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就輝煌的教皇新堡名莊

Domaine du Pegau

Domaine du Pegau.jpg

家族在南法耕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的Domaine du Pegau,是目前教皇新堡產區(Châteauneuf-du-Pape)最炙手可熱的知名酒莊,其在特優年份從百年老藤所採收釀造的頂級酒款-“Cuvée da Capo”從第一個年份1998和之後生產的2000、2003、2007和2010共五個年份,每個年份都獲得Robert Parker的滿分一百分,2000年份也成為風靡全球的神之雫中的第三使徒,是空前少見的輝煌成就,當然此一夢幻酒款,不但價格昂貴且絕對需要更多時間的陳年等待。

除了本款Cuvée da Capo這款可遇不可求的偉大佳釀之外,讓酒迷可以輕鬆一嘗名家風範的當然首推”Cuvée Réservée”,通常以85% Grenache、8-9% Syrah以及其它包括Mourvedre、Counoise、Cinsault、 Vaccarese等品種混釀而成,全部來自自家葡萄園樹齡50~100年間的老藤,是Domaine du Pegau生產的基本酒款,雖然稱之為基本酒款,但在Domaine du Pegau的精心釀造之下,酒質優異驚人,絕對足以與許多頂級隆河佳釀並駕齊驅,堪稱性價比最高的教皇新堡紅酒之一,也是酒評大師Robert Parker從1979年開始每年必買入收藏的酒款之一。深濃的紫紅色澤,散發出甜美成熟的黑醋栗和黑李果香,並包含了咖啡、菸草、肉桂、薰衣草等複雜的香氣,層次芬芳且富變化,酒體紮實,飽滿豐沛,單寧、酸度與酒精完美的融和,無懈可擊。Domaine du Pegau2.jpg

另外一款值得推薦的佳釀便是以女莊主名字命名”Cuvée Laurence”,Laurence Feraud在1987年從釀酒學校畢業後便返家協助父親Paul Feraud,在父親的指導之下加上自身的天份與努力,已經成為南隆河最傑出的釀酒師之一,並在2005年接下管理酒莊的重責大任。本款”Cuvée Laurence”是從”Cuvée Réservée”中挑選出品質特別優異的葡萄,發酵後放置入大型的橡木桶與小橡木桶中培蘊三到四年左右而釀成,是Paul Feraud另一款得意之作,特別以目前已經幾乎接替莊主工作的女兒Laurence Feraud的名字來加以命名,驕傲之情可見一斑。

年產量僅約600箱的”Cuvée Laurence”同樣以來自自家葡萄園樹齡高達50~100年老藤的85% Grenache、8-9% Syrah以及其它包括Mourvedre、Counoise、Cinsault、Vaccarese等品種混釀而成。充滿著紅、黑醋栗、覆盆子、醃製櫻桃、無花果泥等成熟果香,同時帶有肉桂、八角等辛香味以及燻烤栗子、可可等多層次感的迷人氣息,酒體濃郁集中,單寧十分細緻柔美,飽滿的口感中同時展現出卓越的均衡度,表現可圈可點。

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du Pegau最新上市的三款佳釀Châteauneuf-du-Pape Cuvée Réservée 2015、Cuvée Laurence 2013和曾為神之雫第三使徒的Cuvée da Capo 2015,精彩非凡的教皇新堡代表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5 Châteauneuf-du-Pape Cuvée Réservée RP93-95 AG93-95 預購現金價****.-/****.-(1.5L)

2015 Châteauneuf-du-Pape Cuvée Laurence RP98(09) AG94(09) 預購現金價****.-

2015 Châteauneuf-du-Pape Cuvée da Capo RP95-97 AG95-97 預購現金價*****.-/*****.-(1.5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