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生不息的大自然之道

Paolo Bea

Paolo Bea.jpg Paolo Bea2.jpg

我們應該是觀察、傾聽和了解大自然,而不是想要主宰大自然-Paolo Bea斬釘截鐵的說出他的理念,這一切都是他自幼從他的父親身上所學習到的。Bea家族在Montefalco立足生根已經超過五百年的歷史,沒有其它人能比每天勞動農事的他們更了解這塊土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四季永遠循環變化卻永遠不盡相同,孕育了提供我們溫飽的動植物,大自然的力量就是如此簡單卻也是最神祕!

Montefalco位於義大利中部的Umbria產區,Umbria是義大利波河(Po)以南唯一不臨海的產區,釀酒歷史十分悠久,最早是以出產和歷史古城Orvieto同名的白酒而聞名於世。以Procanico(Trebbiano當地的別名)、Malvasia、Verdello和Grechetto等品種混和,早在三千年前於山洞中低溫長其緩慢發酵的Orvieto甜白酒,是見證先人卓越智慧的最佳例證,但隨著70年代的干白酒風潮,目前的Orvieto都大多以干白酒為主。在紅酒方面,整個Umbria雖然也種植Sangiovese、Chiliegiolo、Montepulciano、Canaiolo等傳統品種與Merlot、Cabernet Sauvignon等國際品種,但最受矚目的莫過於Sagrantino,這個顏色深濃、單寧強勁的品種,在環繞Montefalco古城的丘陵地上得到最佳的風土條件,生產出果性活潑層次豐富的優質紅酒,迅速擄獲許多酒迷的心,成為義大利酒壇最熱門的新興產區,Sagrantino Montefalco的法定產區(DOCG)也很快的擴增到目前的近800公頃。

Paolo Bea酒莊目前由莊主Paolo 和其太太Marina,帶領著兩個兒子Giuseppe和 Giampiero共同經營。這是一個相當小的酒莊,擁有約15公頃的農地,在維持最佳自然生態環境的哲理之下,11公頃為葡萄園和2公頃為橄欖園,其餘是零散的蔬果田和原生的林地。葡萄園60%的面積種植Sagrantino,其餘40%為Sangiovese、Montepulciano和小部份的Grechetto、Malvasia、Chardonnay、Sauvignon Blanc、Garganega等白色品種。葡萄園採用傳統的自然種植法,繁複的農事都靠一家人以人工親力親為,絕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藥劑,將維護生態均衡奉為圭臬。

和許多堅持自然農法的酒莊一樣,Paola Bea花許多工夫來照料葡萄園,但絕不是運用任何方式來促進生長與增加結果量,相對是完全尊重大自然的力量,因此每年的採收量都不盡相同,風味也會不一樣,這正也是大自然最有趣的奇妙魔力。所有葡萄都是人工採收,天然酵母菌進行發酵,最後不經過濾和澄清裝瓶。Paola Bea每一款的酒標設計就是它的生長履歷,舉凡葡萄園位置、品種、釀造與培醞方法、裝瓶數量都清楚的標示出來,成為其獨一無二的酒標設計。

星澈酒品獻上Paolo Bea酒莊的精選酒款,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1 Arboreus, Umbria IGT Bianco RP90(08) 預購現金價****.-

品種:100% Trebbiano Spoletino,種植於根瘤芽蟲病害之前未經嫁接的樹齡超過120年得老藤。發酵同時泡皮約 21天,24個月不鏽鋼槽培醞,期間只在第八個月進行一次換槽澄清。

2009 San Valentino, Umbria IGT Rosso RP90(06) 預購現金價****.-

品種:Sangiovese, Montepulciano和Sagrantino。12個月不鏽鋼槽,24個月2,500~3,000公升大型橡木桶培醞,再加上12個月瓶中陳年。

2008 Rosso de Veo, Umbria IGT Rosso RP93(07) 預購現金價****.-

品種:65% Sagrantino 25% Sangiovese和10% Montepulciano,種植海拔300~400公尺之最佳葡萄園。20個月不鏽鋼槽,10個月2,000~3,000公升大型橡木桶培醞,再加上30個月瓶中陳年。

2007/08 Pipparello,Montefalco DOC IGT Rosso Riserva RP94(05) 預購現金價****.-/****.-

品種:Sangiovese 60%, Montepulciano 25%和Sagrantino 15%,種植海拔400公尺之”Campo Pipparello”單一葡萄園。12個月不鏽鋼槽,24個月2, 000公升大型橡木桶,再加上12個月瓶中陳年。

2008 Pagliaro,Montefalco DOC IGT Rosso Riserva RP91(06) 預購現金價****.-

品種:100% Sagrantino,種植海拔400公尺之”Pagliaro”旗艦單一葡萄園。12個月不鏽鋼槽,24個月大型橡木桶,再加上12個月瓶中陳年。

預購期限:2016年8月12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運費,此份報價含5%稅金(不含運費),宅配需加宅配費,刷卡需另加手續費2~3%.預購交貨日:預計2017年第一季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etoile@letoilevin.com

店: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