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師 的 私 房 好 酒

Rosso del Bepi Quintarelli

Bepi Quintarelli.jpg

翻開大師Giuseppe Quintarelli(暱稱為Bepi)的酒單,除了名氣響徹雲霄的Amarone、Recioto和Valpolicella等佳釀之外,最為內行酒迷津津樂道的首推這一款以大師親自以小名命名的”Rosso del Bepi”,因為Amarone只有在最佳年份才生產,當遇到各方面條件無法百分之百符合大師的標準時,就會將其降級成為這款Rosso del Bepi,所以包括葡萄的來源與釀造方法均和Amarone相同,嚴格手工挑選的葡萄,約55% 的Corvina 和Corvinone,加上30% 的Rondinella和15% 的其它葡萄如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之混和,經過約120天的風乾程序(appassimento),壓榨破皮後進行約20天的浸皮,同時天然酵母也開始自發性產生發酵,發酵期約45天,完成發酵後放入大型斯洛伐尼亞木桶陳年培醞七年。與Amarone同樣精彩的品質卻販售不到一半的價格,無怪乎每每遇到上市的年份就立即成為行家們搶購的熱門品項。

星澈酒品獻上這款大師的私房酒-Rosso del Bepi 2008和其它三款新上市年份的佳釀,行家的最愛,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08 Rossp del Bepi RP95(05) AG93預購現金價****.-Bepi Quintarelli2.jpg

葡萄的來源與釀造方法均和Amarone相同,遇到各方面條件無法百分之百符合大師的標準時,將Amarone降級生產為本款Rosso del Bepi。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等混釀而成,只在上好年份生產,手工精心採收與篩選,放在木箱中進行所謂appassimento的風乾過程,在約一個多月後的十一月到一月之間,貴腐也會伴隨產生,風乾到一月底結束後,進行破皮和20天的泡皮,酒精發酵由天然酵母自發性展開,約為期45天,之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至少七年的陳年培醞,此階段酒精發酵也不斷進行,將大部份的殘餘果糖發酵殆盡,成為不甜的紅酒。

2016 Bainco Secco AG92(13)預購現金價****.-Bepi Quintarelli4.jpg

以Garganega、Trebbiano di Soave、Sauvignon Blanc、Chardonna、Saorin等混釀而成,手工採收與篩選,發酵前進行12個小時的低溫浸皮,溫控發酵。

2014 Primofiore RP89(09) AG90(10)預購現金價****.-Bepi Quintarelli5.jpg

以50%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50%的Cabernet Sauvignon和Cabernet Franc等混釀而成,手工採收與篩選,放置在木箱一小段時間讓葡萄繼續成熟,但不進行風乾。發酵完成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

2010 Vapolicella Classico Superiore RP93(09) AG91(06)預購現金價****.-Bepi Quintarelli6.jpg

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等混釀而成,手工採收與篩選,採收後立即破皮進行發酵,隔年二月進行第一次換桶時,加入從釀製Amarone桶中收集的酵母菌渣,此時會開始第二次酒精發酵,即為經典的ripasso釀造法。發酵完成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七年的陳年培醞。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