石風味一如溪谷邊小徑蜿蜒。酸度像是閃耀的滾動溪水,口感是溪底滾圓的小顆鵝卵石,有著跳動的、滾動的結構,仍盤著青苔般地鹹味,輕而易舉地攻占品飲者舌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