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 老,越 年 輕

Chateau Musar

Chateau Musar.jpg

“Serge在一九六五年完成波爾多的學業回到黎巴嫩,首釀的一九六六和一九六七經過四十多年卻更顯精緻細膩,有著完美的均衡,與魔幻般的香料香氣,像極了成熟得極好的黑皮諾紅酒,但也有些老式隆河與波爾多的影子。很少有葡萄酒可以如此繁複多變卻又自然天成的自有風味。也許,要超過半世紀的釀酒知識與連年戰火折磨,才能淬煉出像Serge這般看似老邁,卻樸真清新的不老靈魂,與慕莎堡酒窖裡那數十萬計,跨越時空的不老葡萄酒。”  by 林裕森,商周Alive專欄-純真的不老靈魂-2014/3/20

Serge Hochar先生堅持-尊重大自然的和諧,如何釀造出反映大自然的真實比刻意追求過度加工的遠來的重要”的理念,讓世人有機會再度品嚐到來自這一塊充滿上帝恩典的風土滋味從採收到上市,每一瓶Chateau Musar Red和 White都需經過七年的時間。所有的Musar酒款,不但能展現不同年份的鮮明特色,纖細優雅的酒體中,更帶有驚人的活潑生命力,隨著時間的變化,不斷展現出迷人多變的丰采,雋永的經典質感,是目前市面許多現代化酒款所難以相比擬的。

當他父親要求他接掌酒莊時,Serge對他父親提出這樣的條件:我只想用最自然的方式釀酒,不用任何添加物,不用過濾不用澄清不用二氧化硫,甚麼都不用!這已經是六十年前的事了,那年Serge才18歲,當時也沒有所謂的自然酒Chateau Musar2.jpg

師承波爾多最偉大的釀酒教授Emile Peynaud,回到黎巴嫩後卻用完全與課堂上所學背道而馳的方式來釀酒,老莊主Serge以他從生活中對中東古老文化的認知來延續釀酒傳統,以《尊重大自然的和諧,如何釀造出反映大自然的真實比刻意追求過度加工的遠來的重要》的理念,讓世人有機會再度品嚐到來自這一塊充滿上帝恩典的風土滋味。

生前曾多次訪台的Serge先生,每次都能帶給許多酒迷意外的驚喜,特別是當Serge Hochar先生呈獻多次90、80甚至是60年代的Musar老酒,品質之高、風味之可口,讓所有與會的賓客幾乎都讚不絕口!就好像每次見到Serge先生,他總是開玩笑的問:我看起來是不是比去年年輕?,每一瓶老年份的Musar,仿若具有神奇的魔力,雖歷經歲月滄桑,但卻能一年比一年更展露芳醇的風華,絲毫不做作的絕妙滋味,讓飲者唇齒留香,久難忘懷。這也就是Serge先生口中一再提起的大自然的力量-選擇對的地方,把葡萄種好,其它甚麼都不必多做,好酒自然而成,風味歷久更美

從Serge和Marc的父子搭檔現在Marc的獨挑大樑,Marc決定釋出Chateau Musar Red & White 1997作為給台灣的特別獻禮,這兩款剛好屆滿二十年的一紅一白,正準備綻放出Chateau Musar無與倫比的陳年風華,再搭配上另外兩個年份的Chateau Musar Red(2001和2003),讓我們同時欣賞和比較不同階段的風味。越老,越年輕的這些老年份佳釀展現出不可思議的陳年美味,絕對是體現老酒風華千載難逢的機會。

陳釀至少七年才上市,加上堅持每個年份都保留固定比例繼續陳年再慢慢釋出,獨特的哲理,讓Chateau Musar成為世上唯一有相當完整老年份與庫存可供應的酒莊,不過隨著時間和越來越受歡迎的程度,一些老年份也慢慢完售而消失在酒單上,所以敬請各位務必把握每一次難得的特別釋出機會。

1997 Chateau Musar Red 預購現金價****.-

1997 Chateau Musar White 預購現金價****.-

2001 Chateau Musar Red RP91預購現金價****.-

2003 Chateau Musar Red RP91預購現金價****.-

(Chateau Musar的紅白酒款建議先進行decant並靜置三十分鐘後飲用,白酒適飲溫度約15~18,切勿過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