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Dugat-Py

Dugat-Py.jpg

Domaine Dugat-Py是布根地頂級葡萄酒的象徵,與DRC, Roumier,Rousseau,Leroy等名莊是少數被法國最具權威的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葡萄酒雜誌評比為最高等級的三星級頂尖酒莊。酒莊位於Gevrey-Chambertin村莊中,是一個小而美的家族經營式酒莊,在Pierre Dugat先生經營之前,家族是將桶裝酒賣給酒商而不自己裝瓶發售,一直到1989年由Pierre的兒子Bernard與其妻子Jocelyne接手之後,才開始酒莊裝瓶。酒莊目前擁有約10公頃的葡萄園,葡萄園大多是樹齡極老、產量極低的老藤。所有的種植與採收皆大多採全人工,皆由莊主親力親為,展現土地真實的風味,發酵與釀造過程也追求自然儘量減少人為的介入,最後不經過濾也不澄清逕行裝瓶,所有酒皆存放於1075年由修士所建造的拱型酒窖中陳年。酒款多具濃厚、複雜多層次的老藤特色,有著令人讚賞的超高水準。

和2012類似,2013同樣是個多雨潮濕的困難年份,因此比起創下新低收成量的2012,2013每公頃平均的收成量也相當低,僅收成2000~2100公升。採收在9.28進行,約在一個禮拜內就完成,由於Domaine Dugat-Py擁有許多老藤,因此比較無畏困難氣候的挑戰,所得葡萄品質一直都是在水準之上,腐爛和乾枯的狀況相當少。由於葡萄果性乾淨,只需稍加篩選即可,加上老藤的葡萄成熟度相當理想(潛在酒精達到12~12.2度),各項優異的條件,讓Bernard Dugat可以保留將近75%不去梗的整串進行發酵,而且乳酸發酵緩慢且長,讓酒質添加更多豐富度和層次感,也同時充滿細膩與優雅。對Bernard Dugat而言,2012是個經典且非常好的年份,不過或多或少缺乏了一點-神奇,而這所謂的神奇就發生在2013,讓2013成為一個他心目中的偉大年份。

  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Dugat-Py除了Chambertin Grand Cru之外最知名且為80年以上超級老藤的Cœur de Roy王者之心園2011及2013,同場加映Gever-Chambertin村莊級荖藤,敬請參考並儘速把握特價良機!

2013 Gevrey-Chambertin V.V. 現貨特價****.-

2013 Gevrey-Chambertin Cœur de Roy T.V.V. BH89-92 RP92 現貨特價****.-

2011 Gevrey-Chambertin Cœur de Roy T.V.V. RP92 現貨特價****.-

特價期限:2015年2月27日或售完為止。一次購買6瓶以上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BH: Allen Meadows’ Burghound.com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