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不凡的先驅酒莊

Tenuta Il Poggione

Tenuta Il Poggione.jpg

一直以來由Franceschi家族擁有且悉心經營的Tenuta Il Poggione,在19世紀中,與培育出Sangiovese Grosso(即Brunello)的Biondi-Santi和Frescobaldi並肩疾呼,成為三家率先生產釀造Brunello di Montalcino(以下簡稱BDM)的先驅酒莊之一,大幅提升Montalcino在義大利葡萄酒版圖的地位,讓BDM在1966年成為最先獲得義大利官方D.O.C.認證的八個產區之一,更進一步在1980年最先成為最高的D.O.C.G.,是唯一能與北義Piemonte的Barolo並駕齊驅之頂尖產區。

Tenuta Il Poggione擁有將近118公頃的葡萄園,主要分布在Montalcino山丘南部的Sant’Angelo in Colle村週遭,平均海拔高於400公尺,因此有著更理想的地中海型氣候之生長環境。由於海拔較高,清晨與傍晚的涼爽溫度,延長了葡萄的生長周期,也讓成熟速度緩慢地進行,讓葡萄有著更集中豐富的果味以及更多的複雜層次,同時也保留充滿活力的果酸。由於比Montalcino北部靠近海洋,從東面第勒尼安海(Tyrrhenian Sea)吹來的海風,適切地調整氣溫和濕度,因此無論任何年份,在Tenuta Il Poggione的葡萄園鮮少有黴菌的產生,減少了相關的病害發生。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之下,超過一世紀以來,酒莊認真照料葡萄園,這裡的Brunello是整個產區平均樹齡最古老的,扎根深入地底岩層,就算在最炎熱乾燥的季節中,也能吸取富含礦物養份的地下水,滋養成長為釀造佳釀必備的最高素質之果實。

  Tenuta Il Poggione的經典款BDM,100% Brunello釀造,全部由人工採收與挑選,經過15天的發酵泡皮後,放入3000~5000公升的大型法國橡木桶中培醞三年,裝瓶後必須再經過一定時間的瓶中陳年始得上市。風味曼妙品質卓越,一直以來都是行家與酒迷心目中最值得收藏的上等佳釀!2010年份的BDM更是一舉奪下去年Wine Spectator年度百大的第四名寶座!另一款精選級的Riserva Vigna Paganelli,更是酒莊最珍貴的旗艦酒款!100% Brunello釀造,全部來自種植於1964年的I Paganelli單一園,是Tenuta Il Poggione最古老的葡萄園,也是酒莊育種來源所在。全部人工採收與挑選,經20天的發酵泡皮後,放入3000~5000公升的大型法國橡木桶中培醞4年,裝瓶後再經2年左右的瓶中陳年始得上市,僅在最佳年份限量生產。在資深酒評專家Ian D'Agata所撰寫的The ECCO Guide to the Best Wines of Italy中,1997年份的BDM Riserva Vigna Paganelli領先許多名莊名酒諸如Giacomo Conterno的Barolo Cascina Francia1997(第3名)、Antinori的Tignanello1996(第5名)、Felsina Fontalloro 1995(第9名)等等,名列價格在100 美元下的最佳義大利酒之冠!

    星澈酒品Tenuta Il Poggione 的BDM和BDM Riserva Vigna Paganelli,世上價格最合宜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佳釀!敬請參考把握良機!

Tenuta Il Poggione2.jpg

2011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P95 AG94 預購現金價****.-

2009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P90 AG92 預購現金價****.-

2010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Vigna Paganeli RP98+ AG95 預購現金價****.-

預購期限:2015年5月31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均含5%稅金(不含配送費用),如需配送需加160元/箱低溫宅配費(每六瓶一箱),刷卡需另加手續費2~3%.

預購交貨日:預計2016年第四季。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