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入手且最精彩的Pinot Meunier獨立香檳

Champagne La Closerie Jerome Prevost

Jerome Prevost3.jpg

★LC12 & LC13連續兩個年份皆獲得Antonio Galloni的95高分評價★

★前世界第一名Noma餐廳東京快閃店之特別套餐唯一指定用香檳★

★Trait-d-union 聯盟成員之一★

(Trait-d-union是由Egly-Ouriet、Jacquesson、Larmandier-Bernier、La Closerie(Jerome Prevost)、Roger Coulon、Jacques Selosse所組合的聯盟,這六家志同道合的獨立香檳酒莊,可謂是當今獨立香檳界最頂尖的字號)

    如果提到新世代的獨立香檳,Jerome Prevost絕對是名列翹楚之一。在過去的十年之間,他所釀造出的香檳,表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與特色,成為了全球各地無論是潮流派餐廳或是香檳酒迷爭相蒐購的酒款,在巴黎的任一家上的了檯面的葡萄酒專賣店或酒吧,莫不將能有Jerome Prevost的香檳列入酒單而引以為傲,能夠在這些地方買或點上一瓶Jerome Prevost的香檳,更仿若是一個代表行家的隱形勳章。不過,不超過13,000瓶的年產量,還非得靠十足的運氣才有辦法入手。

Jerome Prevost並非出生於釀酒世家,因為繼承了祖母位在Gueux村(在漢斯市Reims西南方不遠處,屬漢斯山區Montagne de Reims)約兩公頃的葡萄園,他在1987年開始他的葡萄農生涯。沒有相關經驗的他,一開始都是把收穫的葡萄賣給香檳酒商,後來在他的好友也是獨立香檳的代表人物-Anselme Selosse的鼓勵之下,他開始自行釀造與裝瓶,第一個上市的年份為1998年,僅有一款以100% Pinot Meunier釀成的 Les Beguines,一推出即風靡市場,讓香檳迷對於Pinot Meunier可展現出的驚人魅力刮目相看。

年輕時曾經是個畫家,Jerome後來還將興趣延伸到攝影、雕塑等領域,雖然現在是個全職的葡萄農和釀酒師,但他還是不曾忘卻對藝術的熱愛,因此許多藝文界的好友都喜歡到他酒莊拜訪,甚至一起參與葡萄園的種植與釀酒的工作。Jerome也曾發起幾次葡萄酒和新詩創作結合的活動,吸引多位法國當代知名的詩人參予。充滿藝術性格與對藝術熱愛的Jerome,卻從不認為釀酒是門藝術,因為藝術是人為創作,但釀酒卻是自然表現,百分之九十決定在葡萄園,人所能做的是去傾聽順應大自然,只在需要的時候,人為介入去做兩三件事。藝術家必須是創作的主宰,但葡萄農並不能主宰葡葡酒,大自然才是絕對的主人。不過Jerome非常慶幸自己與生俱來的藝術性格,讓他能有若干的直覺去感應到大自然的脈動,讓他能呼應去生產如同藝術般美好及偉大的事物。

Jerome Prevost2.jpg

由於Anselme Selosse的指導進而結為莫逆之交,而且一直到2002年Jerome的酒窖完工之前,他都是租借Anselme酒窖的一小塊地方來進行釀酒,所以不可諱言的,在某些方面,Jerome採用了Anselme相同的釀造方法,但毫無歷史包袱的他,卻能融會貫通後發展出他個人的不同理念,而且許多是與香檳的傳統背道而馳的,舉列來說,他從來不用調配的方式來釀造,都是單一年份葡萄,來自他的單一葡萄園-Les Beguines,100%種植Pinot Meunier,平均樹齡約48年,大多都是栽種在香檳區大量工業化的六零年代。他的葡萄園完全不使用任何的化學除草劑或殺蟲劑,所有的種植與釀酒工作都依循著大自然的節奏。他相信有機的道理,不過卻對生物動力法有些超乎自然的作為不以為然。釀造時絕不加糖加酸,只採收理想成熟度的葡萄(酒精成熟度需達10.5°左右或以上)。和Anselme一樣,發酵在225到600公升的等不同尺寸的橡木桶中進行,絕少是新桶。只讓野生的自然酵母自發性的進行發酵,不使用人工培養的酵母與酵素。桶中發酵與培醞約半年之後,不經任何過濾與澄清,直接進行瓶中二次發酵,約經一年多的時間,最後除渣與添加極微量糖分的dosage,有些年份則是完全不添加糖份(標示為Extra Brut或是Brut Nature),釀酒過程到最後裝瓶幾乎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風味渾然天成,長期以來和Georges Laval一樣,是前世界第一名餐廳-丹麥NOMA酒單上最愛的香檳。

Jerome Prevost.jpg

除了以100% Pinot Meunier釀成的Les Beguines之外,Jerome Prevost還釀造一款名為Fac-Simile的粉紅香檳,這款獨特的粉紅香檳之所以誕生,卻是起因於一個災難,當初Jerome Prevost發現有一個區塊的葡萄感染了稱之為”court-noué”的疾病,這是一種經由喜愛侵襲葡萄根部的線蟲身上帶來的葡萄扇葉病毒或阿拉伯花葉病毒所感染,會讓葡萄葉的生長密度改變,莖幹也會長的曲曲折折,更會導致不正常的結果,葡萄串變得異常瘦小,皮厚且汁少。面對這個災難,Jerome Prevost索性將這部分的葡萄拿來釀成紅酒,由於芳醇且滋味奇佳,他靈光一現,拿來和一桶原本的Les Beguines混和調配,竟造就了這款現在成為歐美和日本各地的獨立香檳迷心目中最珍稀難得的粉紅香檳!從2007第一個年份問世以來,就備受推崇。而奇蹟似的這一感染病毒的葡萄區塊沒有擴大,葡萄藤也沒有因此而病死,讓Jerome Prevost能每年繼續生產這款因禍得福的Fac-Simile粉紅香檳,但由於每年僅能生產約3,300瓶,有幸能夠分配到的國家實在屈指可數。

星澈酒品獻上Champagne La Closerie–Jerome Prevost新年度配額:La Closerie Les Beguines(LC14)和La Closerie Fac-Simile(LC14),最難入手且最精彩的Pinot Meunier獨立香檳,最新到貨,極限量特價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搶購良機!

NV La Closerie Les Beguines (LC14*) AG95(13) RP95(09) 現貨特價****.-

◎ 極度建議使用白酒杯飲用(Zalto更棒),更能體驗Champagne La Closerie的非凡滋味 ◎

採收來自位於Gueux村單一葡萄園Les Beguines的100% Pinot Meunier,單一年份進行桶中發酵與培醞後再進行瓶中二次發酵,dosage糖份0~2公克/公升。

NV La Closerie Fac-Simile Rose Extra Brut (LC14*) AG95(13) RP94+(09) 現貨特價****.-

採收來自位於 Gueux 村單一葡萄園 Les Beguines 的 100% Pinot Meunier,單一年份進行桶中發酵與培醞後,與來自同一園、受”court-noué”感染的 100% Pinot Meunier 所釀成之紅酒混合調配,再進行瓶中二次發酵,dosage 糖份 2 公克/公升(Extra Brut)。

*LC14 代表2014年分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 極度建議使用白酒杯飲用,更能體驗Champagne La Closerie的非凡滋味 ◎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etoile@letoilevin.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