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釀酒師的偉大佳釀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jpg

如果被迫只能喝一款Montalcino,我將無疑的選擇Diego Molinari所釀製精彩絕倫的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這是一款不可思議的佳釀。-Antonio Galloni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1榮獲Gambero Rosso 2007年度全義大利最佳紅酒之桂冠(Red wine of the Year)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10 榮獲Vinous的100分完美評價,在Antonio Galloni過去數十年的評酒生涯中,品評過數萬款的Montalcino,也只有Case Basse di Soldera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1983和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1990這兩款佳釀能與之相提並論,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10是將會令所有酒迷都感動到屈膝膜拜的偉大佳釀!

一直懷抱著釀酒夢想的Diego Molinari,當他從服務了25年的義大利航空機長職務退休下來後,便偕同其美麗的妻子Nora來到Montalcino買下了一處古老的莊園,沒有實務經驗的他們,一開始勤奮地拜訪許多酒莊並同時四處請益,他們相當欣賞並認同Biondi-Santi的理念,得到許多的啟發,同時也獲得了一些來自Biondi-Santi的優良Brunello植株,從此開啟了Cerbaiona酒莊的歷史。在Brunello di Montalcino這個特定產區名稱誕生100年後的1980,Brunello di Montalcino(以下簡稱BDM)成為第一個晉升為D.O.C.G.--義大利最高等級葡萄酒產區。這一年也是Cerbaiona BDM的第一年份,雖然由於嚴重的冰雹風暴損害了大多數的葡萄,讓這一年份僅能釀製出少少的70瓶,但對Diego 和 Nora這對懷抱夢想的夫妻而言,這是經過許多努力之後的心血結晶,足以讓其興奮滿足。

Diego相當堅信傳統的美好,他細心的照顧約3公頃的葡萄園(1.5公頃為D.O.C.G.Brunello,1.5公頃為D.O.C.Sant’Antimo),所有工作均親力親為,全部以人工完成。細心採收與挑選下來的葡萄,破皮後進入水泥發酵槽中進行發酵,不使用酵素或人工培養酵母菌,發酵全是天然酵母菌自發的進行。發酵完成之後,放入傳統的斯拉夫大型橡木桶(2000~3000公升)中進行陳年培醞,頂級酒款BDM通常約需至少三到四年的桶中培醞在加上約半年的瓶中陳年後始得上市。(PS: Diego Molinari不生產Riserva等級)

或許是熱情,也可能是因為天份,再加上Montalcino的葡萄園位置剛好位在Montalcino產區的中央,朝東的坡地以及東南走向的葡萄樹列,因而得以接受到更多的陽光,有著這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Diego Molinari的Cerbaiona BDM,幾乎可以說是從一開始便獲得許多酒迷的好評,更推崇其為有史以來最精彩頂尖的BDM,自此奠定的酒莊的名聲,不過Diego Molinari還是一本初衷,務實認真地照顧小小的葡萄園,始終沒有任何的擴產,BDM的產量最多650箱,但不斷精進的超高品質與酒迷熱烈搶購的需求,讓Cerbaiona BDM成為最難入手的經典名酒。

Cerbaiona品質無與倫比,被公認為是唯一一家能與Case Basse di Soldera和Salvioni相提並論的頂尖酒莊。Cerbaiona 的BDM不但多次獲得Gambero Rosso最高的三杯(Tre Bicchieri)評價,Cerbaiona BDM2001更榮獲2007年度全義大利最佳紅酒之桂冠(Red wine of the Year)。由於年邁的健康問題,Diego和Nora在2015年底無奈地做出出售酒莊的決定,消息傳出,著實讓許多崇拜的酒迷扼腕。不過幸運的是這一群以Gary Rieschel 和Matthew Fioretti為首的買家朋友們,非常珍惜買進這個傳奇酒莊的緣分,也因此格外珍惜並延續Diego和Nora夫妻所堅持的釀酒哲理,戰戰兢兢地持續為酒迷釀造出傳奇風格的美妙佳釀

星澈酒品很榮幸獻上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12,Diego和Nora Molinari夫妻遺留下最後親手釀造的幾個倒數年份,極少量配額的稀有罕見佳釀,敬請參考與把握預購良機!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2.jpg

2012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極限量> RP96(11)預購現金價****.-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