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堡主人的家 >

Château Grand Village大村城堡

&

 “G”吉諾多世家精釀紅酒

Château Grand Village.jpg Château Grand Village2.jpg

位於波爾多右岸玻美侯(Pomerol)的Château Lafleur花堡,和最知名的Château Pétrus隔鄰而立,環繞其旁的還包括Vieux Château Certan、Château La Fleur-Pétrus等等,因為這些酒莊的葡萄園都散布在這片稍微隆起的台地上,是整個玻美侯產區的最高處,也就是眾所周知的最優異葡萄園之所在,絕佳的風土條件蘊育出極高品質的佳釀,讓這幾個酒莊都能生產釀造出全波爾多最讓人渴望的葡萄酒,可以輕易的賣出左岸酒莊遙不可及的高昂價格。當然在這之中,最閃耀亮眼的無非是Château Pétrus,在Moueix家族多年的苦心經營之下,穩居波爾多酒王的寶座。不過,在真正行家的心目中,唯一可以挑戰甚至超越酒王Château Pétrus的,就是花堡!

花堡擁有獨特的優異風土條件,歷經家族不同世代的認真經營,持續了兩個世紀的不朽傳奇,除了上一代Therese和Marie Robin這對姊妹花,終生未嫁將感情與生命全部投入在酒莊之外,讓花堡聲名更上層樓,現任莊主Jacques Guinaudeau功不可沒。生為花堡創立莊主Henri Greloud的曾曾孫,Jacques在1985年從年邁的阿姨Marie Robin手中接下花堡,雖然在這之前的前幾年,Jean-Pierre Moueix的主人Christian Moueix已經率領鼎鼎大名的Pétrus釀酒師Jean-Claude Berrouet協助種植與釀造,但Jacques永遠了解是他自己必須肩負起這個重責大任,他和太太Sylvie一分一寸地慢慢進行許多改善與精進的工作,包括土質區塊與品種的界定、重新種植20~25%面積的葡萄藤、酒窖的改建等等,樸質低調的Jacques和務實堅毅的太太Sylvie,以及後來加入的長子Baptiste,付出無數的心血在這塊家族最珍貴的土地上。

其實Jacques真正的釀酒生涯是開始於大村城堡(Château Grand Village),這個酒莊位在Fronsac不遠處的Mouillac,從1650年開始一直就是Guinaudeau家族所擁有,出生於大村城堡裡的Jacques,自然對大村城堡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感情,他和太太在此居住,一起釀酒一起培育包括長子Baptiste在內的三個小孩。大村城堡的葡萄園面積約18公頃,其中16公頃種植Merlot 80%和Cabernet Franc 20%,生產釀造大村城堡紅酒;2公頃種植Semillon 60%和Sauvignon Blanc 40%,生產釀造大村城堡白酒。這幾年來Jacques逐步將花堡的重責大任傳承給Baptiste,Baptiste和其伴侶Julie也就一直住在花堡的農舍中,方便無時無刻就近照料。而住在大村城堡的Jacques夫婦,除了照料大村城堡之外,每天也幾乎會到花堡來陪同一起工作。就在他們每天從大村城堡到花堡的路途中,發現了幾片風土極為優異的葡萄園,經過嚴謹的評估決定購買下來,這幾片位在Fronsac村北邊、面積加總約2.5公頃的葡萄園,都是釀酒經驗豐富的Jacques和Baptiste心目中的寶地,縱使都是黏土質地和石灰岩地組成的波爾多右岸典型地質,但還是逐區進行仔細鑽勘研究其土壤的組成,最後才依差異規劃種植約60%的Merlot和40%的Cabernet Franc。經過多年辛勤的種植管理,終於可以向世人公開介紹這一款代表Guinaudeau家族新世代傳承的精采佳釀-“G”吉諾多世家精釀紅酒G就是家族姓氏Guinaudeau的第一個字母,而且同時為了表示這款新酒計畫的不斷演進,並特別在酒標上加註Acte,第一個年份的2009為“G” Acte 1、2010為“G”Acte 2…等以此類推。所有的種植和釀酒方式,Château Grand Village和“G”都與花堡一樣,從綁枝、整枝、除芽、修葉、採收等都是堅持以手工細心的進行,發酵與釀造都是遵循傳統的方式,以一貫主張的簡單自然,不過份萃取之家族釀酒哲理,避免過多的人為涉入,讓葡萄自行表現,自行闡釋風土與年份的韻味。

有人說Château Lafleur就像一冊偉大的史詩,磅礡精深卻不易理解,那麼Château Grand Village和“G”該就是一則秀麗的新詩和一篇俊逸的散文,皆是字簡意賅卻引人入勝。星澈酒品為您獻上最新上市年份的2014年份Château Grand Village大村城堡紅酒和“G” Acte 6吉諾多世家精釀紅酒,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4 Château Grand Village   預購現金價***.-

2014 “G” Acte 6   預購現金價****.-

Château Grand Village3.jpg

特價期限:2017年06月30日或售完為止,預計2017年第三季到貨.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etoile@letoilevin.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