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Claude Dugat

Gevrey-Chambertin

Claude Dugat.jpg

    Domaine Claude Dugat是Gevrey村子中最傑出的酒莊之一,他和堂弟Bernard Dugat的Domaine Dugat-Py是生產最頂尖Gevrey-Chambertin紅酒的雙雄。Claude Dugat是Dugat家族的第五代,他在相當年輕時就加入酒莊與父親Maurice Claude一起耕作葡萄園與釀酒,所有一切的工作,都是親力親為,沒有雇用外人,甚至連酒莊1976年落成的地下酒窖,都是當時Claude跟他父親一斧一鑿的闢建出來。父親Maurice在1990退休之後,目前酒莊的所有工作就由Claude 與其太太帶領著對葡萄酒事業極為有興趣的三位子女(一男兩女)來一起完成,為了下一代的可能發展,Claude也另外成立了命名為La Gibryotte的小型negociant事業。Claude Dugat2.jpg

    酒莊目前一共擁有約6公頃的葡萄園,很幸運都是在Gevrey村中最優良的地塊,葡萄園不使用除草劑與化學肥料,所有的葡萄園都是經過犁田(四分之一用馬匹來進行)。葡萄園中有著許多的老藤,其中如在Chapelle-Chambertin面積僅0.1公頃的頂級園是1902年開始種植的,其他頂級葡萄與一級葡萄園也都有平均60年以上的樹齡,加上嚴格的剪枝與綠色採收,雖然收成量極低但卻都是最高品質。

    所有的葡萄人工採收與挑選再經過100%去梗後放入大型的水泥槽中進行發酵,這期間每天會進行兩次的踩皮(pigeage)但不進行淋皮(remontage),因為Claude Dugat不喜歡其帶來的氧化作用。溫度方面也嚴格控制在32℃以下,以確保只適度的萃取出最細緻與柔軟單寧的優雅質感。經過約15天的發酵,榨汁靜置之後,酒會放入橡木桶中進行培醞,善於使用不同新度與比例的橡木桶來引導出更和諧與豐醇的酒體,同時又不喧賓奪主影響其高貴的純淨果味,Claude Dugat是被公認的神手。豐郁肥美,層次複雜多變,單寧如絲綢般細緻高雅,是Claude Dugat呈現給世人最高品質代表的Gevrey-Chambertin紅酒。Domaine Claude Dugat的Bourgogne Rouge,來自於酒莊所擁有的1.5公頃葡萄園,這些葡萄園就在Gevrey-Chambertin村莊級葡萄園的外圍,酒質層次豐富且細膩優雅,品質之高甚至贏過許多酒莊的村莊級紅酒。而佔Domaine Claude Dugat產量一半以上的村莊級Gevrey-Chambertin紅酒,紮實飽滿,複雜且充滿深度,是酒莊展現極致風土美味的經典佳釀。

    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Claude Dugat 2015年份的精選預購,超級年份的熱門酒款,配額十分有限,絕對不容錯過,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5 Bourgogne Rouge BH 87-89Outstanding Top value 預購現金價****.-

2015 Gevrey-Chambertin BH88-91 預購現金價****.-

2015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Lavaux St Jacques BH 91-94Sweet spot Outstanding

預購現金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